看到大海心情就很好.jpg

 

 

 

 

1025  

如果你問我:最喜歡釜山哪個景點?我的答案一定是甘川洞文化村!

但是如果你問我:哪個景點最能代表釜山?不用懷疑,絕對非海雲台莫屬!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不管什麼時候來到釜山,都請你要來這裡拍張有沙灘有海水的照片

免得人家會說:沒有去過海雲台,怎麼能算到過釜山!

 

關於海雲台해운대

新羅時期著名的文人學者崔致遠,因為非常喜愛釜山冬柏島一帶的景色

便用自己的號「海雲」來替此地命名

現在冬柏島上還設有他的銅像和紀念碑

海雲臺MAP  

鼎鼎大名海雲臺.jpg
從海雲台站5號出口出來直走約810分鐘就會走到海邊

看到大海心情就很好.jpg
這裡就是鼎鼎大名的海雲台海水浴場

如果你曾經看過或造訪過夏日的海雲台

相信你一定對於沙灘上看不到沙,只看得到密密麻麻紅色海灘傘的景色印象深刻

來自四面八方的韓國人和外國人把這裡擠得水洩不通,變身為一座歡樂的不夜城

然而我很慶幸我是這個季節到來,無須花費多餘的租金只為換得一個傘下空間

你看看~這片一望無際的沙灘隨你想坐想躺想翻滾想奔跑都沒問題 

我們就這樣坐在台階上靜靜欣賞這海天一色的美景,享受旅程中難得的放空.........

大海~真的有一種神奇的療癒能力,只要看到它,什麼煩惱憂愁都通通放水流了~~~

釜山海藍藍.jpg
看到大海心情就很好

你拍她我拍你.jpg
你拍她我拍你

如果不是夏日整天到這兒玩水,我覺得來海雲台可以安排在下午接近黃昏的時段

從日景看到夕陽漸漸西下將沙灘染成一片金黃,好不美麗!

而且此時不遠處的海雲台傳統市場也一一亮燈,準備迎接玩累了肚子餓的客人

海雲台傳統市場.jpg
海雲台傳統市場

雖然短短一條但規劃的不錯.jpg
整齊一致的規劃

在這短短一條的海雲台市場,有著最新鮮的海味、最道地的韓式小吃

走完全程雖然不到5分鐘的距離,卻可以讓你從頭吃到尾,肚子滿載而歸!

盲鰻也是當地知名料理.jpg
盲鰻是釜山著名料理之一,敢吃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市場裡的超市賣的東西比較便宜.jpg
▲ 市場裡的超市賣的零食還滿便宜的

連藝人都愛的尚國家飯捲.jpg
許多藝人都曾光顧過的「尚國家飯捲」

如果問釜山人,海雲台市場裡什麼最好吃?這間尚國家飯捲絕對榜上有名

店名雖然寫著飯捲,但其實檯面上最引人注目的是黃澄澄的各式炸物

不會說韓文也沒關係,手指萬能!這個、這個、這個.....輕輕鬆鬆就能吃到你想吃的東西

炸物一律6個4000韓幣.jpg
炸物一律64000

魚漿3串2000韓幣.jpg
魚漿32000

除了會用手指點菜,觀察周圍韓國人的動作也很重要!

否則就會像我們一樣,只能邊吃邊抱怨炸物怎麼都是冷的 

直到發現原來當地人點完餐後,如果要現吃就會請店家再重新下鍋加熱

我想當時阿珠瑪看到我們就這樣吃了起來,一定在心裡默默的嘲笑我們吧 

加上略帶辣味的大蔥醬油更好吃.jpg
加了大蔥辣椒的醬油很好吃,記得多沾一點

價格更便宜的名物炸物.jpg
對面的「名物炸物」也頗有名氣,而且價錢更便宜喔!

 

隨著時序漸漸進入夏季,海雲台也即將迎來一年之中最顛峰的時期

現在已經計畫好要出發前往釜山的你,想必一定能看到比我所認識更要有活力的海雲台!

堅持夏天不出門旅行的我雖然無緣體會,但是記憶中那個悠閒恬靜的藍藍大海也是很迷人的喔 

 

 本文同步發表於Free@KOREA【驥尾專區】,請幫我多多點閱^^

   http://freeatkorea.com/km-article-01.php?ksn=4537&n=28890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