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海回來之後,因為一直對蜜糖吐司念念不忘...

所以就想找個假日下午出來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預約不知道要排到幾個月後的Dazzling我是完全不考慮,

京站一樓的紅色檳氛打去定位居然也是候補...(最近實在恨死後補兩個字了)

還好後來訂到了在SOGO後面的Chin Chin Cafe...

我才知道原來現在連吃個下午茶都這麼不容易啊!!!


↑  位在SOGO後面的巷子內,其實還滿好找的



↑  外面的座位區感覺還滿舒適的,而且後來才知道坐外面不收服務費......

我們定位的時間是下午兩點,準時到了之後進去問服務生...

他光是找我們的訂位紀錄就找了一會兒,然後要我們等一下...

這一等5分鐘、10分鐘過去......也無人聞問,

店裡面其實並沒有客滿,少說還有四、五桌空位,

6.7個服務人員,每個人卻像無頭蒼蠅似的不知道在瞎忙什麼......

等到可以入座的時候都已經接近兩點20分了,請問這樣訂位的目的何在?

就座後過了將近10分鐘也是沒人搭理,不送水杯不給MENU...

難怪有人會說自從這裡小有名氣之後,服務品質就變差了,真的一點也沒錯!



↑  MENU還要自己走過去要


↑  黃金山脈---點這個的人是聰明的,吃甜食配茶真的比較好



↑  特調冰咖啡---味道還不錯,但配上蜜糖吐司不妥

有了上次在咖啡弄的經驗,這次我們學乖不敢貪心了...

四個人點了兩份三明治、兩份蜜糖吐司分著吃其實就很飽了!

三明治吃起來就一般般啦!不難吃但不會有太深刻的印象,

倒是薯條炸的很酥脆很好吃,跟茄子咖哩的薯條不相上下...

難怪連我們家香香都一口接一口...(噓!千萬別跟你媽說我讓你吃喔)



↑  BBQ照燒雞帕尼尼---我只記得薯條的味道

就在我們還在忙著解決桌上的三明治時,鏘鏘......讓人期待的蜜糖吐司登場囉!

外觀上吐司比起我們在上海吃的高了一點,但是比較沒有那麼酥脆...

挖了一口放進嘴裡...Wow...好甜啊!



↑  法式焦糖核桃蜜糖吐司---糖上加糖=甜死人不償命

接下來我點的苺果蜜糖吐司也上桌了,微酸的藍莓加上新鮮奇異果和水蜜桃,

平衡了卡士達醬的甜膩,口感好多了......



↑  維多利亞莓果蜜糖吐司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當天沒有專心的在享用美食,

這裡的蜜糖吐司缺少了那種我第一次吃到時的興奮和美味...

裡面的吐司條雖然烤得還算酥脆,可是粗顆粒的砂糖結晶大大降低了食物的質感,

咬下去只覺得滿口的糖晶又甜又膩,沾裹到卡士達醬的部份更是讓人想喝口水解膩,

四面「圍牆」烤得不夠酥脆,切開後的內層都還是白白的吐司,

不像我們在上海是吃到連外殼都忍不住要嗑光......

後來我發現其實裝飾得太過複雜華麗不見得會加分,

太多的味道混合在一起反而無法去品嚐每個食材的滋味,

而且這樣一來讓人感覺就算吐司本身處理得不夠完美,

透過外表的修飾也就能稍稍隱藏它的不足!

所以雖然我們在上海吃的蜜糖吐司相較之下顯得質樸許多,

不過卻是實實在在的好味道啊!


↑  讓我很想念的上海蜜糖吐司...簡單卻好吃

據說Dazzling的第三代蜜糖吐司比較接近我們在上海吃的口感,

不過一想到它這麼的「紅」......實在就很讓我倒胃口

下次有機會再去京站的紅色檳氛試試看吧!

要不然反正一月就要去東京了,相信在Honey Toast發源地想必會更加美味吧?

不過如果有「好心人士」要請老師做給我們吃的話...那當然歡迎啦!

 

【Chin Chin Cafe】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6號1樓 / 訂位電話:8773-6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