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斯堡雖然以『鹽』為名而發展,但是相較之下…『音樂』好像跟這個城市的關係更為緊密

昨日薩爾河左岸的舊城區充滿了莫札特…今天右岸新城區的『米拉貝爾宮』

如果只跟你說這裡是主教宅邸,我想吸引力大概會瞬間減少80%!

但如果我告訴你這兒可是曠世鉅作音樂劇『真善美』的拍攝場景…可看度是不是頓時提高了呢?!?!

(還是其實跟你說這裡是主教金屋藏嬌之處反而更吸引你呢XDDDD)

 

【今日行程】米拉貝爾宮

MIRABELL米拉貝爾宮
米拉貝爾宮Schloss Mirabell

米拉貝爾宮建於1606年,是當時的大主教沃爾夫為他的情人所建,兩人在此同居並生了15個小孩

這位多情主教不但不謹守清心寡欲的原則,好大喜功極盡奢華的個性最後當然也是沒落得好下場

試想如果我是當時那個年代的平民百姓,想必一定對這棟宮殿沒什麼好感……07  

1818年遭逢祝融之災而後重建的米拉貝爾宮,後來卻因為在電影『真善美』中露臉而讓世人為之驚艷

也讓薩爾斯堡不僅只在古典樂也和現代音樂有所接軌,成為愛樂人士最嚮往的旅遊景點!

電影「真善美」拍攝場景 490daa5faaa03  
有圖為證,『DOREMI』真的就是在這裡唱的~

米拉貝爾宮花園
一路唱唱跳跳就來到了米拉貝爾花園

 

或許是因為每本旅遊書上都一再強調米拉貝爾花園的奢華美麗,再加上廣角鏡頭作怪的假象

實際站在這裡時我們還一度懷疑是不是走錯了……因為它看起來真的很像一個普通小公園 ̄ω ̄=

幸好花園旁邊一大片樹林正值紅葉……看到這宜人的景色才稍稍彌補了我們失落的心情

好美的楓紅
這片紅葉樹林美景遠勝米拉貝爾花園

 

走進米拉貝爾宮內其實也沒什麼好參觀的……

過去莫札特曾經獻藝演出的大理石室雖然有著『全世界最美麗的婚禮大廳』封號

但真的不是我有偏見…你自己去看一定也會覺得:什麼啊?這有很美嗎?無言  

我真的覺得薩爾斯堡的景點實在很呼嚨觀光客,有夠沒看頭!!!

另外我想請問:有著天使雕刻的『天使階梯』究竟在哪?是大理石室門前的樓梯嗎?

有「最美的婚體大廳」之稱的大理石室
全世界最美的婚禮大廳『大理石室Marmor Saal』~~~你們覺淂美嗎???

 

因為行程比預定時間提早結束(You know why,right?)

所以我們又沿著河岸慢慢散步走到舊城區,打算來買一樣昨天無緣的商品~~~麵包

 

德語區歷史最悠久的聖彼得修道院
德語區歷史最悠久的修道院---聖彼得修道院Stift St.Peter

聖彼得修道院創立於西元7世紀末, 它的存在連同周圍的區域都被認為是薩爾斯堡最初的起源

走進修道院會看見一座小水車,水車旁就是擁有至少800年歷史、也是全城最古老的麵包店!

薩爾斯堡最古老的麵包店
招牌上清楚的寫著『薩爾斯堡最老的麵包店』

 

這家麵包店不但歷史悠久,連使用的工具以及麵包配方都是傳承好幾世紀的老古董

也就是因為遷就老舊的烤爐功能,所以每天只能生產3種麵包,並且採用的是自己培育的酵母

儘管一天生產180~200公斤的麵包,然而太多遊客慕名前來依舊供不應求,晚來你就買不到囉!

每天只生產3種麵包200公斤
古董級的設備&三種口味的麵包

個人偏愛甜麵包
裸麥麵包&甜麵包 / 共€1.7

 

想到我居然和1000多年前的人吃著一樣的食物就覺得很妙!!!!!

麵包的味道很單純樸實,的確是非常像修道士會吃的東西(你又知道了XDD)

我個人比較喜歡Brioche(甜麵包),剛開始吃雖然沒什麼…可是淡淡的甜味越吃越能感受到麵粉香

至於裸麥麵包實在太平淡了,再加上偏硬的口感吃下去會讓我覺得自己很像苦行僧( ̄﹏ ̄)

雖然說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麵包,但基於悠久的歷史其實我還滿建議嘗試的

而且價錢又便宜,走路無聊的時候拿出來你一口我一口感受超復古級的滋味也不賴~~~

小小提醒:週三公休,可別白跑一趟喔!

 

結束麵包店採買行程也代表著我們在薩爾斯堡的兩天一夜之旅即將告一段落

再度走回橋上跨越薩爾河時,回頭再看一眼這個別人眼中的音樂之城……

唯一能讓我值得回味的居然只有這裡的餐廳(之後會介紹)

每個人的感受不同……或許你曾經在這裡留下美好的回憶

但很抱歉對我來說這是一段沒有莫札特就什麼都不是的旅程……平淡無味  

不過同時我也要感謝『它』,讓我之後的行程有倒吃甘蔗、漸入佳境的FU!!!

Goodbye~~~Salzburg

薩爾河風光
美麗的薩爾河~Bye Bye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