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魚的希臘旅行』這本書裡作者說了這麼一句話:

如果「夢境」它如果該有個代名詞的話,那應該就是「希臘」了...

但是對我們來說...

如果「亂七八糟」它該有個代名詞,那應該就是「希臘的交通」了...

--------------------------------------------------------------------------------------------------------------

凌晨6點天還未亮,我們就已經拉著行李出發前往Piraeus碼頭,
腦中緊緊牢記著前一天買船票時那位好心先生的叮嚀:
「提早半小時到碼頭...出站過了天橋就是你們搭船的E7 Gate...」
所以7:35的船,我們6點出門...30分鐘的車程,還綽綽有餘買個早餐到船上吃呢!


↑  真的很早吧......我已經想不起來上次旅行中這麼早起是什麼時候了?

就在快抵達Piraeus的前幾站,車廂內傳來廣播......
車一靠站,所有人紛紛離開車廂,只剩下少數和我們一樣鴨子聽雷的觀光客面面相覷,
這時有好心的乘客提醒我們趕快出來,總之...應該就是車子只開到這就對了!
這下可好...我只剩幾站就到目的地了ㄟ,我還要搭船ㄟ...誰來幫幫我們啊?
眼前唯一的方法,除了跟著人潮走也別無他法了...
走出地鐵站...穿過小市集...原來接駁公車早已靜靜停在那守候多時,
嗯...看來希臘政府還是有在做事!有接駁車...早說嘛!

上了公車,開始向目的地前進,經過一番折騰眼看窗外的天色也漸漸亮了...
好加在我們很聽話有提早出門,因為看看手錶此時也快接近7點了,
等到公車一靠站...........不對啊!這大馬路的怎麼看都不像碼頭,沒有船啊?
我記得這時有個好心的阿伯告訴我們還要再轉搭地鐵...(應該是阿伯吧??)
看著人潮又紛紛向地鐵站前進...除了繼續「跟」還能怎麼辦呢?
看了一下地鐵站名,原來剛剛坐了這麼久的公車才過了一站而已
如果現在我不是要趕著搭船...手上也沒有拖著行李,
說真的你們想怎麼玩我們都可以奉陪......
可是眼睜睜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逼近,當下真的是覺得這個國家做事也太隨便了吧!
一大清早的有必要讓人家地鐵→公車→地鐵的上上下下做運動嗎?


↑  轉乘兩趟才終於抵達的Piraeus碼頭......有股「得來不易」的fu

不得不再說一次:幸好我們有提早出門......(以後出去我應該不敢賴床了!!!)
別說買早餐了...趕得上船我們都很阿彌陀佛了!
明明說是E7 Gate搭船,可是E7 停的不是我們的船啊!
大到不像話的碼頭.....即使是找個人問路走起來也是粉累的!
就在距離開船時間不到10分鐘,終於......我們終於順利上船了!
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才能坐到的船,
怎麼讓我感覺跟搭飛機要提早兩小時check in一樣辛苦啊?


↑  Blue Star「Ithaki」號:『原則上』每天早上7:35從雅典出發前往米克諾斯
                         航程時間--5小時15分鐘 / 票價---€31


↑  如果擔心行李遺失,也可以自己帶著走

整個旅程中我最擔心的就只有坐船了...因為暈船的感覺真的是痛不欲生啊!
不過當我看到巨大的Blue star,我整個人真的是鬆了一口氣~~~呼~~~
這麼大的船如果還會晃到讓你暈船,
那我想事情應該大條到要上CNN頭條了吧!

船上的座位有類似飛機客艙椅、有茶几小沙發區、有圓桌用餐區......
當然還有「太陽曬不用錢風景看不用錢」的甲板區,
除了有錢客人的VIP區有限制之外,全部隨便你坐...先搶先贏!
沒時間準備餐點也不用擔心...(就是我們啦),船上也有好幾家餐廳供你選擇。
老實說以5個小時航程€31的價錢來看,這艘交通船的C/P值應該是破表了吧!
舒適度、方便度、清潔度都好得沒話說!
本來我們還覺得5個小時一定會是一段難熬的時間,
沒想到吃吃喝喝、打橋牌鍛鍊腦力...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咿~~~很不錯ㄟ!
(有年紀的應該都知道上面那句話的梗出自哪個節目吧)


↑  連提款機都有ㄟ...了不起 ,如果有游泳池就更棒了!呵~~

 

↑  第一次嘗試Frappe'......吼,根本是走味的咖啡



↑  Hedy此行收穫(一):學會玩橋牌 

--------------------------------------------------------------------------------------------------------------

5個小時真的好快就過去了......越接近米克諾斯,心中居然開始澎湃起來...
遠方那一片看不見邊際的白,眼前這一片愛琴海的蔚藍,
以前只能看著牆上月曆照片幻想的藍白世界......


這一次,是真的...真的...真的要......美‧夢‧成‧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raeus 雅典 Blue Star
    全站熱搜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