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隨便寫寫的旅遊小筆記也能登上精選,真是給他不好意思
只是寫來給自己好麻吉看的文章....可能對一般人幫助不大,SORRY啦~~~
趁著過年前把曼谷的遊記做個結尾,那些說這次沒跟到的朋友們下次可不要再錯過囉!

這次曼谷8天8夜的行程我們總共住了兩家飯店,
其實要不是因為覺得搬家很麻煩,我們還想多選幾家來住住看呢!
因為曼谷不只吃喝玩樂便宜,連住宿都很平易近人........
一千出頭就能找到很不錯的房間,要特色有特色,要便利有便利,
除非你真的經濟拮据,否則實在不需要去考山路自找苦吃!

『Reflection』是這次我們最早決定的住宿之一,它的名氣之大也不需要我多做介紹了。
價格便宜又有特色,唯一要擔心的就只有定不到喜歡的房間而已啦!


              整棟桃紅色的建築很搶眼

本來大家想住的房間早在12月初就選好也訂好了,不過黃杉軍事件使得我們出遊計畫暫緩,
等到確定成行再回頭來訂的時候,能挑的房間已經所剩無幾.........
可見我們還是太膽小了,其他人可都還是鐵了心要來玩呢....哈哈!


待在『Reflection』的3個晚上我住的房間是『201』和『207』,
『201』的名字叫做『Natty Polly』,相信是很多小女孩心中的夢幻房間,
一整個粉紅到不行,粉紅的燈、粉紅的牆、室內鞦韆、還有很妨礙睡眠的公主蚊帳.....
如果你是個存有浪漫少女情懷的粉紅控或患有輕微公主病,那選『201』就對了!
(我家表妹一看到照片就說這是她的房間....果然『pink將』不是白叫的...)


                               『201』的外觀只有低調的桃紅
 


                             到了房間一整個粉紅,小假仙指數破表

 『207』的名字叫做『sleep well』,也是我本來就想住的房間,
因為人家都告訴你會睡得好了,不選它怎麼行呢?
雖然沒有『201』那麼強烈的設計感,不過待在『207』就比較有家的感覺,
柔和的燈光、舒適的沙發,走了一整天的路回到房間後很快就能放鬆下來,
也比較符合我低調的個性.........哈哈哈哈哈!


                              柔和的燈光以及讓人心情愉悅的小碎花


           2樓走廊在早晨陽光的照射下美呆了

由於『Reflection』的reception和房間building是分開的,
它的外觀也很像當地一般民宅建築,所以住在這比較像『回家』的感覺,
不過該有的服務一點都不會少,staff不僅熱情親切,更是男的帥女的美......
只要你有任何需要服務,他們都會很樂意幫忙,即使你已經check out之後也是如此,
這一點是我們在華欣落難當天特別感受到的,實在『足感心ㄟ』........
http://www.reflections-thai.com/rooms.htm 可參觀房間
    

『Heritage』是我們在曼谷的第二個家,屬於飯店式的精品旅館,
大廳、櫃檯、porter、房卡.....其實就是跟一般飯店一樣啦!
至於為什麼是精品旅館??
應該就是多了一點設計感吧.....I guess!

 
                                    『Heritage』 lobby的小酒吧


                          屋頂的游泳池,有點infinity pool的感覺
 

會選擇『Heritage』的原因除了它有游泳池 (結果我們也沒帶泳衣...)
網站上的照片看起來很吸引人........最大的原因是它的交通很方便!就在BTS站旁邊!
而且人潮聚集的地方生活機能自然會比較好,便利商店、麥當勞、Boots.....
當然之前介紹的超好吃泰國合菜更是意外的收穫之一!


       雙人房樓層是蘋果綠色調,後來換的三人房樓層變成了桃紅色系...都很酷

不過對『Heritage』有點不滿意的地方是,我們後來換到的三人房,
只要浴室的風扇一開就會漸漸產生異味,讓人很不舒服..........
櫃檯有說要幫我們換房間,但是因為大家的行李已經處於有點凌亂的狀態下,
希望他們能先幫我們試著解決,只不過狀況並沒有改善........,
我們想說反正也只剩一晚,所以就勉為其難的熬過去了。
相信這應該只是單一個案而已,否則其他房客應該也會抗議才是,
只是如果之後有人要住三人房時,『604』號房要格外注意一下就是了!


說完了住,接下來講到曼谷『行』的問題
曼谷捷運的價錢和台北差不多,也是視距離而定,從15B到40B不等......
售票機只吃5塊和10塊硬幣 (那20塊幹嘛做成紙鈔啊?),所以常常要跟ticket office換零錢,
什麼?你說什麼?......你想問那為什麼不直接和ticket office買就好對不對?
因為他們ticket office的工作就是換零錢而已嘛,不賣票的!很妙吧?


不過我們這次在曼谷最常使用的通工具不是捷運,反而是計程車,
因為和捷運相比之下,泰國的計程車非常便宜,起跳35B,
走了很長一段路才會開始往下加,每次2B,當然這是要在人多的情況下才便宜啦......
因為我們有4個人,所以平均下來絕對比搭捷運划算,
不過曼谷上下班時間的交通非常可怕,路上根本就像是大停車場一樣動也不動,
只要避開這些時間,我們幾乎都是坐計程車代步,享受難得的貴婦生活!

不過能夠順順利利的搭計程車而不被騙,其實我們也是經過一兩次慘痛經驗才學會的,
最剛開始是在機場,已經找的是排班計程車了,也確認過是『by meter』計費,
而且也有工作人員登記車號什麼的......一切看起來都是正派經營,
剛開始我們這車的司機的確有按下計費錶,不過大概是被另一車的司機教壞了吧?
總之最後就是一台車收600B.....足足貴了快一倍!
實在是因為那時候已經半夜4點懶得再多做爭辯,只好花錢了事自認倒楣!
後來因為我們看到資料寫說要挑上黃下綠的計程車比較不會騙人,
所以我們就認真的選了一台上黃下綠的車,司機看起來也是一副老實人模樣,
『By meter?』『Yes,by meter』....於是我們就上了車,
由於上車時沒注意他有沒有按錶,所以當我轉頭看了一下計費錶的時候,天啊!
他有按ㄟ,但應該是從上兩個客人上車就按到現在吧?那數字多到一個誇張程度......
我馬上跟大家說這種狀況,反正他也聽不懂,我們就盡情的討論等會該如何應付他,
等到車停了下來,錶上的數字好像是2540吧,你說瞎不瞎?
我問他多少錢?他說『184』.....(我倒是很想知道從2540該用什麼算式來得出184?)
我馬上很嚴厲的跟他說不可能,我們昨天坐才75塊,不可能!
司機也是馬上上演一副無辜可憐外加百般無奈的戲碼,好像是我們在耍賴一樣,
反正仗著人多我們也不怕,而且我也先叫大家把車門都打開了,
七嘴八舌盧了一會兒,司機只好說『OkOk,84!』
好~~~84我可以接受,就給吧!大家開始拼拼湊湊,才拿了4張20準備找4塊的同時,
司機拿過那4張紙鈔,『OkOk,Go!』就把我們趕下車了。
雖然最終我們是沒被騙到錢啦,不過實在讓人有夠不爽的,
老老實實做生意不行嗎?何必因為這種老鼠屎害得大家瞧不起泰國人呢?
但也好在有了這一兩次教訓,我們索性也都豁出去了,
之後我們坐上計程車一律先強迫司機當著我們的面把錶按下去再開車,
有的司機硬是要用喊價而把我們趕下車、有的司機喊價不成只好無奈接受的也有,
當然也有非常正直的司機,會和我們溝通路線怎麼走比較快.........
所以根據我們這幾天在曼谷坐計程車的經驗來看,車的顏色不重要,
重要的是看司機有沒有穿制服和繫安全帶,至少我們遇到的好司機都有符合這兩項條件,
不過到了晚上看不清楚怎麼辦?那就只好比凶悍啦!哈哈哈~~~
反正出門在外還是安全至上,除非像我們一樣人多勢眾,否則獨自一人就乖乖搭捷運吧!

 

在出發前,因為看過太多人對於曼谷的大力推薦,我是一直對這趟旅程抱持著高度期待的,
事實證明,它並沒有讓我失望,我也慢慢的能體會到它受歡迎的原因為何了,
旅途中的小小不如意我會把它當作難得的經驗來學習,
旅途中的趣味驚喜我會把它當作朋友間的珍貴記憶好好保存,
旅途中的深刻印象...........我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和你們一起重遊舊地!
恩~~~就這麼說定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