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不多說!繼續跟著我ㄧ起來回味首爾讓人流口水的美食吧~~~

  

【新村食堂 새마을식당

 「新村食堂」明洞店

無論如何,每次來首爾一定要吃到烤五花肉,這是我訂定的目標 (什麼爛目標XDDD)

第一回糕三時代,第二回八色豬,這回選擇的是連當地人也很喜愛的平價烤肉~新村食堂!

 已經晚上11點了生意還是很好

面對一堆韓文字看不懂的時候,其實不用多想...選擇看板上的食物就準沒錯!

辣醬豬肉片以及鹽味豬五花是這裡的兩大招牌,幾乎人人桌上都會來上一份

招牌菜色

和一般常見的長條三層肉不同,這裡的五花肉選用的是油花分佈較均勻的部位,光看就覺得好吃

隨著炭火逐漸加溫,看著肉汁油脂不斷向外冒那種等待過程真是種煎熬!!!

以我吃過這三家來比較,新村食堂五花肉的品質很明顯的高出許多

即使不包生菜單吃也不會過度油膩不舒服,很適合推薦給想嘗試但又害怕肥肉的女性!

眼看著烤盤上逐漸被清空,真想馬上大喊:再來一份!

搭配的小菜和生菜

五花肉品質不錯...好好吃(流口水)

烤完五花肉之後店員馬上就會來更換新的烤網,接著就把辣醬肉片平均鋪在架上進行下一輪

因為這個肉片很薄容易烤焦,如果店員沒有過來幫忙自己就要機靈點主動幫它翻身

其實這個肉片吃起來我覺得很像蒙古烤肉,雖然甜甜辣辣的口感也不錯吃

但如果要我選我會比較想多點ㄧ份豬五花,畢竟總是多了一點「韓國味」嘛!

如果下次再來,我們想挑戰的就是養顏美容的烤~~~

但是請容我小小抱怨一下:為什麼韓國女生晚上11點還在吃烤肉卻可以瘦成這樣???不公平啊!!!

辣味醃肉片吃起來有蒙古烤肉的FU  

位置:2號線「乙支路入口站」#6出口出來遇到第一個巷口左轉
           
看到FRIDAYS右轉直行到下一個巷口右轉 (明洞店)

價位:辣醬豬肉片 W8000 / 鹽味豬五花 W8000

美味度:««««

新村食堂map  

 

신동궁馬鈴薯豬骨湯】

 民宿附近的馬鈴薯豬骨湯店.jpg

會吃這家店完全就是個誤打誤撞!

因為和友人約在民宿附近見面一起用餐,正在猶豫徬徨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

她說了一句:「要不要吃吃看馬鈴薯豬骨湯?也滿好吃的

~一個完全沒有出現在行程中陌生的菜名!新玩意兒,就是你了!

看起來是有上過電視的名店呢!

看到菜單上這家店接受媒體採訪的照片,更是讓我們覺得這真是個明智的選擇!

依照阿珠瑪的建議,我們三個人點了一份中的豬骨湯

剛送上來時還想說,咦?怎麼只看到幾塊馬鈴薯和一堆菜葉好空虛喔~~~

沒想到煮著煮著隱藏在蔬菜底下滿滿的豬大骨逐漸冒出頭來…...

湯汁咕嚕咕嚕的滾沸著,真讓人迫不及待想趕緊品嚐這「韓國藥燉排骨」的滋味

新嘗試:馬鈴薯豬骨湯.jpg

帶肉的豬骨因為已經燉到軟爛,所以只需用筷子輕輕一挾就能輕鬆食用

不過直接拿起來啃當然更有大口吃肉的快感!!!

豬骨固然好吃,但是芝麻葉獨特的氣味、再加上集肉汁、蔬菜甜味、調味料香氣於大成的湯汁

兩者一起加入白飯中混合成湯泡飯也絲毫不遜色

還有之前很少吃到這次才留意到的麵疙瘩怎麼會Q得那麼不像話!

只可惜我覺得馬鈴薯少了點好想跟阿珠瑪用豬骨換馬鈴薯喔XDDD

看起來就是一副好吃樣.jpg 

位置:1號線「鍾路5街站」#14出口出來後回頭轉進Family Mart的巷子,直行約2分鐘

價位:豬骨湯() W23000 / () W28000 / () W33000

美味度:«««

 

【廣藏市場 광장시장

 廣藏市場.jpg

既然已經來到鍾路5街,那麼你絕對不能錯過這個擁有百年歷史的平民美食大本營---廣藏市場

市場在的地方,絕對最能貼近當地人的生活;市場在的地方,絕對少不了美食

這也是為什麼連續兩次我都選擇住在這裡的原因~~~

有市場就不怕餓肚子.jpg

廣藏市場有三大美食區,其中最具規模的一區就在入口處不遠的地方

你就會看見一家接一家、一攤接一攤的煎餅店

每家賣的食物其實大同小異,除了綠豆煎餅是基本款之外,其它頂多就是口味的變化

為了能像這些阿鄒西阿珠瑪一樣感受坐在路邊吃飯的樂趣

我們捨棄網路上多數人都推薦的「順熙家」,聽到有親切的中文問候就選定了這一攤!

這裡最著名的小吃之一:綠豆煎餅.jpg

韓國人在下雨天的時候一定會吃綠豆煎餅,但我看大熱天他們也是吃得挺開心的嘛!

一份簡簡單單的煎餅雖然平凡,但對餐餐辛辣又重口味的我們來說正好也是一個舒緩劑~

咬下一口煎的酥香金黃熱騰騰的綠豆煎餅,都還能聽見外表餅皮喀滋喀滋酥脆的聲音

好搭檔馬格利酒當然也是少不了~喝起來略似可爾必斯莎瓦的口感在炎熱的午後格外暢快

只是隨之而來掩藏不住的臉紅微醺,恐怕會讓韓國人對這群大白天就酗酒的女生感到傻眼吧!

P.S.後來過幾天同伴有到「順熙家」外帶,但給的是冷掉的煎餅…後來她吃到有點反胃

     不知道是不是外帶都會給冷的???….總之煎餅還是現煎的才好吃啦!

實實在在真的是綠豆磨出來的.jpg  

馬格利+綠豆煎餅~perfect!.jpg

吃完了煎餅還不過癮,看看隔壁這一區又是滿滿的辣炒年糕、血腸、豬腳、飯捲等平民小吃

有人想挑戰血腸、茹素的也有飯捲可吃一次滿足所有願望,讚啦!

吃完煎餅繼續下一攤.jpg

如果問我此行有什麼收穫?我想「終於知道血腸是什麼滋味」應該可以算是其中之一吧?!

硬著頭皮吃了一塊,好險!沒有我想像中血腥的滋味…...但是說也奇怪,我就是無法吃下第二口!

沒關係,嚐過就好~嚐過就好~~

紫菜飯捲和血腸  

這天的晚餐又跑到廣藏市場解決  

位置:1號線「鍾路5街站」#8出口

價位:綠豆煎餅 W4000 / 馬格利酒 W3000 / 紫菜飯捲 W3000 / 血腸W7000

美味度:««««(『在地味』大大加分)

廣藏市場map  

 

其實去了9天吃到的料理何止這些,不過韓國料理再怎麼美味也不可能百發百中餐餐都好吃

有趣的是被我默默在心裡畫上叉叉的反倒是越有名、觀光客最多的地方:全州中央會館、陳玉華一隻雞

如果碰巧你是這兩家店的忠實顧客也不用生氣,每個人對美食的定義本來就不同!

雖然目前還不知道下一趟的首爾行是什麼時候?

不過想必藉由越來越多人前往首爾旅行的分享,只怕我的『待吃清單』會越來越長囉!!!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