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我不是裴勇俊迷,但「冬季戀歌」是我第一部從頭到尾看完的韓劇......

不管南怡島是否原本在韓國就是個熱門觀光景點…...至少對我來說是因為這部戲劇才得以認識它

難得這次有機會待在首爾這麼多天,總算可以遠離首爾來趟近郊小旅行

남이섬~출발~LET’S GO

歡迎光臨南怡共和國  


南怡島雖隸屬春川市,但因位於京畿道和江原道的交界,必須從京畿道的「加平渡船口」搭船才能抵達~

從首爾出發前往加平渡船口有幾種方式可供選擇:

(1) 懶人直達車
    
地鐵1號線「鍾路3街站」附近的塔谷公園有南怡島專線巴士
    
每天一班車、早上930分出發 / 回程下午4點發車
    
1小時~1小時30分鐘直達加平渡船口 / 單程W7500
 
   
※建議事先預約

 (2) 嚐鮮特快車
     今年2.28才開通的ITX青春號特快列車,最適合喜歡嚐鮮以及想節省時間的遊客
    
地鐵1號線「清涼里站」--->「加平站」約45分鐘 / W4000
     加平站--->加平渡船口搭乘TAXI5分鐘 / W2700

(3) 經濟平快車
  
   上鳳站搭乘京春線普通列車,是最為經濟實惠的方法
    
地鐵7號線「上鳳站」--->「加平站」約55分鐘 / W1950
     加平站--->加平渡船口搭乘TAXI5分鐘 / W2700
 

3種方法沒有誰好誰壞,全憑個人喜好選擇!

一開始本想搭直達車的我們因為擔心沒有預約會撲空,所以決定改搭地鐵

但是到了清涼里站三心二意的我們又臨時決定嘗試ITX青春號列車

所以計畫趕不上變化,這也就是自助旅行最大的樂趣之一XDD

搭乘228才開通的ITX青春線火車前往南怡島

車速又快又舒適
如果不在乎貴一些些,ITX真的舒適很多

加平車站
加平車站

 

因為自成一區的地形加上獨特的文化,韓國政府在2006年3月1號立了南怡共和國~

在渡船口處還真的有模有樣的架了一個入境審查處,如果可以在我的護照上蓋一個章那就更完美了!!!

因為當地被稱為南怡共和國,所以入境還要審查

如果能在我的護照蓋個章就更棒了
入境VISA得花W8000(包含渡船來回船票)

 

雖然99%的人都選擇搭船,但我的眼睛卻忍不住一直望向旁邊這座高塔:

ZIP-WIRE~前往南怡島的第二選擇!

向下滑行940公尺,只要幾分鐘你就可以早別人好幾步入境南怡島

雖然早那幾分鐘是沒什麼好處XD,但是那股刺激感才是追求的目標啊!!!

My Friend~你可是已經答應我下回要陪我ㄧ起坐!不能反悔喔!

有機會我一定要試試搭這個高速纜車去南怡島(握拳)

就是這個纜車...我想坐啦!  
好不好玩刺不刺激下次試完後再告訴你

 

整個南怡島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照著案內MAP閒逛其實也能殺掉半天時間

雖然今天不是假日,但也不難看出這裡的確就像首爾人的後花園一樣

不管是攜家帶眷、小朋友校外教學、更不用說遠道而來的觀光客~

每個梯次的船班總是帶來一批又一批的人潮!

可以想見假日的的盛況一定更可觀,如果可以還是盡量避免假日前往吧!

鴕鳥離我好近啊!
第一次和鴕鳥有如此近距離的接觸

好多小朋友來校外教學
韓國小朋友真的就是一臉韓國小朋友的樣子(我在說什麼繞口令XDDD)

UNICEF綠色舞台
UNICEF綠色舞台

阿珠瑪的紅豆饅頭很好吃
阿珠瑪賣的紅豆饅頭挺好吃的

遊園小火車  
遊園小火車 / W2000

 

既然南怡島幾乎已經和冬季戀歌畫上等號,島上自然也會很貼心的時時提醒你:「這裡」就是拍攝場景~

只要你是忠實觀眾,相信腦海中必定馬上就能浮現出這些經典橋段

初吻橋
初吻橋

好可愛好可愛!
堆雪人是我唯二記得的場景之一

戀人之門
戀人之門

戀歌迷來到這不知會有多開心
冬季戀歌劇照展示館

對於劇中在南怡島拍攝的部份,我最有印象的莫過於這條高聳入天的水杉路~

你說它是整個南怡島的「地標」也不為過!!!

沒有親臨現場...你無法體會它的巨大以及自己的渺小~

下次真要再來的話我一定要挑秋天的時候感受水杉路迷人的楓紅魅力~

(其實我也很想欣賞這裡的雪景...但我想沒有人會理我吧)

南怡島最紅的水杉路
南怡島最有名的水杉路

戀人像  
不知道有多少師奶想把「有珍」換成自己~

 

逛完一圈之後,就在水杉路附近(遊園小火車下車處)可以找到「戀歌之家」餐廳

這裡可以品嚐韓國傳統的手搖便當,便當裡的菜色雖然極為單調~

但主要是為用餐增加樂趣,試一試你能不能像他們一樣清水變雞湯把白飯變泡菜飯

便當燙手請戴手套
從火爐上拿下來的便當真的很燙...請小心 / W5000

雖然我搖的很爛...但是後面那位同學你有搖嗎?
看來我們功力有待加強

韓國剉冰長這樣 
天氣很熱來碗韓國剉冰 / W6000 

 

離開之前,趁著在碼頭等待渡船的同時我們試著找尋很多人都會拍的人魚公主像

可是看到了燈塔,雕像卻消失不見???詢問工作人員得到的答案居然是:She die!

不得不說這位先生的回答還真是幽默XDDD~但是我很想問When?Why?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愛與和平燈塔  
人魚公主不見了~徒留燈塔

 

去了首爾三次才終於讓南怡島有登場的機會!

每天在市區內大吃大喝大買...中間穿插一個可以放慢腳步緩和心情的行程其實挺不賴的

但有個良心的建議告訴大家:去程可以省錢搭地鐵、但是回程真的最好搭ITX或直達巴士~

因為走了半天的路,回程還要站一個小時實在太累啦啦啦啦啦!!!!!!!!!!!!!!!

尤其我們正好是相反,去程坐的舒舒服服...結果回程選擇搭地鐵,相比之下落差更大

車廂又擠又熱、也不用奢望中途會有人下車(因為整車都是遊客)

這樣一路站回首爾實在是比爬南山公園10趟還折磨人@@

總之,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期待某年的秋天~~~南怡島,再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怡島 冬季戀歌
    全站熱搜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