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也奇怪~我喜歡去韓國旅遊,洗腦中毒的K-POP我也不反感

唯獨對於韓劇的喜愛度始終就是不如日劇來得高

但不可否認,韓劇的確是造成這波強大「韓流」的一大功臣

有賞心悅目的帥哥美女......雖然不見得是天生的

有最立即的時尚潮流......雖然看得到穿不下

還有最渾然天成的置入性行銷......彷彿全韓國只有一家咖啡店、一款手機

真正最有幫助的就是促進觀光,讓更多人透過電視劇來認識韓國

現在甚至還有以『韓劇景點』為主題的旅遊書,可見其影響力之大!

 

雖然看的劇不多,但「紳士的品格」可是2012年我最喜歡的韓劇之一

劇中兩人第二次相遇時女主角上演『下衣失蹤』的情節更是經典橋段

當初看到這一幕時就對這個場景印象深刻,覺得超適合我們這種愛裝氣質的假貴婦了!!! 

於是立馬出動估狗大神,下定決心只要這地方不比南怡島遠...下一趟首爾行我就排進去!

 

「竹田咖啡街」就位在首爾外圈京畿道的盆唐

如果將首爾比喻成步調快速緊湊的台北市

盆唐就有點像是內湖科學園區這一帶,擁有寬闊的道路、大型的購物中心

平日前往的話,放眼所及幾乎沒有什麼人在路上行走......換言之就是荒涼啦! 

 

人煙稀少的盆唐線    
人煙稀少的盆唐線

從首爾出發搭乘地鐵盆唐線到「竹田站」是前往咖啡街最簡單的方法

本來做功課時看到網友分享要走一小段路還事先做好心理準備

不過實際走一趟後發現一點都不遠,很輕鬆的不用擔心!

只要出站後朝著新世界百貨和e-mart的方向走就會看見一座紅色拱橋

找得到拱橋,那麼我保證你絕對不會迷路!

竹田咖啡街路線  
▲ step by step尋找竹田咖啡街

看到這標誌就知道咖啡街到了
橋頭旁邊還有大大的咖啡杯標誌

冬天的咖啡街格外蕭瑟冷清
▲ Here we are~竹田咖啡街죽전카페거리

從看到麵店右轉後直走,當你看到BEANSBINS所在的這一條街道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嗯......跟想像中落差很大嗎?是的!這就是我當時的心情 

雖然早有預想過寒冷的冬天和春暖花開的時節不能相比

但樹木枯枝、髒髒灰灰的積雪、稀少的人煙&懶得營業的商家,還是不免讓人小小失望 

有名的PLATE607也沒開
有名的PLATE 607也沒有營業

牆上的小椅子裝飾
牆上的小椅子裝飾

手機殼專賣店
手機殼專賣店

天氣好的時候坐在這應該很舒服
天氣好的時候坐在這喝咖啡一定很舒服

 

花了一個半小時車程來到這,不到5分鐘我們就把這條咖啡街走完了

當下真的有股衝動想報警抓人:來人啊!我被詐騙啦!

要是這個時候金所長能突然出現請我喝杯咖啡,好吧!那我就不計較啦~ 

紳士的品格拍攝場景---ECO咖啡
金所長也愛喝的「ECO咖啡」

劇照1  

『天啊你看~我們居然真的巧遇金所長了!!!!!!!!!!!』

 

當然,以上純屬幻想...... 

反正既然人都來了,怎麼說也得喝杯咖啡再走才不至於空手而回

雖然沒有帥氣的OPPA可供欣賞,但我身旁可是有好友相伴呢

櫃檯還貼著紳士的品格海報
櫃檯底下還依舊貼著「紳士的品格」海報

書牆似乎是最近首爾咖啡廳的流行
整面的書牆裝飾似乎是最近首爾咖啡館的流行

安靜的角落
如果是在台北,我可以窩在這一下午都沒問題

ECO咖啡的MENU
簡單樸實的牛皮封面讓MENU增添質感

金所長在劇中就坐在後方那個女生的位置
金所長的位置被後方那位女生搶走了

起士烤吐司
起士烤吐司+美式咖啡組合 / ₩11500

鬆餅
鬆餅+美式咖啡組合 / ₩19000(1杯),₩22000(2杯)

餐點的味道很普通,還算順口的美式咖啡(朋友說的)及清爽的奶油是我唯二想得出的優點了 

 

平心而論,我相信當天氣逐漸回暖、枝頭開始冒出新芽

當店家全部回籠營業,路邊小攤及人潮也陸續出現時......

「竹田咖啡街」應該是個值得渡過悠閒午後時光的好去處

但我還是不會推薦別人來,因為投資報酬率實在太低了!!!

除非你住在江南或許可以考慮,否則來回車程3小時對觀光客來說真的很寶貴

完全沒有必要特地來此花大錢喝咖啡吃鬆餅!

那些美好的電視劇情節,我們就還是讓它留在幻想中吧!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