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從奧地利玩到捷克,算一算花在『吃』上面的費用也不算少

到了布拉格之後既然公寓裡有廚房可以讓我們大秀廚藝(?)兼省錢

所以布拉格的美食之旅反倒有點像是為了對自己交差似的完成任務

也不知是少了驚喜感還是味覺疲乏?只能說雖然不失水準但不足以回味無窮就是了~

(這樣寫還有人要看下去嗎?)

 

進了門才知道這家餐廳從原本傳統捷克料理轉型成義大利餐廳= =
▲ U Bakalare (yCeletna 13)

這間餐廳是在旅遊書上看到的,當初吸引我們最大原因就是它屬於舊城區比較經濟實惠的選擇

販售的又是以傳統道地的捷克料理為主~

只不過等到我們都坐定位翻開菜單,才發現它已經改賣義大利菜了

Well~那就當作提供給想換換口味的人參考囉!

終於喝到CAPPY草莓汁
▲ Cappy
草莓汁 / CZK49

Cappy草莓汁是網路上不少人推薦來到捷克餐館必點的飲品

小小一瓶要價將近75塊台幣其實不算便宜!

但是不得不說草莓味真的頗為濃郁~酸酸甜甜的滋味忍不住一口氣就乾了它

如果當時能讓我在超市找到它,我一定天天都會來上一杯!

蕃茄蘑菇火腿PIZZA
▲ Capricciosa蕃茄蘑菇火腿PIZZA / CZK129

培根蛋奶義大利麵
▲ Spaghetti Carbonara培根蛋奶義大利麵 / CZK139

蕃茄雞肉斜管麵
▲ Penne Pollo蕃茄雞肉斜管麵 / CZK159

接下來這三道主菜說真的我實在想不出什麼太特別的形容詞......

每一樣都不錯,但我相信你絕對曾經在某家義式餐廳吃過這樣熟悉的味道:

濃郁的奶蛋白醬脆口的薄皮PIZZA帶點辣味能讓人食慾大增的雞肉麵

所以我的結論還是同樣那一句話:當你吃膩了豬腳和烤鴨,或許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

 

計畫中要吃的餐廳就這麼突然出現在眼前
▲ Cerny Orel (y:Malostranske namesti 14)

會來到這家餐廳完全就是個誤打誤撞,隨意走著走著它就出現在你眼前

所以如果你要問我怎麼走?抱歉我還真回答不出來呢XDD

不過既然這是神的旨意我們也不能反抗,雖然用餐時間怪了點...但該吃的就是要吃! 

是我們吃飯時間太怪還是它生意真的不好
從傍晚5點吃到6點都沒有其他客人,是時間太怪還是它不紅了???

不錯吃的麵包抹醬
餐前麵包 / CZK25

在這裡用餐麵包是要收取費用的,而且最後總計還得再加上一成服務費...果然是大城市的消費水準 

不過跟著麵包一起送上來的肉泥抹醬還不難吃,擔心吃不飽可以多吃點麵包就很有飽足感囉 

FARMER'S SALAD
▲ Farmer’s Salad / CZK176

沙拉醬汁很清爽開胃,在這個肉類至上的國家有機會還是要多吃點青菜均衡營養!

綜合拼盤+麵糰子
▲ Lesser Town Feast肉類拼盤 / CZK255

由於我們一直沒有機會吃到傳說中的「烤鴨」~

所以就點了這道有煙燻肉、豬肉烤鴨的拼盤來試試味道

豬肉和鴨肉的肉質還算嫩,煙燻肉吃起來的感覺頗有蜜汁叉燒的FU

底下搭配的高麗菜絲有紅、白兩種顏色,酸中帶甜的滋味很下飯(飯在哪???)

網路上有人特別推薦這間餐廳的Dumpling,如果要說它的優點......

我想應該是吃起來比較濕潤柔軟好下口吧?!?!?!

布拉格的豬腳比較接近台灣口味
▲ Pork Knuckle Roasted inBlack Beer豬腳 / CZK365

念念不忘CK豬腳的好滋味,於是早就計畫到了布拉格還要再吃一次!

由於這兒的作法是將豬腳浸泡在黑啤酒中再去炙烤,所以口感、味道和CK的完全不同

我覺得這份豬腳吃起來和萬巒豬腳感覺較為類似!一樣是屬於皮Q肉軟型的~

雖然照片上看起來外表還是有點略帶酥脆...但畢竟熟悉的口感比較不會給人驚艷的感覺

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愛CK的地窖餐廳

再加上這價錢......嘖嘖!整整貴了快一倍!真後悔當時沒有打包一份帶著吃啊~ 

 

總而言之,在大城市用餐一定要先做好「開銷比較大」的心理準備

行程中如果會安排其他小鎮,不妨就利用機會把烤鴨啦豬腳啦都吃一吃

如果只停留布拉格一站,反正你也無從比較自然不用多想

那就放開心胸準備好你的胃好好大快朵頤一番吧!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