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的旅遊景點最讓人討厭的一點是什麼?……就是住宿!既容易客滿價錢又高!

如果遇到像哈修塔特這種度假勝地還會多增加一項:冬天休息不營業

所以雖然這個季節前來可以享受小鎮的寧靜,但是挑選住宿可就是一大考驗

首先選擇就比平常少,想住有湖景的不是價格高就是沒空房、不然就是不接受只有一晚的預定

便宜點的可能就得爬個小山坡或是遠離市中心……

總之哈修塔特的住宿大概前前後後詢問了將近7、8家才總算塵埃落定

雖然過程比較辛苦,但當我們抵達的那一刻……一切都不重要了!

 

(明明在哈修塔特悠閒的不得了,但為什麼居然沒有拍到任何一張飯店外觀照片我也不懂)

Gasthof Weisses Lamm白羊之家』是我們此行的住宿地點,也是當地知名餐廳之一

我們抵達時還遇到一群日本團客剛用餐完畢,所以我猜想料理的水準應該還不錯……

這裡沒有櫃檯人員,我還是直接走到廚房對著裡面說我要check in~才有一個廚師拿鑰匙給我

也不需要我們填寫任何資料就直接請我們上樓……實在有夠free的XDD

扛著行李爬了三層樓雖然有點吃力,不過打開房門真的是~~~『哇』!!!!!!!!

哈修塔特住宿---GASTHOF WEISSES LAMM
三人房 / €119

奧地利最滿意的住宿
小陽台以及寬敞明亮的浴室

 

這裡的房間不但非常寬敞而且給人一股溫馨的感覺!

紅色沙發小客廳、大衣櫃、32吋平面電視、柔軟的床……還有超順的無線wifi

讓我們這3個前一晚還住在Hostel上下舖的人感覺像來到了天堂一樣

左右各一邊的小陽台讓你隨時都可以欣賞哈修塔特的美景

尤其是超乎預期的Lake view,雖然只有小小一部分也讓我們大呼「賺到了」!

我們的陽台也有小小湖景
▲ 我們也有小小湖景喔~

   

到了夜晚,哈修塔特的街道上已經空無一人,整個小鎮上營業的餐廳我估計不超過3家吧?!?!

好加在我們的旅館本身就是餐廳,所以索性乾脆直接下樓用餐

從我們坐下直到吃完為止都沒有其他客人進來過,整個餐廳就像被我們包場一樣

也難怪許多店家民宿到了11月會紛紛休息過冬,因為生意真是不好做啊>_<

被我們包場的餐廳
整間餐廳只有我們3個客人

 

由於服務生的英文實在不太好、再加上我們也實在不知道要點什麼?

正好看到Menu上有提供套餐組合,所以一人一份套餐再簡單不過啦!

奧地利傳統家常湯,裡面加的是鬆餅喔!
▲ Soup with sliced pancakes薄煎餅條湯

不要懷疑,湯裡面的東西就是pancake沒錯!

這在奧地利是一道相當普遍的家常湯,以牛肉清湯為湯底配上煎餅條、再撒上新鮮的蔥末

不騙你,原本該是甜食的煎餅加在湯裡不但意外的搭配而且挺好喝的!

當然,這跟湯頭好壞也有很大影響……可見我們這家餐廳的水準應該還算OK吧!

烤肉+薯條
▲ Grill plate with French fries and salad

炸肉排
▲ Baked cutlet with rice and salad

這分別是兩種套餐的主菜,我點的是上面的烤肉拼盤~~~

薯條炸的很脆很好吃,即使冷掉了也不錯……這是我最有印象的一部份

香腸則是外層帶有脆脆的腸衣,應該是維也納香腸吧?!

至於烤肉的部份,雖然說這塊肉看起來感覺很乾澀,不過實際上吃起來其實滿軟嫩多汁,還不錯!

橘子提拉米蘇
▲ Orange-chocolate tiramisu

甜點的部分我想應該就真的不是他們的強項了~~~

總之就是個一般飯後甜點的等級……You know what I mean, right?

 

這樣一份套餐的價格是€12.5,我覺得還算經濟實惠!(最主要是外面也沒其他東西可吃了= =)

料理雖然不是會讓人驚艷的那種美味,但也絕不是地雷食物…而且份量也足夠讓你吃飽

如果到了哈修塔特不知道該吃什麼?或許也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

 

其實從check in開始到吃了這頓晚餐,我們心中一直猜想:其實這整棟旅館應該是被我們包了吧?

這個問題在隔天早晨得到了解答,果不其然……答案是:YES! 

第二天下樓吃早餐,餐廳依舊是空無一人

所有服務生擺出的就是一副:「終於等到妳們起床吃飯了」的表情XDDDDD

雖然說只有我們三個人,但是這早餐可一點都不馬虎……

專為我們準備的早餐
精緻又豐盛的早餐全都是屬於我們的

麵包+優格穀片
麵包、優格&各式穀片

飲料+甜點
果汁和甜點

 

先不說滋味如何,當下真的是只有「受寵若驚」可以形容我們的感受!

自己彷彿變身成仙境中的公主,還有專人伺候用餐…那種莫名的虛榮真的是讓人頓時有輕飄飄的感覺

至於食物方面…因為這裡本來就兼營餐廳,所以在料理的用心程度絕對高出一般旅館提供的早餐

火腿肉片類的選擇不但較多,還另外搭配了蔬菜、水果……

誰想得到當火腿遇上哈密瓜,雖然看似衝突卻是意外的match呢!

 

雖然說這一晚的住宿在整個旅程中是最昂貴的,但是真的很值得!

或許是因為我們得到了可遇不可求的「專屬服務」加了不少分,不過重點是:房間真的很舒適!

我知道很多人到了這難免都會想要住在面湖的房間,因為我也是……

只不過當第一志願落空時,Gasthof Weisses Lamm絕對是個不錯的第二選擇喔!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