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真的是個對「新飯店」超級沒輒的人欸!

原本因為行程中有安排廣藏市場,都已經決定三訪好朋友Amiga Motel

卻在看到HOTEL TONG仁寺洞店即將開幕的消息後...硬生生把訂好的房間給取消

實在很不想承認是因為我腦波弱容易被影響XDDD

而是你自己看看官網上的照片.....怎麼會不令人心動啊 

 

➔ How to G

1380197690440 
官網位置圖

 

雖然是仁寺洞分店,但其實飯店所在位置是在地鐵1號線鐘閣站

從機場出發,可以搭乘機場巴士6002「鐘路2街」下車,下車位置是鐘閣站10號出口

費用10000 (可使用1000折價券),所需時間約1小時

或者搭乘機場快線A'rex到首爾站換乘地鐵1號線,費用₩3950,需時80~90分鐘

到了鐘閣站,可以選擇從8號(樓梯)或11號(手扶梯)出口出來,當然我會建議走11號啦 

雖然多走幾步路,但至少在地下街走的是平面,也總比扛著行李爬樓梯要來得好!

HOTEL TONG如何去-1
8號出口出來後往前直走

HOTEL TONG如何去-2
路上就會看見回程機場巴士的站牌

機場巴士6002路線圖
機場巴士6002路線圖,10-15分鐘一班

HOTEL TONG如何去-3
走到友利銀行和7-11之間的巷子時請左轉

HOTEL TONG如何去-9
如果從11號出口就是往回走到7-11右轉

HOTEL TONG如何去-4
轉進巷子後直走

HOTEL TONG如何去-5
經過小型停車場繼續走

HOTEL TONG如何去-6
走到這家餐廳時記得從旁邊的小巷子左轉

HOTEL TONG如何去-7
走到巷子底右轉

HOTEL TONG目前共有三家分店 .jpg
右轉後就是HOTEL TONG Andante

HOTEL TONG Andante.jpg
超有氣質的大門是吸引我的一大原因

 

目前擁有4家分店的HOTEL TONG標榜的是「飯店式的高檔民宿」

以等同於一般旅館標準的服務,提供住客一個舒適溫馨卻又極具設計風格的住宿環境

說它高檔一點也沒錯!因為這裡每晚價格幾乎是原先預定的Amiga Motel2倍!!!!!

儘管如此,因為這是第一個讓我一眼就愛上的首爾民宿.....所以即使預算提高我也願意!

櫃檯.jpg
飯店前台

白天的櫃檯人員是一位會說英文的韓國男生,晚上則是另一位比較年輕的中國男孩

Check-in的時候會告知一些相關規定:例如前台服務時間是從早上7點~凌晨1

如果半夜真的有事可以到103號房Staff的房間尋求協助

因為訴求環保所以房間也不會每天清掃,如果有需要記得在下午1點之前跟櫃檯登記

另外就是教你怎麼使用大門的密碼鎖、以及更換房間的密碼......等等

相關規定及服務費用.jpg
這張紙上會註明相關規定及服務費用

廚房及上網區.jpg
公共休息室&廚房

免費提供的咖啡和茶包.jpg
免費提供的咖啡和茶包

電腦和印表機都可隨意使用.jpg
電腦和印表機都可隨意使用

沒有電梯只有樓梯.jpg
沒有電梯只有樓梯

由於知道這裡沒有電梯,所以事前早就做好扛行李的心理準備了 

只是當工作人員告知我們的房號是101時,我想當時我們臉上竊喜的表情應該是完全表露無遺吧 

我們住在101號房.jpg
好方便的101號房

雙人房.jpg
雙人房90000

打開房門之後,那一剎那我居然有種瞬間來到日本的感覺:天啊!也太小了吧!!!!!

小冰箱.jpg
冰箱和全身鏡

房間內提供的用品.jpg
鏡子背面的四格櫃子擺了這些東西

掛在牆上的電視.jpg
掛在牆上的電視

床邊空間很小無法放東西.jpg  
床邊只有一條小縫所以也無法放東西

之前在首爾的幾次住宿經驗,雖然都只是簡單的民宿或Motel.....但至少空間上都很寬廣舒適

雖然說房間小或許不是什麼嚴重問題,但是當你付出較高的代價時,自然期待也會相對提高

兩個行李箱打開之後,房間幾乎沒什麼多餘空間可以立足...除了床也沒有可以坐的地方

晚上回家想要寫寫東西記記帳,也沒有一個舒適的「平面」可以讓你寫字

唯一只能慶幸地板因為有地熱,當我們只能蜷曲的靠在床邊時,還不至於感到非常不舒服!

廁所空間也不大.jpg
浴室也是小小一間

關於浴室,幸好我最在乎的水壓並沒有太大問題!

只是因為空間很小、但是蓮蓬頭很大水流很分散,洗完之後很容易濕成一片!

 

上述提到的狀況,或許是因為我用比較高的標準來評斷才會覺得好像是個「問題」

其實住了兩天之後,當你漸漸習慣房間的大小也就不覺得有什麼了~

唯一真的讓我覺得很嚴重的問題是隔音非常差,不!應該說是根本沒有隔音!

每天我們完全不需要設定鬧鐘,因為只要等到他們上班、阿珠瑪開始打掃我們就會被吵醒

他們聊天的聲音彷彿就像是坐在你床邊說話那樣具有環繞立體音效

有客人要退房、有人在休息室活動....走廊上發生的一切我們都一清二楚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專屬於1樓房客的「福利」?還是其他樓層也是如此?

如果有顧客意見表可以填寫,我一定會請他們改善隔音問題!

 

壞的要說,好的當然也要說!

以前我總認為挑選首爾的住宿地點不外乎新村弘大,再不然就是東大門!

沒想到這次我才發現鐘閣站居然也是非常適合觀光客住宿的地點

清溪川、光化門、景福宮、三清洞、仁寺洞、廣藏市場、明洞...甚至東大門都是步行可到範圍

這次除了到孔德市場和江南不得不搭地鐵之外,幾乎所有行程我們都是靠步行完成,非常省錢!

兩次替T-Money加值不是為了坐車,而是為了喝杯STARBUCKS 

HERO和愛舞動兩場秀的表演地點都在鐘路三街站,走去看秀不過10分鐘路程也是好方便!

更別說鐘路還是首爾重要道路之一、也是大型商業區

想買的彩妝、想吃的連鎖餐廳、想喝的連鎖咖啡這裡幾乎都有分店

巷弄裡更是有許許多多當地人才知道的排隊美食,讓我看了都好想加入他們的行列 

如果不是要瘋狂血拼,鐘閣地下街應該就能滿足你的購物慾

我們甚至幻想:如果有機會到首爾跨年,當活動結束後其他人得辛辛苦苦去擠地鐵

我們只需要輕輕鬆鬆就能從普信閣走回家...那是件多棒的事啊!

 

所以總結來說,我覺得HOTEL TONG Andante最值得推薦的部份是Location

至於飯店本身除了吸引人的外表,房間部分的CP值並不是很高,特別是惱人的隔音 

如果這個問題能夠改善、如果我真的計畫到首爾跨年...那麼它才會再度列入我的考慮名單! 

 

本文同步發表於Free@KOREA,請幫我多多點擊喔 
http://www.freeatkorea.com/share_use/index.php?act=view&id=25720

其他首爾住宿推薦 

2013‧冬遊首爾之我們住在這---弘大Ann Gusethouse

2011‧冷吱吱首爾行住宿---AMIGA Motel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