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的第二天,當我完全沒有任何時差的還沉浸在甜美的夢鄉時......

我身旁的床伴七早八早就已經出門去逛了一圈中央市場

帶回來了一盒既詭異又無比甜的蜜紅棗、我們的早餐、以及夢寐以求的水!

渴了一整晚,就在我迫不及待喜孜孜轉開瓶蓋的當下......

那聲討人厭的『滋~~~~~~~~~~~~~~~~~~』迴盪在空氣中

我和同伴四目相視愣了幾秒,接下來就是一陣又好氣又無奈的大笑

原來喝一口『純淨天然』的水在奧地利是一件這麼困難的事!!!!!!!!!!!!!!!!!!!!!!!

img_3104
這個時候我真的只想狠狠的灌它一公升的水

 

冰you啊~什麼有加「natural」就是礦泉水、還是什麼「軟硬瓶之分」這些方法你都忘了吧!

只要記得兩個字:『mit』『ohne』

『mit』就是英文『with』的意思,不用我多說…你也猜得出來這一定就是氣泡水

而且通常跟在它後面那個字的前三個字母就是g‧a‧s...(有感受到我的咬牙切齒嗎???)

至於『ohne』就是『without』,所以要喝白開水選它就對了!(至少後來我們沒有再失敗過…)

請認明「ohne」才是礦泉水
這個字一定要狠狠的記在腦海!

 

 

【今日行程】 市中心 (史帝芬廣場+霍夫堡)

map3   

繼續再把時間拉回來這個早晨......

雖然不是很晚起床,但是東摸西摸外加吃個早餐居然也11點了

為了趕12點整安卡時鐘報時,我們抵達史帝芬廣場後直接就先朝目標前進準備卡位!

安卡時鐘
安卡時鐘Ankeruhr

 

根據書上介紹:安卡時鐘每逢整點時會隨著鐘聲樂聲出現奧地利著名歷史人物

正中午時這12個人偶會全部出來亮相,所以也是觀光客最多的時候!

如果我沒看錯…上面照片時鐘顯示的時間應該是12點10分?!但實際上我拍照的時候才11點50分

等到12點一到,樂曲準時響起、一首接著一首…但接下來的15分鐘時間和人偶根本動也沒動過

廣場上的人潮雖然和我說著不同的語言,但我發誓我真的看到每個人頭上都是問號???????

一度我還怪罪旅遊書根本是瞎掰胡扯一通,直到回來後我上網看了別人的遊記......

我才知道原來從頭到尾都是安卡時鐘在呼嚨我們..............YOU~~~LIAR!!!

每個整點會出現的人物表
▲ 這是每個整點會出現的人物表,但我只看到不會走路的海頓

 

莫名奇妙看了一個壞掉的時鐘,我們再度走回史帝芬廣場

廣場的起點、也是整個市中心最具代表性的地標,當然非『史帝芬教堂』莫屬!

聖史蒂芬教堂
全世界第二高的哥德式尖塔教堂---史帝芬大教堂Stephansdom

 

看過不少大大小小的教堂,很少會有讓我忍不住發出『哇』的讚嘆聲,但是史帝芬教堂它做到了!

完全沒有預想到的絢爛光影,大大彌補了半小時前的空虛!

打了彩色燈光的教堂美到讓我忍不住驚呼
利用彩色燈光的投射為略顯單調的教堂增添繽紛色彩

 

走在史帝芬教堂外面,你一定會遇到很多招攬觀光客去聽音樂會的人,拒絕一個走沒幾步又來下一個

有的當你sya no之後還會反問你:「You don't like music?!」

當下真想回他說:對啦!我就是沒氣質!是誰規定來音樂之都一定要愛音樂啊

 

維也納的市中心範圍其實不大,在我的行程規劃中以史帝芬教堂為起點環繞一圈

一天之內走完應該不成問題,只要你不被外力所誘惑的話......舉例來說:購物~XDDDDD

咖啡人的天堂
我們光是在這家NESPRESSO就耗了將近一個小時

因為過於現代突兀的造型而引起公憤的哈斯大廈
不得不說很破壞整體市容的『哈斯大廈Haas Haus』

鼠疫紀念柱
格拉本大街上醒目的『鼠疫災難紀念柱Pestaule』

「環城大道最美的巴洛克教堂」---聖彼得教堂
環城大道最美的巴洛克教堂---聖彼得教堂Peterskriche

 

我們呢…只要是看景點看教堂就是一貫動作:同伴朗讀完簡單資料→相機打開→拍照→OK閃人

(所以很抱歉看我的遊記其實真的不能提供你太多旅遊資訊)

但是只要遇到可以逛的,好像不混個10分鐘再出來就很對不起自己一樣

尤其當你來到維也納的第一家雜貨店『Julius Meinl』,絕對會讓你深陷其中!

維也納第一家雜貨店julius meinl
▲ 1862年開業至今,現在是販售各國食材的大型食品店

仔細逛可以逛好幾個小時
除了看新奇,也順便觀摩歐洲人的商品包裝設計

 

咖啡在維也納人的生活中就和水一樣重要!如果本身是咖啡愛好者或是想送禮......

『Julius Meinl』的咖啡既能代表維也納,同時也是最佳的品質保證!

不過不建議在此購買,可以到超市多比價、甚至其他城市也可能比較便宜!

看到小紅帽標誌就代表品質的保證
不怕麻煩可以連咖啡杯組一起打包帶走

 

在維也納所有要付費的景點中,我只選擇了『霍夫堡』和之後會介紹到的『熊布朗宮』

霍夫堡是統治奧匈帝國的哈布斯堡王朝的皇宮所在地,就算你真的對奧地利的起源興衰毫無興趣

至少也要來認識一下最受人民愛戴、滿街都看得到的『西西公主』!

夜晚的霍夫堡
壯觀的『霍夫堡Hofburg』

 

霍夫堡內可供參觀的展館很多,你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去選擇不同的套票組合

我選擇的是:銀器博物館+皇帝寢宮+西西博物館 / €10.5

因為內部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大概介紹一下內容~

在銀器博物館內,你可以見識到皇室非常誇張程度的奢華!

雖然我們其實是一直在納悶這些器具到底要如何收藏管理?以及默默替那些清潔的人感到可憐XD

在皇帝寢宮和西西博物館內,你可以很肯定法蘭茲‧約瑟夫真的很愛他老婆!

因為自己的臥室可能都還比不上西西的浴室豪華!以上......介紹完畢,有沒有簡單明瞭

 

你看~雖然我們街照逛,但是該看的景點還是一個個陸續完成!

有沒有發現我們都沒吃東西?餓扁啦!!!!!!!!!下一篇我們去吃晚餐和甜點吧~~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