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光化門→土俗村→景福宮→三清洞→仁寺洞→清溪川→辣炒大腸


這天一大早就下起了雨,聽著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心裡就是一個『煩』字!!!

不過因為我懶得再更改行程,所以撐起了傘我們還是照樣前往光化門開始這一天的觀光客拍照行程~

首爾市其實說大不大,只要行程規劃得宜...盡量把同一區排在一起遊覽,幾乎靠雙腳都能走到

因為只要有做過功課或去過的人都知道,首爾地鐵樓梯之多...轉乘更是要走漫長的一段路...

只要不是炎夏或下雪的氣候,與其在地鐵站裡走得要死,倒不如走在路面上還有風景可看!!!

所以今天的行程我們除了早上出門和晚上回家是撘車之外,其餘全靠雙腳...而且相信我,真的不會累!!!

  

第一站---【光化門】

光化門

上次來的時候因為是直接做車坐到景福宮,所以並沒有看到光化門,其實它就在興禮門的外面,是景福宮的正門

前方的光化門廣場上有世宗大王&李舜臣將軍的銅像,不過我對韓國歷史不熟...真的是只能說:初次見面!!!

光化門廣場上的世宗大王像
世宗大王是韓國最受歡迎的君王,也是發明韓國文字的人

  

第二站---【土俗村人蔘雞】

大概每個第一次來首爾的人都免不了要來吃ㄧ次土俗村吧~XD

雖然我吃過了,不過因為表妹是第一次來,所以當然還是得把這個行程加進去^.^

雖然已經趕在中午用餐人潮前抵達,不過裡面還是早已經聚集了不少客人(一大早都吃這麼補就對了XD)

土俗村漲價了...
首爾物價也是年年飆漲啊!上次吃才13000w

我還記得第一次吃到人蔘雞的時候,當下真的覺得:哇~~~好溫暖好美味喔!!!

這次再吃雖然還是覺得味道不錯,不過已經少了當時那種驚艷的感覺...

第一次吃的表妹事後也說,和其他韓國料理比較起來,她覺得這就是個安全但平淡的食物...不會再想吃第二次!

反正初次造訪首爾的人可以自己斟酌一下,因為韓國美食真的很多啊~~~

 一樣好吃...但少了第一次的驚艷  
看起來還是很好吃的土俗村人蔘雞

  

第三站---【景福宮】

我必須承認這次我是個很不稱職的觀光客,很多時候相機都沒有拿出來...所以照片真的不多>.<

景福宮原本是有打算買票進去參觀的,但是因為天氣不好沒那個FU...所以留到下次吧!(是有幾個下次?)

因為只在興禮門晃了一下......所以照片就只有少少的一張囉!

景福宮門口一遊 
我真的有感覺到這些"士兵"無奈的心情~XDDDD

景福宮外石牆路 
本來以為石牆路上會有漂亮的銀杏或楓葉......結果都禿了

好開放的蒙娜麗莎喔>///<
景福宮外馬路的對面有間NAKED MUSEUM......好強烈的反差

 

 

第四站---【三清洞】

記得2009年初次造訪首爾,那時候三清洞還不是個熱門的景點...(也可能是我功課沒做好吧?哈)

忽然間這一年來不論是觀看別人的遊記還是新出版的旅遊書,才開始認識這個現在首爾年輕人最愛聚集的地方

雖然這次沒能好好的把三清洞徹底的走過一遍,不過我本來就是抱持著先行探路的心態......

留待下次再跟北村八景一起玩個徹底!!!(又是下次XD)

 三清洞到了
走進三清洞馬上就能感受到一股悠閒的氛圍

三清洞的路上經常可見特色壁畫
路上經常可見特色壁畫

 三清洞最多的就是特色咖啡店  
三清洞整條路上都是咖啡店,每一家都別具特色

本來打算在三清洞走一走消耗能量後就可以去吃年糕鍋,不過走一走之後看到了人氣咖啡店BEANSBINS......

明明肚子還是飽的,就還是忍不住走了進去(果然是虛榮的觀光客心態XD)

我果然還是挑了觀光客最愛的BEANSBINS
其實我原本沒有打算要吃BEANBINS...真的純粹是因為遇到了 

BEANSBINS CAFE店內裝潢 
BEANSBINS內部裝潢

 來到BEANSBINS免不了得點一份它最招牌的鬆餅,雖然有鬆餅+咖啡的SET比較划算...

但是因為SET的飲料只能點美式咖啡,所以我們還是選擇單點鬆餅和LATTE~

好大一個水果鬆餅...嚇到我XDDD  
水果鬆餅15000w / LATTE 5000w

一個鬆餅折合台幣400多塊說真的不是普通的貴,雖然size大的像個6吋小蛋糕有讓我們嚇了一跳,不過還是貴!!!

這裡的鬆餅吃起來是屬於濕潤、偏軟的口感,搭配上層的水果一起還滿好吃的~

 不過如果真要我選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像咖啡弄這種外殼烤得酥酥脆脆的『台式鬆餅』

傳統的韓屋也能變身為coffee shop 
這裡很多咖啡店都是由傳統韓屋改建而成的

吃完鬆餅之後,說真的肚子已經沒有容量可以再裝得下年糕鍋...我們只好把這個行程延後,擇日再戰!

年糕鍋位在三清洞的一條小岔路『花開街』上,沿路也有許多特色小店、咖啡店......

而且這條路上的銀杏&楓葉比景福宮外石牆路茂密許多,雖然該吃的沒吃到,卻也意外欣賞到美麗的街景~~~

花開街街景
花開街街景

  

第五站---【仁寺洞】

順著花開街走到底,過個馬路就會抵達仁寺洞大街的入口,所以你看是不是不用浪費時間去搭地鐵?雙腳萬能!!!

仁寺洞大街入口的GS25樓上就是紅薯夫婦也曾經吃過的『星星茶房李小姐』(但他們不是吃這家分店)

有興趣的紅薯迷也可以到這裡來體驗一下搖搖古早味便當的樂趣!

 年輕人喜愛的聚會場所~星星茶房李小姐(紅薯夫婦也吃過喔^.^)  
『星星茶房李小姐』也是年輕人&小情侶喜歡去的地方

因為仁寺洞也是上次就來過的地方,所以請容許我一樣用一張照片矇混過去...

反正這裡很多紀念品店,如果你想買些具有韓國風情的小禮物送人...那仁寺洞絕對是第一選擇!!!

創意小店聚集地~Ssamziegil
Ssamziegil是一棟聚集很多創意小舖的建築

  

第六站---【鐘閣、清溪川】

順著仁寺洞大街走到底,右轉後一直往前走就會抵達鐘閣站,也就是清溪川的起點~『清溪廣場』

因為這次正好遇到首爾燈節,所以我們就安排傍晚來到這邊,先到觀光公社晃一晃,等天暗了再出來欣賞花燈!

 首爾觀光公社
韓國觀光公社

會把觀光公社排進行程最主要是因為他們最近針對自由行的背包客提供贈送免費2萬韓幣的KOREA PASS活動

2萬韓幣其實折合台幣也有500多塊,我個人是覺得很有誠意!!!

而且說到韓國推廣觀光這方面真的是不遺餘力,雖然人民表現出來的心態和政府似乎有些落差...

但至少感覺得到這個單位真的有在做事!!!

我們旅行的期間有贈送2萬韓幣KOREA PASS的活動...讚!!!
排隊領取免費的KOREA PASS

 觀光公社提供的有趣小活動
觀光公社還提供免費韓服體驗&用韓文幫你寫名字的服務

本來以為在觀光公社領個東西就會馬上走人了...沒想到裡面其實還滿多有趣的活動

可以免費體驗穿韓服、幫你用韓文寫名字、簡單的折紙體驗、還有一小區韓流STAR人型立牌讓你可以合照

如果早點去的話現場也有傳統韓食可以試吃...

雖然看起來都只是一些小小的活動,卻讓一個原本感覺生硬的政府機構變得有趣許多

我覺得我們的觀光局也可以參考看看,學習借鏡一下!

我的名字韓文版~
我的韓文名字...

P1060468.JPG  
韓服體驗...(出賣一下表妹,咪安內~~~)

 貼心的設計...把中間的位置留給你XD  
你也可以跟少女時代一起合照喔!!!

莫名奇妙的在觀光公社耗了一個多小時XD,出來剛好天也快黑了...此時清溪川兩旁也開始湧現來參觀花燈的人潮

上次來的時候因為我只在東大門五間水橋那一段看清溪川,所以當時我和友人真的是覺得「這什麼鬼啊?!?!

不過這次再仔細看了一下別人的遊記以及書上的介紹,才發現好像是我們誤會它了

應該要從清溪廣場這邊的起點開始感覺比較有看頭......(但其實還是滿無趣的)

其實清溪川沒有我想的那麼糟,以前是我誤會它了~呵呵
清溪川的源頭宛如一座小瀑布

清溪川地標
清溪川的地標~『Spring象徵塔』

一到下班時間,感覺好像所有首爾的上班族、學生全都往清溪川湧入...

兩旁也都拉起了警戒線,出動很多警察和義工在控管整個行進動線!

不過不得不說比起台北的元宵燈會,首爾感覺還是略遜一籌!!!(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算大型燈會...)

特殊之處大概就頂多它是立在水中這樣吧?!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材質的關係,或是亮度不夠,他們的花燈讓我覺得有紙紮娃娃的陰森感...看起來毛毛的

不過至少能躬逢其盛(?)還是覺得有賺到啦!!!而且也讓我看到了清溪川的另種風情~

這次也剛好遇到首爾燈節 
2011.11.4-20舉行的首爾燈節

 不知道是不是材質不同,韓國的花燈看起來好陰森啊~~~
好像紙紮娃娃的花燈...不蘇湖

 主題應該是宮廷故事吧?! 
 雖然恐怖但還是要再給你看一張XDDDD

  

第七站---【辣炒大腸】

晚上因為去東大門換錢,走回家的路上會經過『辣炒大腸街』,所以就臨時起意晚餐在這裡解決!

炒大腸街上第一家店的阿珠瑪一看到我們就很熱情的直接把我們拉進去(還好我本來就是要吃這家)

店內已經座無虛席,好多人早已喝的面紅耳赤,所以我們就只能擠在冰箱旁邊的小小位置...

然後明明其他人桌上擺的都是那種冷水壺裝的冰開水,但是阿珠瑪卻送上一瓶市售的礦泉水給我們

我和表妹邊喝邊心虛...一直在擔心該不會欺負我們外國人,故意給我們礦泉水然後還收錢吧?

事實證明是我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人家對我們好還誤會人家

此行必吃美食清單之一:辣炒大腸 
有上過電視的阿珠瑪就在第一家...很好找

炒大腸也是包著生菜一起吃的
炒大腸一人份8000w...吃的時候也是搭配生菜葉包著吃

點完餐之後阿珠瑪會先在外面的鐵鍋上炒一炒,然後送上桌會有人再幫你炒個幾下之後就可以吃了

幫我們炒的女生因為怕我們不知道怎麼吃,還幫忙包了一份然後要餵我吃...讓我嚇了一跳

一來是真的很不好意思要你餵我......二來是媽呀好燙啊!!!我ㄧ口吞不進去啊!!!!!!!

 大腸好Q,冬粉也好Q,只要辣度再降低20%就完美了!!! 
一整盤大腸吃的好爽啊!!!

韓國的食物好像很喜歡走Q的路線,大腸好Q、冬粉也好Q喔~~~

平常我就超愛吃大腸的,一次可以吃這麼大一盤真的是超爽的!!!

雖然越吃越多之後開始辣度大增,大概吃ㄧ口得搭配半杯水吧...

但是這個絕對會是被我列為下次回吃清單之ㄧ的食物!!!

只是在這之前我還是先把『不要太辣』的韓文給背起來好了...

只要它辣度降低個20%,那絕對就是完美啊!!!


【TIPS】

1.附上簡易路線圖,如果你也想跟我這樣走的話......

  ● 三清洞路可以一直往北走,走到不想逛了再回頭走花開街(我就是這樣)
     或者你要繞完北村尋找八景也行(下回預計這麼做)

D1 MAP-1.jpg    

 

 2.『辣炒大腸街』How to Go?

  ●1號線東大門站往鐘路5街方向,沿著鐘路一直走(請走左側)
    過了一個市場的入口後持續往前就會看到一家LG和大藥局
    從LG和藥局的巷子進去,第一個十字路口左轉往前走約1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