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80      

接連跑了幾場演唱會,總算讓我跟到一場一級城市的場次了

即使彩排完回到飯店都已經8點多了,大家還是二話不說叫了計程車就往市區衝

同伴們開心的在H&M大肆採購,完全沒有購物慾望的我就只是這樣看著街景人群、拍拍照就很開心

因為我很肯定的知道目前到過的這些城市我自己是不會有念頭再來遊玩的...

所以趁著工作的時候能多看看這些地方風貌、人民如何過生活?吃什麼?也算是勉強到此一遊吧XD

IMG_2493  

天津有三絕: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

可惜這次時間還是不夠...只有機會買到三絕之一的麻花!

天津的麻花和我們一般印象中的麻花除了形狀類似之外,口感味道完全和我想的不同!

首先外表沒有那一層光亮的糖衣,吃起來不甜也不黏牙,取而代之的是酥脆油香的味道

因為不甜...我自己在飯店泡杯焦糖瑪奇朵一起搭著吃,居然還意外的挺合適的呢!

IMG_2499  

另外...『栗子』當然也是到了天津不可不吃的一樣東西!

不過老實說,這種現成包裝好的栗子在天津買的跟在我家樓下7-11買的吃起來根本沒差!

真正好吃的是到了秋天栗子的季節時,路上那種現炒的才能讓你感受到天津栗子是多大顆多美味~

唉~總之時機不對,就只能買這種過過乾癮囉!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自從台啤推出水果酒引起一股熱潮之後......

今年夏天超市的酒架上突然如雨後春筍般接二連三冒出了一堆引進自國外的『花式酒類』

我敢說打從我出生到現在...今年絕對是我自己花最多酒錢的一年XDDDD

IMG_2450    

既然是台灣品牌當然免不了也要支持......只不過相比之下真的還是尚青的那家比較讚!

龍泉的水果啤酒完全是聞得到喝不到,打開瞬間香氣很濃......但喝下去還是啤酒= =

我真心覺得台啤應該幫那位女研究員記大功和加薪,因為她的配方真的很讚

IMG_2451  

80%的可樂味+20%的酒味=我喜歡因為我真的不愛喝酒,所以這種低調的酒最適合我了!

既有可樂那種氣泡直衝腦門的快感、又能稍稍放縱一下小酌一番......

決定了!下次吃燒烤它就是我的自備飲料囉!

IMG_2502  

我向來對日本產品很有信心,不過這瓶酒卻讓我大失所望......因為喝起來超像感‧冒‧糖‧漿

櫻桃的味道重重的壓過了水蜜桃的香氣,偏偏這櫻桃不是新鮮的...而是酒漬櫻桃恐怖的味道

真是可惜了你粉嫩的外表~~~內在怎麼會這麼可怕呢???

IMG_2500    

接下來這個是我最近的心頭好~~可惜台灣現在我還找不到,這是我們到大陸工作在超市挖到的好物

光看它的酒粉嫩的顏色就讓人心情愉悅(因為我的冰塊融化所以沖淡了顏色,本人真的是很柔美的pink)

水蜜桃的香氣也不會過度濃烈,而是一股淡淡的芳香~~~

現在慶功宴上我們這桌每次都自備好幾瓶,一下子就乾了XDDD

真希望哪天有機會能運個幾箱回來......或是有人如果發現台灣哪裡有得買可以告訴我嗎?

 

 

IMG_2447   

好朋友家族最近又新加入了兩種口味的新朋友...相信大家應該有看到電視廣告吧?

一個香蕉、一個檸檬......但不得不說這兩位新朋友我都不喜歡

香蕉口味感覺想效法韓國的香蕉牛奶...但是偷懶到連香精都不願意加,喝起來根本是更甜膩的果汁牛奶

當然我知道添加香精是不好的,只是既然你都自稱香蕉...起碼在香氣或味道上要能對得起自己的名字吧?

不然你改名叫果汁牛奶那我就沒話說了.........是吧???

另一個檸檬純粹就是我個人喜好的問題,酸酸的牛奶......我實在無法接受

總之好朋友啊~~~下次能慎選更好的朋友加入嗎??? 


 

IMG_2438  

最近為了討論我們的年度旅遊計畫,經常得找個可以坐很久、可以上網的地方窩著

前幾天朋友找到這家位在忠孝西路&重慶南路口的MarketPlace 

既可預約又不限時還有免費網路,空間很大也算舒適.....真是完完全全符合我們的需求

IMG_2449    

餐點的部份有三明治、漢堡、鬆餅,加上飲料的套餐只要$200就可以坐上一整天,划算吧XDD

我和友人分別點了招牌辣牛肉堡總匯三明治(帕尼尼),個人覺得三明治比較優......

不過最讓人驚艷的是鬆餅......好好吃喔

IMG_2448  

鬆餅的外殼烤得非常酥脆,裡面則是鬆軟但有彈性......

不像『咖啡X』的鬆餅越做越紮實,吃了一塊就很容易飽很膩

看來是該跟『咖啡X』分手的時候了.....雖然這麼說很抱歉

但我愛上別人啦!!!!!!!!!!!!

 

 

IMG_2410   

上星期演唱會飛到了廣東惠州,這次住的飯店旁邊就有Walmart可逛,真是讓人開心

中午想不到要吃什麼?速食就是最方便又最保險的選擇啦!

不過大陸肯德基的套餐居然只有一到五才有...實在很不貼心欸~

點了個漢堡、雞塊、咖啡將近台幣160,挖屋~現在大陸就連二級城市消費水平也這麼高了嗎???

IMG_2414  

不過不是我要老王賣瓜自誇台灣,我們在『吃』的各方面真的是水準超高的

你看看我買的這個雞塊,比我的大拇指還要短= ='''

要我咬下這麼瘦弱的小雞我都於心不忍啊~~~

 

 

 

舒果  

拖了好久終於能替七月的兩位壽星慶生,為了滿足壽星的願望......

選擇了平常不會出現在我的清單中的餐廳:新米蘭蔬食『舒果』

雖然因為平常我很喜歡吃日式炸豬排和壽喜燒,常常被朋友誤以為我是無肉不歡

但實際上我喜歡這兩樣東西是因為它們的口味,而不是因為它是肉...(請不要再誤會了)

我討厭吃素食是因為很多餐廳只是一味使用豆製品來料理,但不代表我討厭吃菜(相反的我很愛)

不過因為舒果是『王品出品,品質有保證』,所以我相信它不會讓我失望!

事實上這一餐也的確吃得還算滿意,吃得很飽那不用說...口味的變化也很豐富

有西式的麵包濃湯、有日式的前菜,也有中式的五穀飯...主菜我選擇的則是義大利麵

雖然整桌都是素菜,但是所有食材都是最天然的,而不是素雞素火腿素XX等那種人工製品

下次如果想清清腸胃吃點清淡的......我覺得『舒果』真的是不錯的選擇喔!

 

  IMG_2277

 IMG_2285  

趁著八月難得待在台灣的空檔和好姐妹們聚餐,沒辦法(攤手)...誰叫有人說他太久沒看到我想我了XDDD

因為前幾天在香港轉機突然不自覺想念起那裡的好滋味...所以就選了重新開幕的『糖朝』來解解饞!

以前印象中到糖朝最有名的就是享用它的甜品~~

改裝後的新風貌整個變得好像Lounge Bar一樣昏暗、菜色方面也幾乎跟對面的京星沒什麼兩樣...

裝潢變高級了,價格也高級,但是料理的美味程度卻似乎沒有跟著升級......

姑且不要跟香港的老字號『蓮香樓』相比,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京星系列的連鎖店

而它最負盛名的甜品,除了豆花本體依舊香醇好吃之外,其他多餘的配料都無法替美味加分

難怪大多數人都還是乖乖的選擇木桶原味豆花.....原來啊!!!!!!

 

 

IMG_2238    

出國on了幾次秀,這還是第一次有機會和時間可以到當地的餐廳用餐...真感動

因為這些每星期往大陸跑的"前輩們"一聽到飯店對面有『澳門豆撈』,從出發前就嚷嚷說一定要去吃XD

豆撈取自"都撈"的諧音,你撈我撈說穿了就是台灣人再熟悉不過的火鍋啦~

一樣有不同湯頭可以選擇、點菜點肉放下去煮就對了!

雖然店名都叫『澳門豆撈』,但是在不同城市能吃到的東西都不一樣、美味程度也不同...

譬如讓同伴們思思念念、據說超級美味的"豆皮"這裡就點不到...真可惜T___T

整體而言他們也覺得跟上海北京一級城市比較起來,麗水這家豆撈的口味就差了些~

至於對我這個"初學者"來說,我覺得就是很中規中矩的火鍋...不會特別驚艷、也不至於食不下嚥

不過這裡的消費真的很便宜!我們點了滿滿一桌菜(大家太餓,後來的都來不及拍就下鍋了XD)

大家吃完飽到還需要散步消化的程度,結算下來一個人也才50塊人民幣...ㄒㄧㄡˋ啦!!!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吃到他們口中的美味豆皮囉

 

 

IMG_2236  

從香港飛往溫州的航段,空姐發給大家一人一個餐盒

打開一看...巧克力派、士力架、小餐包、果凍、外加一包很突兀的泡菜

突然讓人回想起小時候校外教學或是去參加合唱比賽時學校發的餐盒

打開時總會仔細端詳裡面的內容物,然後開始盤算著要從哪一個開始吃起...

我習慣從最不喜歡的開始,慢慢越接近自己最愛的食物時,心中期待感就逐漸升高...然後肚子也越來越飽

結果吃到最後往往是最食不知味的時候XDDDDDDDD

啊~~~好懷念啊!!!!!

啊~~~小時後怎麼離我這麼遠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