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因為要去看演唱會,所以想說順路在南京東路先吃個晚餐再過去........

好啦!其實順路的只有我...是我硬要挑『杏子』的啦...

誰叫上次吃過之後就讓我對他們家的豬排念念不忘...逮到機會當然要再去回味一下啊!



↑  杏子豬排南京店---有人說南京店比復興店好吃...真的嗎?????



↑  一看就是日本料理店的裝潢

對於食物很喜歡勇於嘗鮮的人,我總是很佩服他們...(例如康老師或芋頭妹)

因為我吃東西真的超級單調,這個食物一但合我的胃口...我就只會選它不會改變了!

所以雖然桌上擺著menu我還是會加減拿起來翻一翻,

但其實我早就已經決定好我要和上次一樣:『里肌豬排套餐』~就是你!!!
(我要是能知道其他食物的味道,真的要感謝大家每次都會點不同的東西吧)

  

在主角還沒上場之前,服務生會先送上招待的小菜、生菜沙拉,以及豬排沾醬半成品...

生菜沙拉就是一般豬排店提供的高麗菜絲再加上幾片生菜葉,

雖然生菜葉不多,但至少吃起來感覺就是不會那麼單調...

搭配柚子醬或是紫蘇醬食用,真的覺得很清爽也減低了些許罪惡感

至於哪個醬好吃?上次我覺得紫蘇醬超怪,今天卻覺得它大勝柚子醬...很妙!!!


↑  生菜可盡情享用,搭配紫蘇醬(白)或柚子醬(黑)都好吃

至於所謂的豬排沾醬半成品...就是要讓你在吃飯前小小活動一下,

把炒香的白芝麻磨碎之後再倒入沾醬!

不過如果豬排好吃,其實根本不用沾醬也很美味的啦!


↑  自己動手磨芝麻其實已經不稀奇了...呵呵

接下來這個醃蘿蔔絲,不得不說真的很對我的味...(請問可以外帶嗎?)

不同於我們熟悉的客家醃蘿蔔乾的重鹹味,

這裡的醃蘿蔔絲感覺是用了比較多的味醂來製作,甜甜的略帶一點點鹹味,

吃起來真的很ㄙㄨㄚˋ嘴,會讓人一直想再挾一口...

如果給我這樣一盆裝滿的醃蘿蔔絲,我相信我可以配著它吃下一碗飯吧!


↑  醃蘿蔔絲可以也讓我吃到爽嗎?

豬排還沒登場,我就覺得我快被生菜和醃蘿蔔絲餵飽了...

幸好師傅動作很快,酥酥脆脆金黃飽滿的豬排很快就來了!

每次我們都會忘記里肌肉和腰內肉的區別...今天終於把它記清楚了,

里肌肉是帶點油脂成份的;腰內肉則完全是瘦肉...愛吃哪一種任君選擇!

雖然我不愛吃肥肉,但唯獨炸豬排就是要有些許油脂來帶動肉香,那才是完美啊!!!

 



↑  一點點的油脂是不是讓瘦肉看起來更閃閃動人呢......

『杏子』豬排最讓人驚豔之處,是它外層的麵衣真的炸得非常非常酥脆......

酥脆到我真的不想去沾醬來破壞它的口感!!!

所謂『肉質鮮嫩多汁』...其實願意花錢選擇上等食材目標就至少達成一半了,

但是要能炸得金黃酥脆不含油,真的就得考驗師傅的功力!

我說杏子的師傅啊~~~真有你的!!!

 

↑  招牌特餐裡的牛蒡捲連我不太敢吃牛蒡的都覺得好吃 



↑  套餐加60元就有甜點和飲料



↑  左上:咖啡布丁 (真的是咖啡...沒在騙你)   / 左下:杏仁布丁 / 右下:豆乳布丁

其實我個人對日式料理很無感...除了豬排飯&壽喜燒!

每次到日本玩想不出要吃什麼的時候...隨隨便便一家豬排飯就可以打發我了,

在大阪為了那赫赫有名的『名代豬排』...我們還很難得的願意在門口排隊!!!
(
雖然現在回想起來我只對那可怕的煙灰茶有印象...完全不記得豬排的滋味了)

至於台北有名的豬排店該吃的也沒少吃過......(雖然一樣印象薄弱...記憶力不好)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杏子』就算不是第一,應該也有第二吧!

雖然我必須說吃第二次已經少了驚為天人的感覺,但是料理的美味程度是一樣的!

好吧!趕快在我的美味小手冊裡記上一筆...... (哪來的小手冊啊...哈哈哈)

【杏子日式豬排】http://www.anzu.com.tw/face.htm

--------------------------------------------------------------------------------------------------------------

話說一開始不是說了要去看演唱會...是草蜢成軍25週年的演唱會

雖然我不是他們的粉絲,但畢竟我也是聽他們的歌長大的......

一個團體能維持25年不離不棄不搞單飛真的很厲害!!!
(是說三個當中有兩個親兄弟也沒什麼好鬧單飛的啦)

不知道五月天能不能也讓我們有機會參加25週年演唱會???如果我體力還行的話...

 


↑  開演前...等待中...

限時專送ABC、一路順風、失戀陣線聯盟、寶貝對不起、忘情森巴舞、半點心......

媽呀!!!超級懷念的啦!!!真的是我們那個年代的歌ㄟ......

整場演唱會下來,看著導播不斷take蔡一傑的超近特寫,

我最大的心得就是:

 

 

 

 

 

 

 

 

草蜢............真的老了!我也老了!

但是將近年過半百的你們跳舞還是很棒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