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旅行,「住宿」大概是僅次於排行程難度第二高的一件事了...

首先,要先把背包客棧的住宿討論區看過一遍......(如果頁數低於20頁我都要偷笑了)

接著,再到hostelworld網站把該區所有的旅館看過一遍......

挑選出候選名單後,再做個簡單的優劣比較表mail給團員,讓大家來投票決定!

所以每次到了當地,我總是這家旅館好眼熟...那家飯店我也有印象......

不過這次多了一個小助手幫忙後續訂房的聯繫工作,頓時覺得好輕鬆!

所以請問以後出國小小康可以都熱情加入嗎?

--------------------------------------------------------------------------------------------------------------

挑選雅典的住宿其實原則很簡單,因為它被我歸類在「大城市」,
所以只要是熱鬧的區域、離地鐵站近、夠乾淨、不要太貴就好!(明明就要求很多...哈哈)
一開始原本我尋找的地點都集中在憲法廣場附近,價錢大概在€30-45左右,
不過因為覺淂價錢實在有點高(因為4月明明是淡季),
所以後來也就開始考慮其他網友所推薦的Larissa火車站附近的住宿,
畢竟火車站附近總不會太荒涼吧?吃的買的應該不成問題,
再加上我們前往Meteora需要搭火車...以及最重要的是:價錢便宜許多!
所以在雅典的住宿表決上,很迅速毫無異議的就通過了!

  

 NEOS OLYMPOS:http://www.hotelneosolympos.com/

                    價格:€15~18 (含早餐)  

                    優點:搭火車方便/附近有家樂福/房間乾淨/有公用電腦可上網/ 服務人員親切

                   缺點:無電梯/鄰近大馬路較吵                       



↑  如果不幸住到4樓......我只能說「保重」,因為我們爬過!



 

 

我想NEOS OLMPOS應該是不少台灣旅客曾經入住的地方,
櫃檯Kazan那句標準的「你好」應該也是這樣訓練出來的。

雖然飯店官網上寫著距離地鐵僅有200公尺......
不過以我們正常的步行速度來算大概是8分鐘,絕對超過這個距離!
在沒有行李的狀態下其實走起來真的不遠啦,
只是當拖著10幾公斤的行李時,8分鐘就好比80分鐘一樣難熬...
扣除掉這個不算問題的問題之外,NEOS OLMPOS真的算是物美價廉的好選擇!
尤其在第一晚我們正苦惱著買不到電話卡連絡事情時,
Kazan大方的出借旅館電話讓我們使用......更是加分不少!
不過之前看過有人說到希臘人講話從來不會正面回答YES or NO
還真是讓我們見識到了這門「說話的藝術」呢!
因為臨時的更改行程使得我們得在雅典多留一晚,
當我們向Kazan詢問隔天還有沒有空房時,
他老兄只說了一句:「我們從來不會把客人趕出去的~~~」
所以這意思是有囉??「那我們需要先付錢嗎?」
「明天你們check out的時候再說!」
挖勒...跟希臘人做事「架恐怖」!也不給個肯定的答案...這要是德國人不就氣炸了!

--------------------------------------------------------------------------------------------------------------

至於說到雅典的吃...現在回想起來,為什麼我們待在雅典3天,總共只吃過3餐?

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  Pita&沙威瑪本一家


↑  我覺得這是我吃到最好吃的Pita...雖然沒有薯條,一個€1.8

早在出發前我就說過...我對吃不在乎,我可以每天靠Pita打發一餐!
事實證明:Pita真的是在希臘旅行的好朋友...便宜又擋飽!
來到希臘的第一餐,當然也要從最經典的食物開始嘗試!

我們吃的第一家Pita是在Monastiraki廣場旁的一家餐廳,
從廣場上的小教堂往右看,馬上就能看見熟悉的沙威瑪轉轉肉以及排隊的人潮,
不知道是太餓了還是因為是第一次嘗試,
這裡的Pita是我們覺得最好吃的一家...餅皮香、肉質嫩、洋蔥甜...
(不過我覺得應該是真的太餓了的錯覺...呵呵)

--------------------------------------------------------------------------------------------------------------

第二天的中午,為了慶祝4個人團圓,我們選了家餐廳吃飯,也首度嘗試希臘沙拉。
我們在服務生的「誤導」之下點了太多東西...
所以我唯一的印象就是...「好撐啊!!!!!!!!!!」
口味普普通通,也不用問是哪一家...反正這種餐廳希臘滿街找都有,
只要想成是豪華版的Pita就對了!



↑  不是很喜歡希臘沙拉的味道...我還是愛凱撒沙拉!



↑  一個人點了一盤...明明好吃也被我們吃到變難吃了

 

 
↑  餅皮比較好吃......雞肉好硬


-----------------------------------------------------------------------------------------------------------------------------------------

走在雅典路上,很容易就可以看見左一家「everest」、右一家「everest」...
咖啡、沙拉、三明治、各式甜鹹點心...如果吃膩了Pita,
那就到everest來換換口味吧!

其實這一餐已經是很後面我們從小島回雅典的時候了...
坐了一整夜的船,喝了10幾天難喝的希臘咖啡......
終於在everest喝到像樣一點的咖啡冰沙了!
雖然價錢貴了一點...不過還是滿開心的!



↑  鹹派還不錯吃...但是好大一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雅典住宿 NEOS OLYMPOS pita
    全站熱搜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