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這一生中我還會不會再有機會造訪希臘...
如果有,下回我一定直接從雅典機場轉搭國內線直奔小島徹底放空!
接著再從小島搭飛機回到雅典機場,然後就向希臘說掰掰
因為這一回...我已經領略過巴特農神殿之美,
下一回...少了衛城的吸引力,你說...雅典還剩下什麼呢?

--------------------------------------------------------------------------------------------------------------

其實這一天最值得紀念的......
並不是我踩在歷史堆積出來的聖地上、看了多少根幾世紀前的大圓柱,
而是這一天我們4個人的旅行終於全員到齊、上演感人的重逢戲碼!
在泰航『信守承諾』沒有取消班機的恩德之下,
早上一打開房門,就看見整整晚了我們一天出發的Anny...
直到這一刻,我才覺得這段旅程終於正式開始!

人家說傻人有傻福...前一天遇到復活節假期的我們雖然被整得團團轉,
不過正因為這個假期,所以今天一整天的古蹟之旅門票全免...
省下這€12或許聽起來不算什麼,但是對照之前發生過的慘事...
我真想對著希臘天空大喊....................

「阿母...我出運啦!」

 


  

我這個人從小唸書有個特點:背得快...忘的速度更是三倍快!
中國五千年悠久歷史我都項羽、項羽平傻傻分不清楚了...(好啦!我承認我是來亂的)
更何況是西洋史、希臘史......希臘眾神的八卦史我還比較有興趣咧!
反正參觀衛城的意義就像紐約的自由女神、巴黎的鐵塔、東京的雷門一樣...
該拍的拍一拍就對了啦!
更何逛身旁還有兩個歷史系的高材生,妥當啦!

我們是從新衛城博物館這個方向的入口處進入衛城的,
後來參觀別人的部落格看到有人建議不要從這裡進去,
因為途中會先經過戴奧尼索斯劇場(Theatre of Dionysos)才會到達神殿,路程較遠!
不過反正都是要看的景點...所以我覺得其實沒有差啦!


根據旅遊書上記載,戴奧尼索斯劇場建於西元前6六世紀,
是一座可以容納1萬5000名觀眾的大劇場。
不過可能是因為它不像羅馬競技場保存的比較完整,
所以當時我實在看不太出來它的「壯觀」...
再加上太陽好大...我們一心只想趕快前進......
所以看照片應該可以看的出來拍的很隨便



↑  這裡其實是阿迪庫斯音樂廳(Odeon of Herodes Atticus)
你看看功課沒做好...沒拍到重點 ...糗了吧!

 


還記得前一天還在想說4月的希臘生意真清淡,都沒有觀光客...
沒想到原來大家是只挑重點玩啊!到了衛城,遊客就一個個現身了。
想拍一張「純」風景照就像拍一張沒有人的大三巴一樣困難!
我看過有人在早上8點拍出來的照片的確是乾淨許多,
不過要我早上8點現身在觀光景點拍照......
嗯.......我覺得其實和一堆人共襄盛舉還滿好的啊!呵呵呵

 


↑  這些人前一天到底都躲去哪兒了?



↑  你看這陽光有多強......光都爆了

 


穿過普羅皮萊(Propylaia)前門,
這座曾經出現在歷史課本上的巴特農神殿、或是你要叫它帕德嫩神廟也行...
它...就這樣矗立在你眼前!

好吧...我承認我沒有很興奮...這樣有很ㄙㄨㄥˊ嗎?

 


↑  如果可以讓我走進去我應該會比較開心

 



↑  多立克式柱
 


↑  我覺得少女列柱比較有特色

 



↑  都是假貨...真蹟在衛城博物館裡面,還有一尊被維京海盜搶走了

 

 

 

就這樣...在很短的時間內我們就結束了衛城參觀行程。
附帶一提的是希臘的陽光真的很毒!!!!!!!!!!!!!!
4月的太陽就把我的肩膀給曬焦了( 真的是焦掉的顏色...不誇張!)
如果是夏天來的遊客,SPF50的防曬乳記得多帶幾瓶啊!

緊接著下一個行程,是前往憲法廣場觀賞衛兵交接儀式。
想到這又得要生氣一次
本來星期天11點會有大規模的交接儀式,這麼剛好的我們就是星期天抵達...
只是從原本的早上7點「意外的」變成下午2點...
人家衛兵早就休息納涼睡大頭覺去了啦!


↑  憲法廣場正對面就是國會議事廳,衛兵交接就在這裡前方的無名戰士碑舉行



↑  希臘傳統服裝---Evzones

※ 希臘傳統服裝「不負責小常識」※
-----------------------------------------

帽子上的黑色長鬚代表『眼淚』---用來緬懷逝去的戰士
鞋子上的黑色毛球---用來擦槍
裙子上的褶痕---共有400摺,代表土耳其400年的統治


希臘的衛兵除了身高夠高之外,我想平衡感應該很好!
因為他們踏正步、舉手抬腿的行進速度,
就好像剪接盤的飛梭速度轉到「-100」一樣的慢...
聽不懂嗎?總之就是很慢、非常慢!
所以不時你都會聽到旁邊觀看的民眾忍不住竊笑...
我想這倒也不是不尊重,只是真的看起來有些逗趣就是了!

PS.衛兵每30分鐘左右交替一次 / 每小時交接一次 / 星期日10:50規模最大

  

離開憲法廣場,緊接著我們轉戰Monastiraki廣場...
(什麼...你說怎麼跟昨天一樣?啊人家Anny昨天就沒來嘛!)

才一出地鐵站我們就被這個阿姨?阿桑?小姐的攤子所吸引...
「YOUR NAME IN GREEK」
其實平常我應該是不會對這種東西有興趣的,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希臘文字的線條流動性看起來就是特別好看,
反正一條項鍊或手環才€5...而且重點是我想知道「Angel」的希臘文到底怎麼寫!

 



↑  就是這些扭來扭去的線條吸引了我

 



↑  我們真的很有招財貓效果...後面陸續來了好幾個客人

 



↑  我覺得小小康的項鍊最好看...誰叫她名字最長,最划算了!

 

我覺得女人最可怕的地方就是:購物慾一開、馬上停不了!
小小的€5就好像打通了任督二脈,整個有身心舒暢的感覺...
四雙眼睛只注視著右方的皮件、衣服、紀念品 (我為了看東西膝蓋還撞了一下...痛爆了)
左邊的古羅馬市集卻完全被我們忽略!
看在它今天一樣是門票免費的份上,我們進去晃了不知道有沒有5分鐘???
就這樣...古羅馬市集(Roman Agora)......完畢!(連照片都沒有)

 


↑  希臘的皮件很有名...本錢雄厚的不要錯過



↑  還是逛街最開心了...



↑  只有Hedy有買...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什麼滋味ㄟ???


↑  小香香......連希臘人都知道姑姑的心情


↑  沒吃過克魯利...別說你到過希臘


↑  灰色的星巴克還滿有氣質的

 

 

逛街歸逛街...不過出來玩的基本原則就是該走的行程還是得走完,
吃飽飯後我們繼續朝下一站前進---Mitropoleos東正教教堂。
這是雅典最大最有份量的教堂,就連總統就職儀式都在這裡舉行,
如果服裝儀容太過輕便,是有可能會被拒絕入內參觀的喔!



↑  整修中...


↑  裡面禁止拍照,只能給你看大門囉!


雖然嘴巴上一直唸著雅典很醜,不過和它相處了一天半下來...似乎覺得漸入佳境,
4月舒適的氣候走在雅典街頭,倒也還滿悠閒自在的!
不過這僅止於憲法廣場到Monastiraki廣場這一帶,
等到我們往北移動到歐摩尼亞(Omonia)廣場,
果然書上提示的「帶點危險氣息」、網友說的「不宜居住」的字眼一點都不假!
路人打量的眼神、不時飄來的尿臭味...週遭的氛圍就是讓人不蘇胡!
偏偏雅典大學、雅典學院、國家圖書館都位在此區...
此時忽然很慶幸我只是個觀光客!

由於這裡的住宿價格低廉,經常吸引背包客下榻此區,
或許是我們自己小心眼擅自幫別人貼上不好的標籤...
但是出門在外奉勸大家還是「安全第一」!
尤其是女性遊客...有時候用一點小錢換來保障絕對是值得的!

 

 




 

既然來了就去吧!既然天還亮著就去吧!
早已乏人問津的2004雅典奧運主場館雖然現在只能荒廢養蚊子,
卻曾經是陳詩欣、朱木炎為台灣人奪下奧運雙面金牌的榮耀戰地
基於這個理由,我可是捨棄了更具有歷史意義的第一屆奧運會場呢!

2004奧運場館位在metro綠線的Irini站,車程不短、附近更是荒涼...
不要說觀光客...連當地人大概都不會來吧!
偌大空曠的場地在夕陽的餘暉下,更顯得蕭條淒涼!
不過說真的,要不是有點遠,這裡可是小折一族騎車的好地方呢!
或著是新手練開車也挺不賴的喔!
只是看著這個地方...唉!也難怪希臘會沒錢...
這個場館該不會和蒙特婁的「Big O」一樣...到現在還在負債吧?

 



--------------------------------------------------------------------------------------------------------------

《優質旅行社新發現》番外篇

為了延續番外篇的篇幅,我決定把這個新發現放在這裡!
(不過旅程漸入佳境...我想後面應該不會有番外篇了)

因為Pacific旅行社持續休假中,原本我們已經打算搭船當天直接到碼頭買票就好!
不過就在我們逛街的過程中,無意間發現這間看似不起眼的旅行社,
抱著姑且一試以及人多不怕被騙的心態上了二樓......
服務我們的先生非常客氣,做事也非常仔細,
我們想要一次定好所有的船票,他都一一的替我們確認過船班時間,
而且訂票過程中我們也都能透過電腦螢
幕看到他的操作...
重點是...重點來了喔......
Pacific旅行社每一張票要收€1手續費,
我們4個人三趟航程就得被charge €12的手續費...
而且Pacific的服務人員說過:『
不能更改』,這也是他不賣給我們的原因,
不過這位先生卻向我們保證只要事先通知就可以更改旅程,
這一來一往的差別真的很大!!!!至少我們每個人馬上就省了€3...

所以......請大家真的不要再推薦Pacific了,
我相信雅典優質的旅行社、不收手續費的旅行社一定還有很多家,
別小看這€3手續費喔!它可是足以買一個pita讓你飽餐一頓的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雅典 衛城
    全站熱搜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