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經是我人生中第四次踏上澎湖這塊土地了......

雖然比較起來我的確是全團中最熟悉澎湖的人,

不過距離上次和嘉千來這裡出外景都已經是七年前的事了...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呀!
(PS.偷偷恭喜這位準媽媽勇奪金鐘獎)

靠著我僅存的模糊印象,利用一整天時間上網做功課把行程給排了出來,

超感謝沿著菊島旅行提供的豐富資料以及詳細到很誇張的地圖

就這樣...五個熟女的『找回青春澎湖之旅』就這樣展開了!

。。。。。。。。。。。。。。。。。。。。。。。。。。。。。。。。。。。。。。。。。

既然都說了是青春的玩法,當然就是要騎著摩托車馳騁在菊島的天空下,

感受風從耳邊呼嘯而過的快感!

聽從民宿司機大哥的建議,我們在機場附近的日昇車行直接就租了三天摩托車,

因為是合作夥伴,所以小50一天的費用是300元,回程時還會送我們到機場,

出門在外這三天有自己的交通工具,真的好方便喔!

不過澎湖畢竟人生地不熟,

所以出門前我就已經想好了:Anny、Michelle和我三個人就負責專心騎車,

後座的Constance和Laura就負責指引方向,

當我在車行說出這個想法的時候..............

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C和L兩個人的傻眼表情我到現在想起來還會笑 

↑ 妳看看這兩個人聽的多認真......好可愛!我真的快笑死了

。。。。。。。。。。。。。。。。。。。。。。。。。。。。。。。。。。。。。。。。。

DAY 1《北環路線》

中屯風車→講美OK標誌→美東芳牛肉麵→北海崁觀光碼頭→通樑古榕→跨海大橋

小門鯨魚洞→西台古堡→漁翁島燈塔→二崁古厝

其實北環路線的景點真的很多,只不過我們年紀比較大了,

所以這個不愛那個沒興趣...就只挑了幾樣重點來看,

如果有時間想來個深度之旅,反正照著地圖走就對了!

早上租車時大哥跟我們說今天的路程大約100公里我還半信半疑,

結果人家不愧是當地人,騎了一圈回到馬公真的是100多公里沒錯!

所以遊北環時記得:油箱一定要加滿、體力一定要充足、防曬措施一定要做好!

不要像我覺得天氣看起來陰陰的就什麼也不擦不抹,

結果手黑到現在還沒褪,髒髒的一塊醜死了啦!


↑ 中屯風車---澎湖實在太適合風力發電了,風大到不像話!很過分!


↑ 講美OK標誌---我覺得這個社區的人一定都很樂觀,凡事OK啦!


↑ 通樑古榕--- 當我們停在路邊看地圖時,一位騎車的阿伯從旁邊呼嘯而過,
大聲對我們說『對啦對啦,前面啦!』我想他們對我們這些觀光客都很習慣了吧!


↑超級『柴ㄔㄞˊ』雪糕,不知道滋味如何?


↑跨海大橋---Laura此行最大目標,站在跨海大橋前面拍張標準觀光客照片


↑西台古堡---就當作捐30元幫助澎湖觀光發展,拜託進去看一下吧!

↑漁翁島燈塔---在這拍照小心點,免得被阿兵哥抓起來關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回程可以改走濱海公路,就能看見不ㄧ樣的景點喔!

↑二崁社區---這是我這次最想看的景點,結果還不錯!

↑二崁著名土仁粿---想吃的人請早,因為我們就沒買到!


↑二崁童玩館---還是覺得黑白照片很有FU


↑四眼井---回馬公了,這個四眼井我看第四遍了!


↑這次去了才知道:原來COMEBUY是澎湖來的,每天騎完車很累來上ㄧ杯,爽!


↑中正路郵局對面蔥油餅---皮脆蔥香蛋滑嫩,好吃好吃!
                                             (他們家的辣椒醬深受本團團員好評)


↑希臘邊境---來了來了,這次最讓我期待的山寨希臘來了!

↑為明年的希臘行先暖暖身吧!

↑怎麼拍怎麼美ㄟ


↑希望明年我在希臘也能住到這麼舒服的民宿......

希臘邊境  我們住的101號房---希臘風情,看名字也知道是最有希臘風的房間

每個staff都很親切...讓人有回到家的感覺!

我喜歡他們早餐供應到下午兩點的貼心服務(雖然沒吃到)

每次想到飯店早餐都只供應到九點十點,實在很不人性ㄟ...

另外如果晚上肚子餓的話,希臘邊境也提供你泡麵吃到飽喔!So sweet~~~~

。。。。。。。。。。。。。。。。。。。。。。。。。。。。。。。。。。。。。。。。。

DAY 2《南海暈船路線》  南海之星→望安→七美

由於澎湖一但開始起風之後,海面上真的是波濤洶湧,

因此我們去的時候很多遊艇業者的船都只開到望安而已,

如果不怕死的像我們一樣硬要去的,可以搭乘『南海之星』....

這是每天一定會行駛、服務當地居民的交通船,

不過開船時間每天略有變動(可以上網查),馬公→七美單程票價404元,

而且我原本以為是在中正路底的那個碼頭搭船(因為我記得以前是)

不過其實是要到再遠一點的第三碼頭才對,

有關於南海的所有行程,都可以到南海遊客服務中心詢問!

↑南海遊客服務中心

↑南海之星---船艙內冷氣有夠冷的啦!又冷又暈......

 

話說本來出發前,最擔心會暈船的是Anny...因為她曾經有過暈船史,

可是那知Constance大發功,把她倒頭就睡的功力傳給了其他人,

所以這四人一路上都睡得香甜,完全無懼海面上起伏波動!

但是我就是怎樣都睡不著,硬是跟著船起起浮浮撐了50分鐘平安抵達望安,

但是望安→七美段我就真的凍未條了,嚴重暈船!

回程更不用說了,七美→望安根本是在坐雲霄飛車吧?!

聽到旁邊的人嘩啦啦的狂吐,真慶幸中午沒吃東西是對的。

所以奉勸這段時間要出海的人,還是自備暈船藥比較保險,

至於我.......我想下次應該不用再花錢去七美了吧


↑望安綠蠵龜保育中心---南海之星在望安只停留半小時,所以我們只能遠眺,沒時間過去


↑七美人塚---以前不用門票,現在都圍起來了...要收錢了


↑望夫石


↑小台灣


↑雙心石滬---就是為了妳......吃了好大的苦!

 

這次訂房的時候,因為一時心急忘了跟民宿說要住兩天,

等到人家打電話來確認時才發現這個大烏龍,

於是希臘邊境推薦我們第二天住他們的新館---北非花園!

其實我在上希臘網站的時候就對北非很心動了,沒想到誤打誤撞......

這下子兩家都可以住到......LUCKY!!!


↑北非花園---美不美?美不美?是不是很像城堡......(真想轉圈)

↑浴室天花板是玻璃,陽光照射進來的時候美呆了!

↑跟你說這是國外拍的你也會相信吧?

↑超夢幻紫色走廊

北非花園   我愛北非的床,睡起來很軟很舒服,枕頭也很好抱......

雖然北非的早餐不像希臘那麼貼心供應到下午,不過房客可免費享用下午茶喔!

重點是:它離市區近~很~多~~~

。。。。。。。。。。。。。。。。。。。。。。。。。。。。。。。。。。。。。。。。

《不‧好‧吃‧不‧用‧錢‧推‧薦》

↑美東芳牛肉麵---不吃到不死心,回家前硬是飆車去吃

美東芳本來是第一天就該吃的中餐,但是因為經過的時候大家肚子還飽飽的,

就想說等到回程再來吃好了!

哪知道因為當天是星期六,生意太好,回來的時候居然沒了!

大概是這股怨念太深吧...最後一天Anny決定還是要去吃,

於是大家一路狂飆,趕著快點吃完還要回市區買土產!

雖然一大早我通常沒什麼胃口,不過這碗牛肉麵實在太誘人了......

麵Q、肉嫩、入口即化,然後小菜更是極品,

滷汁夠味,道地四川的椒麻醬讓一群嗜辣的人直呼過癮,

我則是對他們家的醬油膏情有獨鍾,忍不住連牛肉都拿起來沾...

最後我們還打包了滷味要帶回家,因為實在吃的不過癮啊!

總之希望老闆娘趕快來台北開店,我可以天天去『交關』的啦~~~

現在想到還是好想吃喔......

↑一碗80元,俗擱大碗......重點是真的好好吃!

↑一大盤綜合滷味只要100元,你說台北哪裡找啊?

。。。。。。。。。。。。。。。。。。。。。。。。。。。。。。。。。。。。。。。。

雖然這次的花費感覺好像也可以去香港玩一趟了,不過真的玩得好開心啊!

好久沒有這麼青春騎著摩托車玩耍了,頓時有年輕10歲的感覺...

下次只要讓我去住美美的民宿和天天吃蔥油餅牛肉麵外加一杯COMEBUY,

我還是可以第五度造訪澎湖的呦!

但是不要出海了......真的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