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出~國~玩~啦~~~~~~~~~~~~~~
等待這次的首爾行,就像等了半世紀一樣的難熬!
本來應該是計畫四.五月的上海行,先是機票換不成只好改換香港,
偏偏出發前香港爆發H1N1疫情,我的旅遊計畫就這樣活生生泡湯了!
雖然後來「首爾之旅」居然出乎意料之外的迅速決定成行,
不過不到出發之日.......心裡還真是有點小緊張!


                  06-07年被選為「全球服務最佳機場」第一名的仁川機場


                                  大機場總免不了一定要坐接駁車的

  

很妙的是...首爾就像曼谷一樣,跟團去的都說無聊,自助去的都說有趣!
這次雖然只去了短短5天,如果你問我好不好玩?.......答案是:不好『玩』!
首爾的觀光景點之無聊,我想大概跟渥太華、波士頓、多倫多不相上下吧!
當然這是不包含什麼愛寶樂園還是樂天世界之類的景點啦..........
因為對我們這種上了年紀的熟女而言,很自然的就會把這些樂園從地圖上打叉,
( 謎之聲:那妳怎麼還去環球影城和迪士尼玩得不亦樂乎?)

所以撇開上述兩個地方,書上列的景福宮、雲峴宮、清溪川、東大門、首爾塔...等等,
我想...曾經到此一遊,留下照片就已足矣! (也就是不用再去第二次了啦!)


                                           景福宮  (門票:3000w)


                               每天都得和一堆人照相...真無奈


                       興禮門


                                                夜晚的東大門


                                           雲峴宮 (門票:700w)


                                                          雲峴宮


       有種「我被騙了」之感的超無趣清溪川

 

看完上面所寫的,該不會就直接把網頁關掉...或是想說首爾不用去了吧?!
別急別急,先講缺點再說優點,才會有「倒吃甘蔗」的fu嘛!
首爾它雖然不好『玩』,可是如果對你而言,旅行的意義在於「買東西吃東西」...
我覺得它和香港或曼谷比起來,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棒呆了!
光看Anny買了4雙鞋、Constance買了三個包以及多到敷不完的面膜,
還有一堆大家用都沒用過就下手的保養品.........以及「意想不到的戰利品」,
重點是買得開心而且總結下來居然都沒超出預算,你說是不是太好買了呢?


        看起來很少對不對?不好意思...包包衣服以及後來買的都懶得拍了啦!!

 

至於首爾到底有多好吃多好買?之後再來詳細的介紹........
以下先就首爾的「住」和「行」做個簡單的整理好了!

【首爾的住】
「新村CasaVille」是我們這次在首爾5天的家,
它的一些優缺點只要上背包客棧搜尋就可以查到幾百個以上的討論,
對我們而言,
交通便利一向是選擇住宿的最大考量因素,
畢竟不是走到哪都有遊覽車可坐的跟團旅客,身上有多少行李全都得自行負責,
經過這次的親身體認,對於未來選擇首爾飯店我只有一個原則,
那就是方圓500公尺以內一定要有機場巴士可搭!!
我想這大概也是CasaVille會受歡迎的原因吧..........
因為首爾的地鐵實在是太多樓梯啦!
我猜韓國人會瘦一定不是因為吃得少,而是他們每天得爬那麼多樓梯吧?!
所以切記,飯店離地鐵站近還不夠,要有機場巴士可坐才是王道,
否則後果一律自行負責,別說我沒有事先提醒你喔!

當然.......CasaVille也不是十全十美毫無缺點,地點好、生活機能佳、環境熱鬧....
唯一的缺點就是浴~室~太~小~~~~~~~~~!
小到我彎腰洗頭隔天會腰酸背痛,
小到連Anny、Constance這種身材的人也無法在裡面擦乳液,
請問有沒有曾經住過的人可以告知一下,它是每間房都這樣嗎?
只要浴室再大一坪......半坪也好,那CasaVille絕對是個完美的住宿地點!

● 韓國訂房網站Hotelwide  http://www.hotelwide.com/chinese/main.asp


                                                     新村CasaVille


 

【首爾的行】
首爾地鐵路線很多,所以猛一看可能會有點眼花撩亂
不過只要事先把要去的地方圈起來,然後搭乘的時候搞清楚方向,
在首爾幾乎可以說是暢行無阻了!
韓國的悠遊卡叫做T-money,每次搭車會有100w的優惠,
不過空卡的價錢是2500w,除非你本來就想要收藏留做紀念,否則要搭25次以上才划算!
依照我們的玩法每天鎖定一個區域,來回不過2趟,所以我們都是要搭車時才買票,
售票機上也都有中文操作說明,很容易就能上手!
唯一一個讓我們很不解的地方,也是被我個人列為史上愚蠢設計之一的是.....
每一張單程車票購買時都要付:車資1000w + 押金500w = 1500w
然後等到搭完車出站之後,要再去找一個退押金的機器贖回你的500w!
WHY?WHY?Tell me why?為什麼要浪費乘客的時間去做這件事?
難道他們不能像我們一樣出站的時候直接回收車票嗎?
如果我有急事趕著出站,不就白白浪費500w了嗎?還是韓國政府都是這樣賺錢的?
實在太stupid了~~~~~~~好難懂喔!

 
         首爾地鐵每一站都有各自的編號


                我無法理解的愚蠢設計

 

我必須誠實的說,以前如果提到韓國,我是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
隨著出發前努力的看書做功課、研究別人的遊記,我對韓國的印象整個大加分,
實際上走了一遭,只能說:完了~~~~~~又發現一個好地方了
便宜的機票、質感極佳的商品、再加上讓人流口水的美食.......
我們甚至連下次三天兩夜的行程都規劃好了,你看看這該如何是好?
好吧!等到2010年首爾的H&M開幕之際,也許就是我再訪韓國之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