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欣』~~~一個從來沒有出現在這次旅遊計畫裡的地名,
所以當我們臨時改變計畫決定要去的時候,我還真是一下子摸不著頭緒,不知從何著手?
還好網路的世界真是發達,更還好有背包客棧可以救急..........
反正重點只要知道該怎麼去,到了之後就一切隨興!這不就是自助旅行的樂趣嗎?

 

華欣,是距離曼谷大約兩個多小時車程的海邊,也是泰國皇室最愛的避暑勝地。
講到華欣,一定要說一下我們前一天被泰國人取笑的事。
前一天我們到旅行社報名水上市場的tour,想說順便問問有沒有去華欣的行程,
答案是沒有的,然後那位仁兄就提議我們去芭達雅,我馬上跟他說:『No~it's too far!』
結果他笑笑的看著我,用一種很不可思議的口氣對我說:『Pattaya is too far??』
『No~~~Pattaya is near!』然後接著四周的人也就開始笑了起來。
為什麼呢?因為我們要去的華欣距離曼谷195公里,人家推薦的芭達雅才147公里,
完全搞不清楚方向的我們還好意思在泰國人面前『不會裝會』,真是糗大了!

  

 

OK,回到我們的旅程!..........根據網路上的說法,要去華欣有兩種選擇,
一是到曼谷的『Southern Bus Terminal』搭巴士,(應該是類似國光號吧)
二是到『Victory Monument』站去搭mini bus,也就是野雞車啦!
由於那個Bus Terminal的位置根據網友們的解說看起來實在是有點小複雜.........
(
事實證明的確如此,繼續看下去你就會知道)
而野雞車剛好離我們飯店很近,加上這一天其實是換飯店日,晚上還得回來拿寄放的行李,
所以想也知道我們當然是選擇坐野雞車囉!
搭車的地點在『Victory Monument』站的『Century the Movie Plaza』旁邊廣場,
很好找,看到很多台小巴和排隊買票的人群就認得出來。
到華欣的車票是200B,不過一定要等到車子塞滿人了才開,連司機旁邊也不能放過!

 

泰國人開車的剽悍程度,在我的排行榜中已經快要竄升到第一名了!
坐過泰國的計程車和野雞車後,我忽然覺得台灣的計程車司機都是溫馴的小綿羊。
車速快又會鑽,只花了兩個小時我們就抵達華欣了。
下車的地方不是車行就是加油站,完全沒有海水的味道,才在煩惱著該怎麼走,
這時有一對情侶和他們的導遊便過來問我們要不要一起搭計程車,
7個人150B........這麼便宜又省事當然是好啊,只是7個人怎麼坐計程車?
只見一輛改裝過的小發財緩緩開出,哇塞~~~泰國人也太會做生意了吧?
怎麼不乾脆把車頂上的棚子拿掉,晚上還可以兼跑電子花車場呢!

 


             超酷的計程車,而且還是按摩坐椅喔!但是是壞掉的......哈哈


                           不覺得右邊第二個女生長得很像Patty侯小姐嗎?


          看到了看到了.......看到藍藍的海水了

因為是在意料之外的行程,所以想當然爾大家不可能會準備清涼養眼的泳衣囉!
不過我們不貪心,只想要雙腳能踩在海水中、享受這份難得的悠閒自在。
已經不記得上一次看到海是什麼時候了......雖然這一次沒機會去到蘇美島,
不過這意外的行程也稍稍彌補了心中的小遺憾。
雖然大家什麼事也沒做,只是隨意的走著、看著、幻想著自己住在遠方那一棟Hilton,
不過我想大家都知道這一份愜意是在台北求也求不來的。
雖然沒有遇到幻想中的皇室貴族,不過也有可愛的小男孩陪著我們四個阿姨嘻鬧,
在他拒絕蘿拉的『搭訕』之後,我們還私自幻想搞不好他也是某某小國的小王儲呢!


                        藍天、沙灘、椰子樹,下次真想在海邊住上一晚


                                          我的小紫拖鞋真上相


                     名字叫做『外星人』的小男孩,應該是唬我們的吧?

在華欣的行程一切都是很隨興的,肚子餓了,看到的第一家餐廳很順眼就走了進去,
隱約記得這餐廳的名字『Blue Elephant』在書上有看過,
果不其然.........原來是泰國有名的連鎖餐廳,世界各地都有分店。
雖然有名,不過價位並不會高的嚇死人,味道也還算不錯,
可能是大家的好心情加上用餐的環境加了許多分吧!


                           是我們用餐時間太怪嗎?完全沒有其他客人


                                                              菜的味道中規中矩


         到海邊一定要來杯五顏六色的飲料

既然打定了今天要走的是悠閒度假的行程,吃完飯後我們決定去做個腳底按摩。
就在餐廳的對面有家『Elephant Thai Massage』(該不會也是同一個集團吧?)
看到我們四個人迎面走來,趕緊滿臉笑容的招呼我們進去。
一進去後先幫你換拖鞋、洗腳,不過可憐的素芳在混亂中沒被洗到腳就被請到位置上了,
大家說也說不清,算了....反正倒楣的是他的按摩師,哈哈哈!


                                   
    也是一個沒客人的按摩店

按摩的過程中,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著哪邊會痛、哪邊很舒服、誰的按摩師技術好,
不知道素芳的按摩師是力道太小、還是她騎腳踏車身體變好,反正她整個就是沒感覺,
直到我們忽然想起來要給小費的問題,讓已經快進入睡夢中的康老師也頓時清醒,
大家想到身上都沒有零錢,也不知道該給多少,搞的我們緊張兮兮的,
一直盤算著等一下是不是要有人先去旁邊的7-11換零錢還是該怎麼辦.........
明明是要放輕鬆的享受按摩也可以搞得這麼緊張!
然後蘿拉大概是太忘我了吧,居然情不自禁的發出驚呼聲,
按摩師敲一下就喔一聲,跟著節奏
連喔了三次~~~簡直把大家快笑死了,
不過她的按摩師大概覺得很有成就感吧,越按越起勁、越按越認真,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啦!

泰式腳底按摩和台灣的腳底按摩感覺很不一樣,
每次看電視都覺得台灣的按摩師父好像不把你痛得哇哇叫的話誓不罷休,
不過泰式腳底按摩走溫和路線,就像一般的按摩一樣(不過有些地方還是會痛啦!)
環境很清幽、舒適,讓你覺得非常放鬆,放鬆到很想睡.......
一個小時的收費大部分都是300B,然後我們另外給了50B小費,感覺還滿平價的。
難怪大家會說到泰國就是要盡情的按摩,走累了就進去按一下,
姑且不論效果如何,躺著休息一下好像也還不賴齁!

 

海也看了、貴婦也當了,看著夕陽漸漸西下,也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忌妒我們太好命了,以上.....天堂的行程結束了,
從我們坐上嘟嘟車準備回到早上下車的地方開始,地獄的惡夢來了.............

 



                               當太陽落下的時候,就是我們坎坷命運的開始

對於早上在哪裡下車的,我真的是完全不知道路名,
不過因為素芳和康老師她們記得有看到一個『Soi 53』的路標 (Soi是巷的意思)
而地圖上也只有一條路有53巷,所以我們就告訴司機說我們要到那裡,
花了100B下車之後,天啊~~~這根本不是早上來的地方,
雖然我不知道路名,但現在我們在的這一條路只是長得像但絕不是早上那一條,
因為素芳她們也不記得車是開了多久之後她們才看到『Soi 53』的路標,
冒著姑且一試的想法,我們也只好繼續往前走.........
越走越荒涼,越走越不對勁,我們都已經快走到華欣機場了,
早上經過機場的時候我還叫大家看,那距離我們下車的地方可還有一段路呢,
幸好,真的是幸好,早上坐小發財計程車的時候我有跟司機拿了名片,
本來司機要開走了我還硬追過去拿,果然....不要輕言放棄絕對有好事啊!
於是我們走進去一家7-11,先是問店員知不知道這附近有沒有可以坐小巴回曼谷的地方,
結果他告訴我們6點就沒了........怎麼可能,哪有野雞車只開到6點的?
因為這邊離機場很近,而我們是問他有沒有『Van』?所以我想他是聽成『Plane』了,
總之我們有計程車司機的電話,所以想麻煩他幫我們打公共電話給司機,
告訴他我們現在的所在地然後過來接我們,
結果這位先生,不,是小姐.......(其實他是人妖)居然拿起自己的手機幫我們打電話,
我們一直跟他說用公共電話,他卻一直說沒關係,
事後想想,我覺得他是怕司機找不到地方至少可以回撥他的電話來問,
當我們在外面等候司機的同時,我還看到那位店員一直往外注意我們等到車了沒,
雖然那個時候真的心情很差,可是在這種狀況下遇到好人真的很感動,真是謝謝他(她)了!


好不容易等到計程車司機已經是6點10分了,司機也叫我們動作快因為回曼谷的車快開了,
坐上計程車之後,心情總算平靜一點了,不管怎麼樣至少我們應該趕得上了,
哪知道惡夢還沒結束....當我們終於回到早上下車的地方時,
『No,no bus...no more』..........什麼.....你在說什麼鬼話?
你出來載我們的時候不是就應該先跟開巴士的人說好嗎?
你們明明就在同一個地方工作,沒車了現在把我們載來這幹嘛?我~要~回~曼~谷~~~
真的是絕望極了,聽到沒有車的時候心情真是遭透了,
為什麼我只記得這個地方旁邊是摩托車店,對面是加油站和TESCO,
地址啊!最重要的是地址!記這些有的沒的幹嘛啊!
好在天無絕人之路,司機跟我們說要載我們去坐別的大巴士,
顧不得什麼大巴小巴了,反正現在只要有車讓我回曼谷就行了。
不過話說華欣當地的人對自己住的地方也太不熟了吧,當計程車司機還會找不到巴士站,
下車問人有的比左有的比右....,總之終於找到了這個完全不像巴士總站的巴士站,
我想這應該就是那所謂的國光號吧,7點有一班車,買到了票,呼~~~總算可以回家了!
經過這麼一陣折騰,早上發生的事好像完全消失了,
短短的一個小時,讓我彷彿從天堂掉到了地獄一樣,想到之後還得拖行李換飯店....唉!
偏偏這國光號開的又是超級無敵霹靂慢,中途還得等司機休息吃飽飯,
回到曼谷已經將近10點半了,兩小時和三個半小時的差別也太誇張了吧!
然後看看我們下車的地方又是超級偏僻荒涼---『
Southern Bus Terminal』,
你說這是不是孽緣?你嫌它遠它就偏偏想辦法要叫你來一次呢!逃不掉的!


不過雖然今天命運很坎坷,貴人卻總在適當時候會出現,之前的人妖店員是一個,
搭上國光號後遇到的印度工程師又是一個,先是幫我們找座位,
在荒涼的
Bus Terminal又好心的幫我們叫了計程車,
(不過工程師是我們亂叫的,只因為人家手上提著電腦就叫人家工程師..哈)
雖然他們可能不記得我們了,不過真的很想再跟他們說一次謝謝!

從巴士總站回到飯店拿行李,我想應該繞了大半個曼谷市區了吧,超遠的啦!
無論如何至少我們平安從華欣回到曼谷了,雖然過程很艱辛很鬱卒,
也沒有任何人有心情在當下拍照紀錄發生的一切 (現在想想還滿可惜的)
不過當一切結束後仔細想想,至少現在我可以提醒別人野雞車只開到6點喔!
如果沒有迷路,我們也不會有機會遇到那些好人,
當下次有人和我討論起華欣的時候,我相信我的故事也絕對比別人更精采更深刻。
老話一句,這才是自助旅行的樂趣嘛!


 

P.S.順帶一提這精采一天快結束前發生的小插曲吧!
        當我們坐在計程車上準備到下一個飯店CHECK IN時,我們遇到路上臨檢了!
        別台計程車都順利通過,只有我們被攔下來了,不僅坐在前座的我要搖下車窗,
        警察杯杯看了一下後座之後也要求她們開窗,為什麼呢?因為4個人有4個行李,
        車子行李廂塞兩個就滿了,只好我坐前面抱一個,後面3個人合抱一個,
        大半夜的載滿一整車女生,手上又抱著箱子,你都不知道那警察眼神有多狐疑?
        還是我們的司機一直跟警察解釋才讓我們走。
        泰國的警察先生你嘛拜託一下,如果是偷渡客有那麼白白胖胖的嗎?
        如果是販毒會這麼光明正大把箱子抱在手中嗎?.........切,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