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好運台灣一號店.jpg
添好運台灣一號店

從裝修期間等到試營運,從試營運等到正式開幕

這一個多月來每每經過添好運的門前,看著那繞來繞去的排隊人龍總是忍不住想:

究竟什麼時候才是我該加入這隊伍的最好時機呢?

默默觀察了一陣子,發現平日從午餐過後到傍晚5點半的這段時間是屬於冷門時段

也就是說如果你不想在如此炎熱的季節白白在外罰站一兩個小時,挑這個時候來就對了!

所以難得悠閒的午後,很臨時的就決定和朋友相約到此嚐鮮

雖然原本按照店員的估算至少還得排上半小時,不過可能是我運氣太好

隊伍迅速的前進居然只花了僅僅10分鐘就輪到我,以至於友人根本都還來不及趕到呢~ 

幸好添好運的排隊規定很人性化,就算過號之後只要人數到齊馬上就會安排入座

就這樣~我即將摘下人生中的第二顆米其林星星啦!!!

menu-1.jpg
排隊時服務人員就會先給一份菜單讓你參考

menu-2.jpg

店內裝潢.jpg 

餐具.jpg

調味料和醬料碟.jpg

 

添好運目前所提供的餐點共有25道,很多曾經在香港吃過的朋友都覺得:有點少~

不過開幕時創辦人在採訪的過程中提到:光能夠把傳統做到好就已經非常厲害了!

所以所有香港以外的海外分店都是這25種添好運最經典的傳統美食

雖然還沒吃到之前無法評論,不過這種穩紮穩打的經營策略想必是添好運成功的一大關鍵!

 

飲品.jpg
▲ (
左後) 冷薏米水$48()普洱茶$28/檸檬茶$48

有點意外這裡居然沒有提供一整壺的茶飲!

總覺得來到港式餐廳一定要做的動作就是打開茶壺蓋等待服務人員來加熱水啊!(很老派有沒有)

不過可能就是因為這裡的服務人員實在太忙碌,無暇再多增加一項加水的工作

只是這一杯看起來明明在其它餐廳可以無限暢飲的熱茶在這兒卻要價$28實在不便宜

相較之下選擇其它冷飲似乎比較划算,雖然份量也很少就是了 

這裡的薏米水還滿清爽的,調味也不會太甜,而且總覺得喝這個對肌膚好處多多

平常沒什麼機會喝到薏仁水的女孩兒們可以嘗試看看

酥皮焗叉燒包.jpg
四大天王之一:酥皮焗叉燒包$118

話說香港人真的很喜歡四大天王欸!(年輕的小朋友們知道四大天王是誰嗎?)

第一次來添好運用餐的人,大概99%都會把這4道招牌菜一次點齊

尤其是這四大天王之首(我個人認定的)更是絕對必吃!

圓滾滾的模樣好可愛.jpg
圓滾滾的模樣好可愛

有別於傳統叉燒包的白色麵皮,取而代之的是烤的金黃香酥的菠蘿外皮

即使上桌後過了一會兒才吃,酥脆的程度還是讓第一次吃到的我們為之驚艷

吃過一次,你就能知道為什麼這叉燒包每17秒就能賣出一顆!

叉燒內餡.jpg
▲ 叉燒內餡

香煎蘿蔔糕.jpg
四大天王之二:香煎蘿蔔糕$98

添好運的蘿蔔糕據說是沒有添加任何一滴水所製成!

那麼口感和普通蘿蔔糕有什麼不同?就是非常柔軟,不像平常吃到的那樣Q

小小一口就覺得蘿蔔味很足,再加上點綴其中的火腿更增添香氣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所以我個人要頒給它「本日亞軍」

香滑馬來糕.jpg
四大天王之三:香滑馬來糕$98

這道馬來糕很意外的讓人覺得有點失望! 

首先是它的口感比戚風蛋糕還蓬鬆(其實是空虛),而且吃起來軟綿綿的

再來是味道很不突出,腦海中就只覺得似曾相識但卻說不出它實際的滋味

總之是個不知所云的食物,倒不如花20元到早餐店買份黃澄澄的馬來糕比較實在 

黃沙豬潤腸.jpg
四大天王之四:黃沙豬潤腸$128

豬潤指的是豬肝,因為用料實在,所以這道菜很容易引起兩面評價

喜歡豬肝的友人就覺得這道腸粉非常好吃,但我就不喜歡

只不過不是我不愛豬肝,而是為了蓋過豬肝的腥味所以內餡中加入大量我討厭的薑

如果再有下次,我應該會把它列為拒絕往來戶 

免治牛肉腸.jpg
▲ 免治牛肉腸$128

大排檔腸粉.jpg
大排檔腸粉$108

今天吃的三道腸粉料理,我最喜歡的反而是最便宜的大排檔腸粉

黃沙豬潤腸不喜歡的理由上面說過,免治牛肉腸非常普通

大排檔腸粉雖然空空如也、只不過就是把三張粉皮捲起來甚至連油條都沒有

不過它的調味醬汁很不賴,醬油和略帶香甜的麻醬相互搭配

確實也只有如此簡單樸實的腸粉才能完整感受到那股鹹甜交織的風味

鮮蝦腐皮卷.jpg
鮮蝦腐皮卷$138

這道腐皮捲吃到一半時,朋友突然問了一句:這道菜為什麼最貴啊?

真的欸!看了一下菜單、看看眼前這道料理、再感受一下此刻嘴裡的滋味

我也忍不住想問:這道菜為什麼那麼貴啊???

餡料除了可以吃到一隻蝦仁勉強算是優點,調味並不出色,腐皮炸的酥脆度也很一般

感覺改點個同價位的盅頭飯至少能吃個粗飽還比較划算呢~

陳皮牛肉球.jpg
▲ 陳皮牛肉球$98

豉汁蒸肉排.jpg
豉汁蒸肉排$108

比起鮮蝦腐皮捲來說,這兩道料理的表現就相對好上許多!

牛肉球中加入了廣東人愛用的荸薺,咬起來不時會有爽脆的口感增加清爽度

豉汁肉排蒸的時間和火候則是掌控得很好,輕輕一咬就能骨肉分離、肉也非常軟嫩

杞子桂花糕.jpg
杞子桂花糕$78

我給這道甜點的評語是:非常古典的味道!

清香的桂花味以及果凍滑溜溜的口感很適合在夏天品嘗

如果你對於中國傳統的宮廷點心頗為熱愛,相信也會喜歡這看起來淡雅高貴的桂花糕

 

這一餐4個人吃完每個人平均付了$430,真的跟想像中的平價落差很大!

而經由米其林認證過的美味,對我來說除了叉燒包和蘿蔔糕有其獨特性之外

其餘每一樣餐點都可以被任一家港式餐廳所取代而且價格更低廉

所以添好運對我來說是嚐過即可!

不過如果有機會到香港,或是在台灣有人要請客...我還是想再吃一次那美味的酥皮焗叉燒包啊! 

 

…。…。…。…。…。…。…。 …。…。…。…。…。…。…。…。…。…。…。…

 添好運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6號

電話:02-2370-7078 (不可訂位,現場候位)

營業時間:11:00~22:00 (21:30最後點餐)

…。…。…。…。…。…。…。 …。…。…。…。…。…。…。…。…。…。…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