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來到舊金山已經第8天了......

想到再過幾個小時就要向每天陪伴我們的叮噹車說掰掰,心情突然有那麼點小小感傷

拉著行李準備搭乘BART前往機場時,居然還冒出『其實現在就飛回台灣也OK』的念頭...

實在是因為這一星期愜意自在的舊金山生活玩得開心、吃得滿足...

即使行李依舊空空如也,心裡卻是裝載滿滿的回憶~

叮噹車360度大轉身.jpg  
想到要跟叮噹車說掰掰就捨不得T__T,有些司機都還認得我們了呢


雖然今天是我們的移動日,但是做為一個優秀的背包客就是要善用時間玩到最後一刻

因此今天我們的行程就是安排在離聯合廣場最近的市政中心(Civic Center)附近

由於這區的景點主要就是欣賞幾棟建築,並不能算是舊金山觀光重點~

 因此我個人覺得有多餘時間再前往即可!例如今天就是!!!

聯合國廣場.jpg
為了紀念1945年簽訂聯合國憲章而興建的聯合國廣場

每週三日的農夫市場.jpg
每週三、日的農夫市場可以買到新鮮又便宜的水果

舊金山總圖的圓弧透明屋頂.jpg
舊金山總圖美輪美奐的圓弧形屋頂...電影『X情人』也曾經以此為拍攝背景

市政廳.jpg
我總覺得國外每個城市的市政廳都有偷偷在競爭誰蓋得比較美

大戰紀念歌劇院.jpg  
舊金山歌劇團和芭蕾舞團的演出場地---大戰紀念歌劇院


既然來到市政中心、既然今天都要走了也沒什麼好寫...不如就藉此篇幅來介紹一下這8天我們在舊金山的家

以舊金山這麼大的觀光城市來說,找住宿絕非難事,只是在預算上必須要放寬標準...

以我這些年玩過來的經驗,舊金山的住宿定價偏高,這裡一晚Hostel價錢在部分歐洲國家都能住一、二星旅館了

在搜尋的過程中,如果你看到有些比較便宜的住宿...我相信絕大部分都是落在市政中心這個區域

但是我真的不建議住在這一區,尤其是女性遊客!!!省錢固然重要,但安全至上才是王道啊!

光是從第5街到第6街不過就是過個馬路而已...街景就已經截然不同

一邊是百貨公司、大型商場林立,另一邊路上卻躺著遊民,只要你走過就不斷上下打量你或是開口要錢

而這種情況越往市政中心前進就越嚴重...即使我們3個人大白天走在路上都渾身不舒服

所以真的建議寧願多花一點錢,盡量不要住在6街以後的區域!安全第一!

至於我們的住宿呢?因為符合預算及區域的幾個選擇其實都不是很滿意...

所以向來習慣很早就會把住宿搞定的我這次決定交給上天安排

拖到出發前一個月,我們約在麥當勞耗了一個下午,終於在『Priceline』標到了我們的飯店!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我可以再更勇敢一點...距離出發日期越近應該可以再標到更便宜的價錢

不過就當作這是一次有趣的經驗,在等待對方回覆的10幾秒過程中真的是既緊張又刺激!!!!!!

關於Priceline如何競標?有何訣竅?這些網路上google一下都能找到ㄧ堆教學文章

我個人覺得除了對當地住宿一定要有基本了解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有『壯士斷脕』的決心!!!

因為不管好或壞,標到你就得住...豁出去就對了啦!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標的時間距離入住時間還有一個月(據說越接近越容易議價成功)

還是12月因為接近美國假期所以空房不多......出價了好幾次都不成功>"<

基於不想認輸的我們價錢越出越高...每次等待的同時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深怕花大錢當冤大頭

就在我們失敗了幾十次、價錢也早已經出到超過我們預算時...突然這次視窗跳出了不一樣的對話框

我們的價錢被接受了!奮戰了一整個下午我們終於成功啦啦啦啦啦啦啦!!!!!!!

一晚170美金的『InterContinental Hotel Mark Hopkins』,將是我們在舊金山的落腳之處

雖然預算超過原先設定,但就如同前面所說,我們早就有豁出去的決心了!

因為對這間飯店不熟(從來沒出現在我的search名單中),所以馬上上網查了一下...

不得了啊!原來是在Nob Hill上的四大名飯店之一,一晚最基本的雙人房訂價279美金

齁齁齁齁...這下可真的是讓我高興到要飛上天了

這可是我自助旅行多年以來住的最豪華的一次啊!

舊金山住宿-MARK HOPKINS.jpg
光看門面就很氣派!!!

MARK HOPKINS LOBBY.jpg
Lobby還有貼心的提供餅乾和熱茶給房客享用

MARK HOPKINS ROOM.jpg  
房間又大又舒適,床也非常好睡

飯店房間的view.jpg 
贈送的香檳以及窗外的view 

這家飯店除了悠久的歷史之外,19樓的『Top of the Mark』更是舊金山最有名的高空景觀餐廳

所以每天總會看見打扮入時的名媛貴婦或是西裝筆挺的男士乘坐高級轎車進出

門口的門僮伯伯不論是在你出門或回家時總會貼心的替你拉開大門並投以溫暖的笑容

出門前凌亂的房間回家後永遠又都是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迎接著你

天啊!我真的好久好久沒有享受過高級飯店的『服侍』了

因為這樣的舒適,也讓我們這幾天如果暫時逛累了就會忍不住先回飯店休息一下再出門

雖然我想以後旅行的住宿大部分還是會以經濟實惠為考量

但不得不說:偶爾一次對自己好一點真的好爽啊!!!!!!!!!!!

但住在這唯一一個卻也是最大的缺點,那就是飯店實在太高啦!

第一天因為不懂事想說拉著行李不方便搭叮噹車所以一路爬上來...媽呀!真的是會讓你哭著找媽媽

爬坡的過程中我真的有一度覺得我氣喘要發作了,也真的好想火大把行李丟下山算了......

旁邊經過的人雖然我隱約可以感覺到他們同情的眼神...但你相信我,絕對不會有人伸出援手的

因為他們自己也是累到連氣都喘不過來了呀!

所以奉勸萬一住到Nob Hill的人,要不就是厚著臉皮搭叮噹車,不然你就坐計程車吧!

要我再推著行李爬那個嚇死人的坡......下輩子我都不要!

 

好了,舊金山的旅程到這真的得畫下句點。。。。。。

搭上Southwest的班機,一個多小時後就會抵達美西大旅行的第二站

下一站......Los Angeles!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