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一決定要選在冬天出遊首爾,「滑雪」馬上就是我想到的第一個行程!

每天固定發露PTT韓旅版的消息,一得知邊先生滑雪團開放報名後就趕緊預訂

其實光看別人說的好話還沒有什麼感覺...直到自己親身體驗和經過比較

我真的可以說:滑雪找邊先生,保證你不會後悔!

 

報名方法網頁上寫的很清楚,可以直接用中文寄信給邊先生溝通上都不成問題!

這個團很大的一個優點就是:小團制,每天最多只收10個人

大家如果做過功課就知道,"市面上"還有其他業者是不限人數...只要付錢就能參加

邊先生則是多一個都不行,完全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

不過我猜最大的原因是因為車子根本坐不下第11個人吧XDDD

 

早上7點20分的集合時間,因為考慮到還要吃早餐...不到7點我們就抵達了明洞站

此時邊先生的車已經停在PARIS BAGUETTE門口

從這一點我更加覺得這個人做事非常謹慎、值得信賴!

從首爾市區出發約莫一小時就會抵達租借雪衣的地方

雖然是穿起來會像熊一樣厚重的雪衣,但女孩子一看到衣服忍不住就是要三挑四揀 

如何在白茫茫的雪地中格外亮眼但又不能像個警衛也是得花點時間的(我可沒有在嘲笑誰喔)

好不容易大家都著裝完畢,如果需要租借雪鏡也可以在這一併租借,費用5000

不過後來我自己是覺得雪鏡的功能純粹是讓自己看起來更專業一點而已 

<小提醒>
租借的雪衣只有經過烘乾處理並沒有每天清洗,所以原本穿的褲子最好不要脫
不過因為牛仔褲不方便活動,所以建議穿著或另外帶件內搭褲

雪衣租借處
琳瑯滿目的雪衣

 

再度上了車往前行駛大約5分鐘,就會抵達目的地「芝山滑雪場」

這是一個結合度假村的滑雪場地,規模雖不大但設備完善,幾乎是當日來回滑雪行程的第一首選

芝山滑雪場
芝山滑雪場

看到滿山遍野的雪好興奮
真的要來滑雪了...好興奮喔!!!!!!

完全初學者的我們今天要挑戰的是最左邊的1-1滑雪道
身為初學者只能挑戰最左邊的1-1滑雪道

這裡可以租借滑雪設備
剩下的滑雪設備請到這裡借

進到屋內首先要丈量腳的大小來決定雪鞋的尺寸,通常會比原本的SIZE再大一些

然後就拿著邊先生幫我們寫的尺寸號碼到櫃檯領取雪鞋、雪橇、雪杖

說到這我一定得要說一下我的辛酸血淚史 

因為我真的完全沒有想到工作人員會給我錯的尺碼......27號給成25號

穿下去的時候我就覺得:好像有點緊欸!

但是因為邊先生在教大家扣鞋子的時候說過不要太鬆,我就直覺的想也許這樣是正常的吧...

但是你也知道在活動的時候腳趾總是不可避免的會向前"親吻"著雪鞋

一整天下來我彷彿是裹著小腳在滑雪一樣,實在有夠痛的啦!!!!! 

所以建議大家拿到鞋子的時候還是檢查一下尺寸,千萬別像我一樣傻傻的啊......

好重的雪橇和雪鞋
連拿個設備的姿勢都有要求,一定要手臂向上抱著它

穿上雪鞋,一整團10個人像是變身為鋼鐵人一樣...每個人都呈現怪異的走路姿勢

教練明明就穿著和我們一樣的鞋~如此健步如飛莫非是傳說中武林高人才有的金縷鞋嗎???

抱著雪橇雪杖走在平地上速度已經起碼放慢5倍了

坡度不到30度的滑雪道更瞬間有如喜馬拉雅山一樣讓我們爬的氣喘吁吁 

準備上課囉
終於爬上來了~準備上課囉!

 

雪橇的穿脫、如何自己跌倒、跌倒如何站起來、A字型滑法......這些都是初學者基本課程

每一個步驟邊先生都會清楚仔細的說明,並且觀察每個人的動作給予指導和修正

接著就會一個一個帶你從第一層坡道往下滑~

畢竟這對我們來說是全然陌生的運動,2月底的雪地因為積雪漸融地面都是冰霜所以很滑

不能自我控制而不斷摔倒那都很正常的!

可能有人因此受挫失去信心、可能有人覺得邊先生說話很嚴厲而畏懼......

或許是我很不怕人兇吧(因為我更兇),所以我一直覺得那只是他說話的口氣本來就如此而已

至於「摔」其實也不用怕,真的沒有想像中痛...(如果1月積雪厚的話搞不好還很舒服呢 )

一開始要自己跌倒總還是怕怕的,到後來摔的多自然輕鬆啊~

一看到快撞上人了,豪不猶豫就往地上躺,左摔右摔都沒問題呢!

當然如果學習有困難中途想放棄,邊先生也不會勉強你......但我是真的覺得很可惜啦!

我最佩服邊先生的一點,就是他時時都有在注意每個學員的一舉一動

印象最深的就是當我自己在練習過程中跌倒還坐在地上的時候

原本此刻他正在遠處準備帶領別人向下滑,卻突然朝我這個方向大叫『小心!』

抬頭一看,居然有個滑雪板從天空向我們飛來,根本是殺人凶器來著 

當然最後什麼事都沒發生,但是由此可見邊先生並不會『顧一失九』

不過這也表示我們摔很慘的窘境都被他看在眼裡了XDDDDD

 

中午用完餐後再度回到滑雪場上,早上還摔不停的我們突然好像任督二脈被打通了

大部分的人幾乎都可以順利的滑完第一層坡道

其實最大的功臣是太陽,因為地面表層的冰被融化後露出底下的雪就不那麼滑了

所以真的不要太早放棄!有時候不是你不行,而是少了大自然的幫忙......

抱著越挫越勇不怕摔的決心,當我終於可以從上往下感受速度帶來的快感

我只能說:真的超爽的啦!!!!!!!!!!!!!!!!!!!

 

滑雪扶梯一日卷
滑雪道手扶梯一日卷

當你可以從上往下滑的時候,這張手扶梯卷就變得很重要!!!

因為從上往下或許10秒鐘,但是從平面要再往上爬可能就要10分鐘

如果程度好一點進階到第二層坡道,爬上去更是Mission Impossible(我是說我們啦XD)

所以挑選行程的時候『是否含手扶梯卷』一定要考慮進去

同一天我們另外2位旅伴因為邊先生報名額滿所以只能參加「TONY滑雪團」

除了3.40個人的大團教練無法一一照顧到學員的問題之外......

不含手扶梯卷也讓他們幾乎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爬坡』~耗時又傷身 

偷偷說,連租雪鏡的價錢「TONY」都是「邊先生」的2倍,居然要10000

 

學會之後,邊先生還會主動要求幫我們錄下滑雪的過程

而且你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學生學會了最高興的人就是他!

整個臉上的表情都變得柔和了,而且笑容滿面

短短幾小時能把一群原本連路都走不好的『機器人』訓練成為『正常人』

或許真的是一種莫大的成就感吧! 

謝謝邊先生認真的指導
真的很謝謝邊先生的認真教導

 

人生中的第一次滑雪經驗,很珍貴、很有趣、很開心......但也很痛

痛到隔天的行程幾乎走不動,痛到回台灣好幾天後瘀青才消失

但總歸一句:痛的很值得!!!

雖然不敢保證明年會不會再去?但我真的很希望在我還禁得起摔的時候再來一次!

沒有嘗試過的人真的建議你去摔摔看試試看......

享受速度真的是一件讓人腎上腺素激增興奮不已的事,你不會後悔的!

 

<以下這段影片記錄了我們滑雪的點點滴滴...雖然技術不純熟,卻是大家最珍貴的回憶>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