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布拉格還要再回頭來介紹溫泉鄉Karlovy Vary...說真的實在很沒FU

因為我可以很誠實的說:我不喜歡這裡!!!

過於緩慢的步調、略顯貧乏無趣的景點...就算抱著「養生」的心態前來

味道恐怖至極的溫泉水只會讓人巴不得快點離開 

不過畢竟每個人的心態和感受不盡相同,或許看完之後你會有興趣也說不定!(會嗎?XD)

 

【今日行程】Karlovy Vary

KV MAP  

 

巴士是往返布拉格和K.V兩地之間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從Florenc巴士總站出發,平均30分鐘~1小時就會有一班車

布拉格FLORENC車站
布拉格Florenc巴士總站 (地鐵B、C線Florenc站)

出發前往KV溫泉鄉  
布拉格→K.V / CZK155

經過約2小時15分鐘的路程,車子就會抵達K.V巴士站

下車的地方雖然有些荒涼,不過只要跟著人群走就沒問題!

當你看到路上矗立著一個綠色大酒瓶,轉進這條街道就能一路慢慢逛到市中心

綠色大酒瓶
醒目的綠色大酒瓶

KV街景
▲ K.V市中心街景

照片上的這條主要道路雖然聚集不少餐廳、商店

然而來來往往的人潮都只是過客,甚少駐足停留,因為吃飯購物並不是遊客來此的目的

當你走到尾端才會出現第一個看點:一棟華麗雄偉被列為國家級建築保護資產的郵局

經過郵局沿著河岸進入溫泉風景區,K.V的精采之處才即將正式展開!

20世紀初奧匈帝國最現代化設計的郵局
20世紀初奧匈帝國最現代化設計的郵局

這4座雕像分別象徵郵政、電信、鐵路運輸、海上運輸等四大業務
▲ 4座雕像象徵郵政、電信、鐵路運輸、海上運輸等四大業務

沿著河岸開始這一趟溫泉之旅
沿著特普拉河前往K.V的旅遊重點區

 

14世紀中期,查理四世因為到此打獵發現了豐富溫泉資源而開啟K.V的歷史

1522年一份醫學報告公開了K.V溫泉的療效,吸引不少貴族富商和名人前來療養

不同的是,我們印象中的溫泉是光著身子泡在裡面,這兒卻是直接用喝的! 

但是這樣傻傻站著喝溫泉多無趣?於是建築師們在溫泉出水口外興建各具特色的迴廊

一邊飲泉、一邊在優美的迴廊散步,便成了當時最流行的休養方式!

 

不過...這樣還是不夠不夠!(到底有完沒完......)

喝溫泉之前,還有兩樣東西要備齊:溫泉杯&溫泉餅

琳琅滿目的溫泉杯不知道該挑哪一個
琳瑯滿目的溫泉杯不知該挑哪一個?

動輒5.60度甚至更高溫的溫泉怎麼喝?精緻小巧的溫泉杯正適合一口一口啜飲

萬萬沒想到我在K.V遇到的最大難題居然是「買溫泉杯」

從第一攤看到最後一攤,三心二意、舉棋不定、又深怕買貴......

人客啊~不過就是個100塊的東西有必要這麼龜毛嗎XDDD

我的溫泉杯
▲ 我的溫泉杯 / CZK90

 

至於溫泉餅嘛...究竟真的是自古以來就有配著吃的傳統?還是商人想出來的噱頭不得而知

或許是看過不少關於它的壞評,實際上吃起來反而意外的好吃 

現做的溫泉餅
現場製作溫泉餅

其實溫泉餅就是大法蘭酥
快要比臉大的溫泉餅 / CZK6(原味)

說穿了,溫泉餅根本就是放大版的法蘭酥!

在郵局對面可以買到現場烤的原味溫泉餅,熱熱甜甜的其實真的不難吃!

至於大家在路上常見的盒裝則是夾有內餡,巧克力、肉桂、提拉米蘇...口味多樣

不過就算沒有拆封帶回台灣...但是一打開裡面居然已經"潤"掉了(可見台灣有多潮濕...)

所以很可惜它並不適合當伴手禮,因為收到禮物的朋友只會覺得很難吃 

小朋友也愛溫泉餅
小朋友也吃的很開心

 

好了!配備也介紹完了,接下來就讓我們從第一座溫泉迴廊開始一路看下去吧~

第一座溫泉到了:莎多瓦溫泉迴廊
莎多瓦溫泉迴廊Sadova kolonada

這裡的溫泉可是用來喝的
泉水溫度50℃

這裡是K.V的第一個溫泉療養所,白色迴廊緊臨著公園環境非常優美

至於溫泉滋味如何?抱歉~關於這點我真的無法告訴你喔!

因為在我身體非常健康的情況下,生了繡的水說什麼我是不會再喝第二口的!!!

這裡也是KV第一個溫泉療養所
欣賞建築要比喝溫泉讓我感興趣

第二座:3號溫泉療養所
▲ 3號溫泉療養所Lazne Ⅲ

溫泉出水口位在這個小涼亭內
溫泉出水口在前方的小涼亭內

這是K.V第二古老、也是服務比較完整的溫泉療養所

除了提供按摩、水療的服務之外,一樓的音樂廳還可用來舉辨藝文活動

KV另一項特產:貝赫洛夫卡藥酒
▲ BECHEROVKA藥酒是K.V另一項特產

第三座:磨坊溫泉迴廊
磨坊溫泉迴廊Mlynska kolonada

這裡被稱為最美的溫泉迴廊
這裡被稱為最美的溫泉迴廊

即使最美...溫泉一樣難喝
迴廊再美溫泉還是一樣難喝

我覺得路邊的房子比溫泉更有看頭
有時候街景比溫泉更有看頭

第四座:市場溫泉迴廊
市場溫泉迴廊Market kolonada

很優雅的雕花
白色優雅的雕花屬於少見的瑞士建築設計

這就是查理四世首度發現有溫泉的地方
查理四世溫泉

這座溫泉就是傳說中查理四世首次發現溫泉的所在地

因為他曾經在此治療腳痛隱疾也才因而得知溫泉具有療效

不過我真的很想大聲吶喊:大王啊!溫泉水喝起來真的要人命啊!

第五座:瓦傑狄洛溫泉迴廊
瓦傑狄洛溫泉迴廊Vridelni kolonada

這座K.V最著名的溫泉是以溫度最高以及泉水噴出高度最高而聞名

相較於其他溫泉迴廊,這裡的建築也格外現代化

因為我們的溫泉杯硬是邊比較邊比價到了這裡才不得不買

所以我們也在這裡喝下第一口驚為天人的溫泉水 

真的只差那麼一點點我就要失控把水吐了出來......

就算溫泉餅再怎麼好吃也無法掩蓋那令人做噁的鐵鏽味

直到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是覺得太可怕了! 

我們在這裡喝下第一口的溫泉水...真是驚為天人的難喝
初嚐溫泉水體驗

這裡溫泉水的噴出高度和溫度都是KV最高
原來溫泉可以噴這麼高...好厲害!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拍攝場景---普普大飯店
最後一站---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的拍攝場景「普普大飯店Grandhotel Pupp」

 

至於到了K.V要吃什麼?我猜大概80%的人選擇都一樣

畢竟老板都坐在路邊攬客了,不給人家捧個場也說不過去吧 

捷克英雄人物---好兵帥克
捷克英雄人物---好兵帥克U Svejka

好兵帥克餐廳
不知道帥克手藝如何???

雖然好兵帥克以「酸菜豬腳」聞名,但一方面此刻我們的戰力少了一枚

另一方面我一直希望在離開捷克前能吃到一次真正的傳統烤鴨

於是這一餐我們就豪不猶豫的『棄豬保鴨』!!!

終於吃到道地的傳統烤鴨腿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烤鴨 / CZK289

送餐的時候服務生端了兩盤烤鴨上來,但實際上我們只有點一份

當時心想一定是點餐時他沒聽清楚,只是既然都做了也不好意思退...只好默默接受

邊吃就邊碎碎念,早知道就點兩份不一樣的東西還可以交換口味 

總之我們在小小的抱怨中清空了盤中的食物,吃完之後還又嫌這種分量就要台幣400多還真貴

結果結帳的時候你猜怎麼著????????????

原來我們兩個人吃的就是一份烤鴨而已,是廚師貼心幫我們分成兩盤啊!!!!!!

殊不知我們的嘴臉轉變多快,馬上大肆稱讚人家貼心...想想都覺得自己好機車XDDD

唉呦誰叫你們又不說,我哪知道帥克原來是個貼心鬼來著呢! 

講半天好像沒說到重點好不好吃齁?......還不錯!外皮烤的很酥脆

不是因為它的貼心舉動,是真的好吃!我發誓!(舉手)

 

 

看完了如此粗糙隨便的介紹,不知道你對K.V是什麼感覺?

我深深覺得這是一個比較適合年長者的城市,年輕人在此實在很難得到滿足

好吧~也許其他地方買不到的溫泉杯&溫泉餅就是最大收穫吧?!?!?!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