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都習慣先介紹住宿再介紹美食,但這一次我要把順序作個調整,因為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 

『豬腳』&『烤鴨』是捷克兩大傳統美食,初來乍到當然要先試試道地的捷克味~~~

不能免俗的我們來到人人都推薦的地窖餐廳KRCMA,雖然沒創意...但相信我!不來你一定會後悔!

不吃會後悔的地窖餐廳
不吃會後悔的地窖餐廳『KRCMA v SATLAVSKE』

地窖餐廳
從『 i 』旁邊的巷子進去就能找到餐廳

真的是地窖改建而成的
大塊岩石的粗獷感真的讓人感覺身在地窖

雖然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但餐廳內依舊是滿滿的客人,只剩大烤爐正前方還有空位

當時覺得坐這個位置多棒!方便拍照又清楚~還會不時傳來烤肉香!

但過沒多久我們就後悔了...熊熊烈燄不但讓人"面紅耳赤",我們根本就像是活生生的吸油煙機啊@@  

火爐就在餐廳中央,當場烤給你看
餐廳正中央就是烤爐,現場烤給你看

話不多說酒先來
未上菜前先來一杯黑啤酒(0.5L)/ CZK35

 

之前做功課時曾看到有人分享關於在捷克用餐的眉眉角角需要注意:

✽餐聽不重服務,因此不要期望太高

就座後先點飲料免得被擺臭臉,服務生送來飲料後再點主餐

送上來的麵包先詢問是否收費?不吃的話可以退掉

根據我們自己在捷克待了一星期的經驗,服務方面倒是沒有覺得特別差或不禮貌

飲料部分的確有些店家一坐下來就會先問要喝什麼?不過入境隨俗嘛!所以我們也都很識相啦XDD

至於麵包就分成兩種:免費不管吃不吃都必收的基本消費 (平均約CZK20~30左右)

像地窖餐廳的麵包就屬於免費提供,真是佛心來著~~~

MIXED SALAD
▲ Mixed vegetables salad / CZK 55

蒜頭麵包湯
大蒜麵包湯 Cesnecka v chlebu (Garlic soup in bread) / CZK50

這道湯品的外型和舊金山的波丁麵包巧達濃湯非常相似,但口感較為清爽

大蒜經過長期的熬煮後只留下淡淡的蒜香,相信即使是不敢吃大蒜的人應該也不會排斥

讓人驚艷的烤豬腳
烤豬腳Pecene koleno (Roasted pork knee) / CZK190

這份重達一公斤的豬腳端上桌時實在是頗具殺氣!!!!!!!!!

其實平常我是幾乎不吃豬腳的人,但地窖餐廳的豬腳真的讓我大大為之驚艷

略帶甜味的醬汁塗抹在豬腳表面上形成一層油亮的外殼,剛下第一刀你就能感受到它的酥脆

切開後隱約還能看到蘊藏其中的肉汁,不論單吃或搭配芥末醬都各有不同風味

不過白白那一坨吃起來很像薑渣的不明物味道很嗆.......個人雖然不喜歡但同伴卻很愛

不是我要捧外國的月亮......但是如果豬腳都能這樣料理我想我應該會愛上它吧!yoyocici88  

 

吃完這一餐每個人只花了CZK121,約合台幣182元

在捷克的第一筆消費就讓我們大為驚訝這裡的物價竟然如此平易近人,你說怎麼能不來呢?!

而且這裡的餐廳會直接把服務費加在帳單上,顧客也就不用另外再傷腦筋該付多少小費

對嘛!想要多少就直接了當的說,這種作事乾脆的態度......我喜歡!

 

白天吃豬腳,晚上吃烤鴨........................................本來這是我的理想!

但是因為功課沒做好不知道要提前預約(5小時前),所以煮熟的鴨子就這樣飛啦大哭  

知名的烤鴨餐廳---NA LOUZI
知名烤鴨餐廳『Na Louzi』

晚餐有長青組LIVE BAND駐唱
晚餐時間還有長青組的LIVE BAND駐唱

 

Na Louzi餐廳走的是小巧溫馨路線,在門外就能聽見熱鬧的音樂聲

店裡面一片和樂融融,坐在角落的這4個LIVE BAND成員比任何人都還要玩的開心

檸檬汽水
▲ 出國這段期間不知為什麼對檸檬汽水特別有好感...(價格忘了~)

人氣商品炸花椰菜
人氣商品炸花椰菜 (價格也忘了不好意思)

這道炸花椰菜在網路上頗受好評,有時候太晚來甚至有可能吃不到

不過想當然爾這個季節應該不會有這個問題啦XDDD

炸花椰菜是這一餐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料理,炸過之後還是保有蔬菜的水分、外表也算酥脆

唯一可惜的是份量實在太少,完全吃不過癮!!!

起士火腿雞排
起士火腿雞排 Chicken steak stuffed with ham&cheese / CZK173

因為沒有烤鴨可吃,所以我們就選了這道主菜.............嗯~很不優= =  

雞胸肉口感很澀而且調味非常重鹹,幸好配菜的馬鈴薯口味清淡可以稍稍化解鹹味

老實說吃完這道菜會讓我開始懷疑起它的『招牌烤鴨』是否真如傳說中美味?????

奶油蘋果麵糰子
奶油蘋果麵糰子Jablkove knedliky (Apple Dumplings) / CZK43

knedliky(Dumpling)是捷克料理中非常普遍的主食,重要性就有如東方人吃的『米飯』

白白的麵糰吃起來口感類似發糕,可以用來搭配各種料理,也能將它做成甜點

加上煉乳的發糕麵糰吃起來還OK,但是就是很意料中的味道......沒什麼驚喜

不過一下子熊熊忘記蘋果和肉桂是好朋友,所以吃到內餡時還是讓我小小抖了一下

 

這餐吃完的消費比中午還高,卻沒有得到相等比例的滿足......

因此如果要我推薦的話一定是大大大大大大推KRCMA地窖餐廳

『俗擱大碗』、『大碗滿意』就是最簡單的理由!

 

吃完晚餐已經接近晚上10點,小鎮上幾乎空無一人,清晨就出門的我們也是時候回家休息了

沒錯!接下來就要介紹這次我們在CK的住宿地點---PENSION NA KOVARNE

C.K.住宿---PENSION NA KRUMLOV
▲ 像極了童話故事中的小屋---PENSION NA KOVARNE

PENSION NA KOVARNE的位置非常便利,就位在Horni Ulice(上城街)的城門旁邊

所以進出這個小鎮很方便,因為距離巴士站很近...不用辛苦的拖著行李走在石子路上

城門外幾分鐘的路程也有一家COOP超市可以解決民生問題

你也不用擔心這裡不在舊城廣場附近,基本上CK真的很小很小...沒有所謂市中心之分的

從旅館走路1分鐘可以抵達薔薇飯店,飯店前方有個視野不錯的觀景台

因為地勢較高....可以一覽小鎮美景,許多觀光客也經常聚集在此拍照留念

薔薇飯店前觀景台
▲ 這個觀景台是個和彩繪塔合照的好地方

PENSION NA KRUMLOV三人房
三人房 / CZK1700,含早餐、WIFI

就在一切看似都很美好的情況下...忽然想到應該要問一下WIFI密碼

沒想到得到的答案是:網路壞了!驚訝  因為今天是假日無法維修,明天才會好~

有沒有這麼剛好?我們也才住這麼一天,這樣子等於網路這項服務我們根本是無福消受啊!!!

好吧!遇到這種狀況還能怎麼辦?也只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囉!

 

時間再回到吃完晚餐準備返回旅館,站在大門口前發現屋內沒有半點燈光

不會吧?!這下不僅僅是包棟而已喔,甚至連房子都留給我們了點點點  

自己開了大門走回房間,我們還嘻嘻哈哈的討論起捷克人隨性的程度跟希臘人有得比

沒想到5分鐘後我們笑不出來了,因為..............................沒‧有‧熱‧水D15-098  

或許你會說冬天嘛!一天不洗澡沒有關係~~~

別忘了我們今天可是在烤肉爐前面坐了1個多小時,然後吃完晚餐後味道又更加重了

那股噁心的油膩味不但外套衣服頭髮都是,甚至指縫間都聞得到w0271  

這時候整棟旅館沒有工作人員不再是值得開玩笑的話題,而是很嚴重的問題!!!!!!!!

 

因為其他房間沒有上鎖,我們只好開門進去確認是否有熱水?結果是有的!

那麼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我們找遍了牆上所有開關也摸不著頭緒

本來真的很想直接到別的房間洗澡,但是想想似乎不妥...為了避免產生爭議而作罷

同伴A此時已經決定放棄不洗忍到明天,但是我真的做不到啊

比起以這種狀態撐到隔天,我決定硬著頭皮洗冷水澡Uhhhhh  

在零度的氣溫下以洗戰鬥澡的速度把自己打理乾淨(其實我覺得根本沒洗乾淨......)

撐過了這一關我突然覺得什麼苦我都能吃了XDDDDDDD

隔天一早起來轉開水龍頭就有熱水......而且很燙,所以或許真的就跟我們猜測的一樣:

房間的熱水器又是屬於蓄熱式、一次供給量很少而且加熱超級無敵霹靂慢!!!!!!!!

旅館早餐
旅館早餐同樣也是基本款

有了這麼難忘的經驗,其實我也不知道該不該推薦這家旅館?????

因為就地理位置和價格來說真的很不錯,網路雖然壞掉但的確隔天一早就修復好了,真的是我們衰>"<

但是沒有工作人員這一點實在很不負責任......沒問題的時候當然一切OK!但萬一出事呢?

我想至少應該要留個電話讓我們在有狀況時可以即時連絡

好吧!我的結論是:夏天去CK---或許可以考慮,但是冬天---NONONONONO!

 

 

離開CK之前因為不想再讓自己吃得一身油煙味

如果想找個環境舒適的地方打發時間或讓自己休息好好放空......

那麼在通往城堡的階梯附近有這麼一間咖啡店很適合你~~~

兩側門板裝飾是捷克的建築特色
(上圖藍色門板)可帶著吃也可內用的煙囪捲專賣店『Palacinky』

為了吃煙囪捲無意間發現的南法風咖啡店
店裡洋溢濃濃的南法普羅旺斯風情

煙囪捲也是必嚐小吃之一
烤煙囪捲的奶奶非常和藹親切

煙囪捲是捷克路邊常見的點心之一,來到這如果不買上一個邊走邊吃好像就落伍了

如果試過之後你很喜歡,記得在小鎮多吃幾個比較划算......

因為這裡的SIZE和布拉格比起來足足多了一大圈!而且口味也很豐富~~~

熱呼呼的煙囪捲帶點淡淡的麵粉香...還不錯
▲ Trdelnik煙囪捲 / CZK50

我覺得煙囪捲一定要剛烤好熱呼呼的比較好吃,也才吃得出麵粉香氣

如果在台灣有吃過某些麵包店賣的螺旋奶油捲...其實就是外面那個螺旋的滋味

我們點的榛果口味就是在外層灑上榛果粉增添香氣

隔壁桌有對韓國情侶點的Nutela口味則是在內層抹上整圈巧克力醬,看起來好可口喔~yoyocici88  

可惜之後在布拉格看到的只有原味可選...也就沒有機會嘗試

至於咖啡嘛...就純粹當個飲料喝吧!
▲ Cafe latte macchiato / CZK50

至於咖啡...雖然用LAVAZZA的杯子,給LAVAZZA的餅乾,但我想杯子內裝的咖啡應該不是吧???

反正重點是煙囪捲啦......配角我們就不予置評囉!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