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的第三天,對這個城市依舊很無感!

我說不出它有什麼缺點?但也講不出任何一個優點對我來說,它就只是一個歐洲城市,就這樣!

所以即使這將是我們待在維也納的最後一天,我也絲毫不覺感傷或不捨

總之快點快點把我們的行程走完就對了!

 

【今日行程】熊布朗宮+百水建築巡禮

 

今日參觀熊布朗宮
維也納第二個付費參觀景點---熊布朗宮Schonbrunn

名稱字面意義為「美泉宮」的熊布朗宮是哈布斯堡王朝長久以來的避暑夏宮

女皇瑪麗亞‧泰瑞莎因為非常喜歡這裡也曾經在此居住過一段時間

一開始打造這座皇宮時,建築師就懷抱著企圖超越凡爾賽宮的野心

雖然最終目標沒有達成,但是華麗的巴洛克裝飾以及『百萬宮室』建築群看起來還是極為壯觀

熊布朗宮
偌大雄偉的宮殿

 

熊布朗宮雖然房間多達上千個,不過目前僅有小部份開放以供遊客參觀

雖然如此…這些房間也都各有來頭頗具特色或歷史意義

例如莫札特7歲時向女皇一家人獻藝表演的『鏡廳』、耗資百萬裝飾成為最貴房間的『百萬廳』

以及女皇熱愛東方文化佈置而成的『藍色中國廳』…等等

雖然這裡不及凡爾賽宮的豪華,但是我卻覺得相對來說比較有特色

因為一間房華麗、兩間房華麗…看到了第三間你就膩了

但是熊布朗宮內充分運用各種顏色以及不同花紋圖騰來裝點各個房間,粉的藍的黃的綠的

不同色彩不但帶給參觀者更豐富的感受,也對這些廳房更多了一點幻想空間!

 

位於宮殿後方的花園佔地1.7平方公里,林蔭步道和花壇切割出對稱的幾何圖案

在這除了遊客之外,更多的是當地居民利用假日到此散步慢跑接近大自然

為了書上說的:「登上山丘可以抵達Gloriette閣樓欣賞維也納市區的絕佳美景

雖然我真的不愛爬山,但既然來了又豈能錯過呢!

寬廣的花園
遠方那座閣樓就是我們的目標,衝吧!

 

雖然坡不算太陡、閣樓看起來好像也不算遠......錯!真的走起來還是很累人的!

但是隨著高度越高眼前的視野越來越遼闊,悶著頭一股作氣往上衝…當你猛然的回頭

哇~~~~~~~真的美呆了!!!!!!!!!

總是要這個時候,你才能體會登山者征服山頂把世界踩在腳下的快感,爽!(好像有點誇張了)

爬的氣喘吁吁才能換來如此美景
爬的氣喘吁吁才能換來此等美景

 

對了!熊布朗宮花園內還有一座設立於1752年的世界第一座動物園~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入內參觀喔!

不能小看的世界第一座動物園
居然是世界第一座動物園,好厲害!

 

走回地鐵站的路上,朋友終於下定決心買了一包路邊的烤栗子來吃

沒辦法!誰叫這9顆栗子要價€2.5…考慮三天也是正常的啦XDDD

想了好幾天終於決定下手買栗子來吃
我也要去歐洲賣烤栗子…真好賺!

冷颼颼的天氣在蕭瑟的歐洲街頭剝著暖呼呼的栗子來吃好像就是特別有FU!

不過因為和我們的糖炒栗子作法不同,所以吃起來口感也略顯區別......

說不出誰好誰勝?反正這麼貴的栗子本來就是吃氣氛的啦!

只是當時真的好想念台灣一大袋滿滿的糖炒栗子喔><

 

搭電車初體驗
今天終於有機會嘗試不一樣的交通工具

維也納最讓我感興趣的景點---百水公寓
維也納最讓我感興趣的景點---百水公寓Hundertwasserhaus

當初翻閱奧地利的旅遊書時,色彩豐富宛如馬賽克拼貼式的百水建築就非常吸引我

因為在這個充滿優雅氣息的國度中,百水豪放不羈的創意反而更顯得突出!

 

如此有特色的建築難怪一房難求
這棟公寓是百水第一次將自己的畫作化為實際建築的表現

能夠將一棟老舊的公寓變換成截然不同的樣貌,也難怪百水會自稱是『建築的醫師』

住在這裡的兩百多位居民一起參與這幅大型畫作,自己決定窗子的顏色和大小……

所以在這裡沒有一扇窗形狀相同、沒有一塊牆是直線…

彎曲的線條一路延伸到地面彷彿大型的水波,在在都呈現出百水對於『水』的熱愛

彎曲不平的地板是建築特色之一
不過憑良心說彎曲的地板其實沒有很方便XDDD

 

由於百水公寓屬於私人住宅無法入內,對面的『百水藝術村』便成了更能貼近百水創意的朝聖地

而且參觀重點居然是讓人意想不到的~~「廁所」!

藝術村參觀重點---廁所
廁所門票€0.6

很想點播一首蔡依林的「馬賽克」
充滿馬賽克風格的廁所

老實說這個廁所讓人有點失望…裡面也不是很乾淨,我拍的照片就是你能看到的東西

所以要不要花這個錢…大家自己考慮一下囉

 

另一個可以在維也納欣賞的百水建築就是『垃圾焚化爐』~是的!你沒看錯!

搭乘地鐵到U4或U6『Spittelau』站出來就能看到

不過當時我們走錯了出口,以致於雖然看得到它卻始終走不過去

大概是我們的臉真的很不知所措吧~馬上就有好心人士過來關心還帶著我們走了一小段路

就在即將離開這城市的最後一天,因為這樣一個小插曲才讓我漸漸對它加了分…

百水的另一建築---焚化爐
這真是我見過最可愛的垃圾焚化爐了!

在一般人眼中,總覺得運送垃圾是一項沉悶的工作~~為了提升他們的工作情緒

百水在灰暗的建築畫上可愛的蘋果和幾何圖形,金色的圓球屋頂在陽光下也顯得格外耀眼

雖然不知道成效如何?至少對光觀客來說又多了一個拍照景點,是吧?

 

今天的觀光行程到此告一段落,接下來又到了吃飯時間~~~

今晚我們又吃了什麼好料呢?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