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韓國行因為決定的非常臨時,所以班機時間比較好的泰航以及網路上的熱門住宿早就被預定一空

最後只好選擇晚去早回的國泰,而且為了省錢...我連住宿也少訂一晚

離開前的晚上打算就在東大門晃到5點然後直接去機場^.^

不過經過這次以後...我發現去首爾搭國泰班機其實不見得是吃虧ㄟ!!!

原本5天的行程(假設是五六日一二)搭乘午去晚回的泰航需要請3天假...玩的時間頂多是3天半

如果搭乘晚去早回的國泰可以改成6天行程(五六日一二三),星期五和三各請半天假

同樣也是請3天卻可以玩到完整的4天...至於多出一晚的住宿就利用機票的價差來支付

如果你訂到低於一千以下的便宜住宿,或者甚至像我一樣前一晚索性就在外面晃,那就更是划算!!!

所以基於這樣的考量......我想也許以後我再去首爾應該都會這樣安排吧! (明明就不是上班族...有差嗎?XDD)

P1060373.JPG
好久沒到第一航廈...怎麼變得這麼"海島風"???    

 

不過這篇的重點其實是要介紹這次的住宿---AMIGA MOTEL

雖然名為MOTEL,不過它絕對不是像新村那一帶的LOVE MOTEL性質

再加上我是透過INNOSTEL訂房,這裡的每間旅館都有經過首爾觀光公社認證,所以品質安全都不會太差!

 

其實剛開始我也是先從網路上大家推薦的一些HOSTEL下手,不過大部分都沒有空房了

而且可能是我太挑吧...我覺得有些明明交通也不是很方便、還要共用衛浴...這樣的條件和價格實在不成正比

無意中看到有人推薦AMIGA MOTEL,雖然照片看起來有些老舊...所在地『鐘路5街』也不是什麼熱門大站

不過獨立衛浴雙人房一晚只要NT.1150實在太吸引我了,所以我馬上就寫信詢問是否有空房?(可用中文喔)

很快的隔天就收到回信跟你確認住宿日期以及房價...之後陸續有e-mail往來也都會立即回覆,非常有效率!!!

就這樣.......很匆忙的首爾之旅就定案了!!!

PS.透過INNOSTEL訂房還可享有免費機場接送服務(有時間限制),可惜我們班機時間太晚...殘念

 

『鐘路5街』是在地鐵1號線上,從機場搭A'REX到首爾站就可以換乘1號線,沿路幾乎都有手扶梯(請安心^^)

到達『鐘路5街』後請從#14號出口出來,往回看看到Family mart那條巷子走進去...一直走就會看到了

詳細路線可參考這篇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abowtais/24893727

因為這篇網誌的主人是搭乘機場巴士所以走的遠了一點...

我個人建議搭地鐵就可以了,方便又省錢...而且真的很好找!!!

 

AMIGA是由一對中年夫妻經營的,晚上都是由老公負責"看守"
(但是我們白天也有看到他,所以一直懷疑他都不用睡覺嗎???)

和白天的老婆或是女兒比較起來,老公比較面無表情...看起來頗為嚴肅

至於房間比我們想像中的舒適許多......真的!!!因為一晚一個人500多塊的房間,我真的一開始都不抱任何期望

可是進去之後,先是看到又大又乾淨的浴室(回想Casa Villie的浴室)

然後地板踩起來居然有點軟軟的...還有微微的熱度,每天很累的回到家不用踩在冰冷的硬地板上真的超爽的!!!

還有牆上掛著超大的液晶電視,躺在床上看電視真是舒服啊!

AMIGA HOTEL的廁所,大又乾淨,如果水流再強一點就更棒了!
浴室是讓人洗去一天疲憊的地方,所以我很重視浴室的舒適度......但透明門有點害羞

 

房間比想像中大,還有42吋電視,看起來很爽!
房間感覺很溫馨,大電視看起來很爽

 

AMIGA還有一個貼心(?)的地方......就是他的床是可以發熱的!

床墊底下有個控制器可以控制熱度,第一天晚上老闆幫我們打開之後,本來還覺得躺在床上好暖和啊!!!

可是之後越睡越熱.....所以就把窗戶打開,沒想到竟慘遭蚊子攻擊...一整晚都睡不好=.=

隔天早上我們出門前就想說乾脆把發熱器關掉,但卻偏偏那天回家插鑰匙的時候跳電了!!!!!!!!!!

老闆檢查了很久也找不出原因,後來他檢查發熱器發現是關掉的,大概好不容易終於讓他找到藉口了吧...

他就重新打開,並且對我們說『No Touch!!!』

雖然他不是很兇,但這個心態倒是讓我覺得頗有微詞...我才不相信一個小小的開關就會造成跳電

所以關於『服務精神』以及『對客人的尊重』這一點,我想日韓還是有很大的差距存在!!!

由於發熱的床實在很難讓人入睡,隔天遇到會講英文的老闆女兒,我就跟她溝通...

她就直接幫我們把開關關掉並說沒關係!事實證明:跳電果然只是突發狀況,算我們好運啦!

 

總之,扣除這個小狀況...AMIGA MOTEL還是一間很值得推薦的旅館

雖然是棟老舊建築,不過設備維持的很好,而且非常乾淨,任何一個角落牆縫、桌面椅腳都沒有灰塵!!!

從鐘路5街走到東大門也才10分鐘路程,而這條路上就會經過鼎鼎有名的一隻雞街&辣炒大腸街

附近有便利商店、炸雞店、Issac早餐、Cafe bene、廣藏市場......生活機能方便

這些都是我們實際入住後才發現的優點,也更覺得自己真是賺到了!!!

如果下次沒有找到更優的住宿地點,我想我應該還會再入住AMIGA MOTEL吧!

或者大家有什麼推薦的好地方也告訴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