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有故事的餐廳』這句話並不是我說的.....
而是上海老站自己的宣傳詞!
的確,推開這扇木門,就宛如走進了二、三十年代的老上海,
懷舊的建築、角落裡收藏的留聲機和老式電話,
彷彿一個轉身,你就會看見穿著旗袍說著吳儂軟語的美麗身影...
又或者是梳著油頭披著白色圍巾的許文強正在和誰談判著...

儘管在這裡用餐價錢不算親民,
儘管這裡的訂位服務會讓人氣得想掐住服務員的脖子賞她兩耳光後掉頭落跑,
但不爭氣的我們還是為了口腹之慾而臣服了...
很有原則的我還是忍不住想說:「與其要吃南翔小籠包...不如來吃上海老站吧!」


↑  上海老站現已被列為「市級文物保護建築」


↑  像極了民初劇中的場景


↑  只要你有錢,也可以在這裡的二樓舉辦婚宴

老站裡最具故事性的收藏,莫過於兩列曾作為慈禧太后和宋慶齡專用座車的車廂!
為了滿足和名人同搭一輛車的小小虛榮心...
為數不多的車廂座位席如果不事先預定是絕對坐不到的!(事實證明訂位也沒用)

 


↑  擺在戶外的慈禧專用車廂 

雖然我們無緣坐在這麼有歷史價值的位置上吃飯,
不過服務人員有允許我們前往參觀...
老實說實際看過之後心情真的好多了
因為裡面的位置很狹窄,反而沒有在寬敞的大廳用餐的舒適度...
比較建議人數只有2位的顧客來預約會比較好!!!

不過既然是餐廳,最重要的本質還是要有美味的食物!
大家都知道正宗上海本幫菜的特色就是「濃油赤醬」,
對於現在追求健康養生的台灣人來說可能很難接受,
不過大概是我愛吃重口味...再加上老站本身也順應潮流略加改良,
這裡的料理保留了本幫菜的色香味,卻沒有多餘的重油濃膩,
整體而言我覺得算是相當的有水準!

 



↑  不會點菜就直接從名菜下手吧!!!



↑  薺菜百頁捲---迷你到讓人傻眼,但吃起來滿口菜香



↑  四喜烤麩---烤麩吸飽了醬汁的味道,好入味好好吃 (涼菜做得好才是真功夫啊!)



↑  八寶醬鴨---很好吃...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烤鴨這種吃法



↑  椒鹽排條---這道菜我好沒印象啊~~~~



↑  炒蟶子---讓我驚艷的新食材,口感類似肉質Q彈的貝類...好想再吃ㄧ次喔!



↑  臭豆腐---我沒有很喜歡豆腐,所以也是沒什麼印象



↑  豆苗圈子---原本應該是草頭,但當天沒有草頭了...但是一樣讚!
                                   大腸處理的很好,有嚼勁卻不會像橡皮筋一樣,醬汁也好吃!


↑  極其珍貴的鰣魚,第一次讓我覺得魚肉是那麼的鮮嫩甜美



↑  八寶辣醬---非常下飯,但是在我們吃飽之後才上菜實在很不應該



↑  腰果酥餅---店家招牌,但我個人覺得很普通


雖然看過書上介紹,不過因為價位問題所以上海老站從來沒有出現在我的行程中,
這次托姨丈的福才有機會品嚐正宗上海本幫菜
整體平均下來一個人的費用大概是七、八百左右吧...
其實也不是真的貴到非常誇張的程度,
如果想吃名氣、想滿足虛榮心、又希望料理能有一定的水準...
『上海最具故事的餐廳』應該可以滿足你!!!

※ P.S.一定要事先預約,當天幾乎不可能會有位置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