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世博,請恕我無法像許多網友一樣提供任何有效攻略...
因為早在出發之前我就抱著「志在參加、不在參觀」的心態,
尤其在第一天早上嘗試過清晨5點半出發...卻還是無法如願搶到台灣館門票的情況下...
更是堅定了我只要拍拍各館外觀就滿足的念頭,
至於能參觀到什麼館...那就隨緣吧!


↑  早上6點看到這麼多人...心都涼了



↑  傳聞世博結束後憑門票可免費參觀中國館,不知是真是假?



↑  7點先放我們進到安檢門前等候...距離開園還有兩小時...等吧!!!!!!!

在等待開園入場的過程中,幸好我們很聰明的隨身攜帶「好朋友」撲克牌,
可以感覺得到週遭的人投以羨慕的眼光...連公安都忍不住探頭看了一下
只是大陸人無所不插的功夫實在很讓人厭煩,
「我朋友在前面...」「我拿東西給人...」總之用盡各種藉口就是要往前擠!
當9點一到、圍欄一開,大家就像跑百米似的死命往前衝...
還有人動作敏捷到一溜煙就鑽過封鎖線,連公安也攔不住,
在後面看得一清二楚的我們簡直是快笑翻了......
有時候靜靜的冷眼看著這一切,都會忍不住的想說:「這是場鬧劇吧?」

一入園後,醒目的中國館就矗立在眼前...(果然人還是有私心的)
我想中國館應該佔地最廣吧?連車子行走在盧浦大橋上也能看的一清二楚!
雖然中國館每天發放5萬張參觀卷,不過我們實在搶不過大陸人........
如果真的很想看中國館,現在還有另一種方法:收集15個城市案例館的章,
不過前提也是要搶得到每天限量發放的「城市名片收集冊」...
不過我相信只要不要像我這麼懶,一定會成功的啦!


↑  這不就是圓山大飯店嗎?有啥稀奇?

走過中國館,就能看見我們小巧精緻的台灣館了!
台灣館雖然在所有展館中算是非常迷你的一個展館,
但是在這次世博造成的話題性已經不需多說......
能夠被日本媒體Flash票選為第一名展館,雖然我無緣親眼目睹館內內容,
卻已經讓我對身為台灣人感到驕傲!!!!!!!!!!!!!
希望每天4000個名額的參觀遊客能更認識我們台灣之美,
不要再把Taiwan和Thailand搞混了!


↑  好讓人驕傲的台灣館



↑  夜晚也很美



↑  等你搬回新竹我一定會去看你的

 


雖然才剛入園不久,可是舉目所見幾乎各館門前都已經排滿了人潮...
加上這一天天氣很差一直下雨,實在整個影響參觀興致
抱著「不管了!反正先隨便看一個館」的想法...
鏘鏘鏘鏘........本人此次世博會第一個展館就是............

 

 

『土庫曼斯坦館』!!!!!!!!!!

要是有人一聽到這個名字可以立刻說出它在哪?我送你禮物!
不要笑!!!我早就說過我志在參加不在參觀了,能看到什麼都當作是多得的!
人家門口都沒人不用排隊,進去幫忙充充人氣也好啊!


↑  這就是土庫曼斯坦館...我們看完後也是漸漸有排隊人潮的



↑  這就是它的地理位置

館內只有一層,從門口就可以看見全貌,
印象很深的就是一直看到他們的總統擺著各種不同POSE的照片(長得還不錯)
其餘的就是一些都市建設的照片以及當地服飾&生活用品...



↑  應該也是個有錢的國家,因為有產石油

看完土庫曼斯坦館之後,看到旁邊的摩洛哥館也沒什麼人,
二話不說馬上走了過去...(這個你總該聽過了吧?)



↑  外觀看起來很典雅的摩洛哥館



↑  內部看起來很像高級的精品飯店

摩洛哥館總共有三層,展館內容其實都大同小異,
配合這次世博的主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所以各館呈現出來的都是當地最日常的生活動態,
藉由食衣住行育樂去了解各國風情!



↑  左下角的鞋子可愛歸可愛,但是卻臭到不行

看完摩洛哥館後,因為想看的展館動輒要排兩三個小時,
很沒耐性的我接下來就完全是拍照行程了!(更多照片請見相簿)

 


↑  世博軸也是世博結束後會留下來的建築之ㄧ

穿過世博軸之後就會抵達B片區,首先看到的就是主題館,
主題館內共有「城市生命館」、「城市人館」、「城市地球館」、「生命陽光館」
如果不喜歡人擠人,我覺得主題館倒是很值得一看!
有些可以親身體會的小遊戲反而讓同行的小朋友覺得超有趣,
每個展館也因為主題明確,反而不會有走馬看花之感!


↑  世博主題館 



↑  不只世博,整個上海都被海寶佔領了


↑  「城市地球館」很值得一看



↑  館內有一顆超大地球,可以體驗在太空觀看地球的樂趣

結束A、B片區的行程,我們撘乘園區專車前往浦西區,
雖然看不到台灣館,至少也要看到台北館!!!



↑  免費公車一定要善加利用



↑  台北館是唯一需要排隊的城市案例館...好驕傲喔!!!

在排台北館的過程中,會有一個工作人員出來帶「團康活動」打發時間,
我很好奇台北市政府新聞局都沒有任何人可以勝任這個工作嗎?
非得要一個講話很油條的大陸人來介紹台北館?
除非這是大陸官方規定,那我也只好認了......不然真的建議你們換掉他吧!



↑  影片雖然拍得很生活化,但在異地看到自己家鄉還是有點感動

台北館這次主要呈現的兩個主題是「資源回收」&「無線寬頻」,
影片雖然運用360度3D科技,但是好的故事如果沒有一個好的闡述者也是白費!
我只能說那個解說員說故事的能力真的很差......
我都聽到快睡著了

不過很幸運的在1/8的機會中我拿到了微笑卡,
可以獲得和台北景點合照的機會...(明明就台北人)
好開心啊!!!!!!


↑  去背技術有待加強,可以派我去嗎?而且把101擺在頭頂...有沒有sense啊? 

 

未完待續...................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