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下飛機一直到待在雅典的這幾天,其實我心中一直有個疑問:

為什麼???????

明明已經到了朝思暮想的希臘......我卻沒有很興奮很興奮的感覺???

難道之前發生的一堆鳥事真的影響這麼大?瞬間澆熄我對希臘的熱情?

直到這一刻當我站在飯店前的小山頭向前望去...看見一望無盡的白,

啊~~~原來前兩天我只是先順道經過一個叫做『雅典』的地方小玩了一會兒,

原來真正的希臘...現在才出現啊!


↑  這一片白重新燃起我對希臘的熱情...Oh~~~Greece!!!

--------------------------------------------------------------------------------------------------------------

米克諾斯(Mykonos)自古以來就被稱為「愛情海島嶼的代名詞」,
島上雖沒有任何古代遺跡,有的只是蔚藍的天空、磨坊的風車、以及純白的房子...
然而這一切...卻是所有來到希臘的遊客必訪米克諾斯的最大原因!


↑  米克諾斯鎮是出了名的白色迷宮 

我記得當初安排行程的時候,我之所以一直堅持要先到米克諾斯,
就是因為這種熱門景點在既定的刻板印象中,
往往會因為它的過度觀光化、高到嚇死人的物價而讓「好玩度」大打折扣,
所以秉持「倒吃甘蔗」的原則來安排行程,米克諾斯理所當然就成了第一站!

然而因為行程更改的原因,使得我們在米克諾斯的停留時間也延長了,
這樣的變動不但沒有讓我覺得生氣,反而開始感謝上天的幫忙...
能讓我有更多的時間來體會這座白色迷宮的美!
因為......我好喜歡米克諾斯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4月淡季的關係,來到島上的觀光客還不是很多,
狹小的巷弄少了商業氣息和人潮...走起來卻格外舒適!
拍照時不必擔心路人甲老是破壞畫面構圖...
逛街時也可以慢慢欣賞仔細把玩...
我真的覺得出來玩挑淡季很不賴ㄟ!(不過此原則不適用於東京...哈)

 


↑  4月還可以看到「美白中」的希臘...其實是另一種體驗

如果搭直升機從天空往下俯瞰,我想米克諾斯應該就像一塊純白的大畫布,
每個居民就負責自家這一塊區域,隨意作畫、增添你所喜歡的色彩...
藍色是基本色調...天空藍、土耳其藍、TIFFANY藍、抑或是靛藍...
不甘於安分的,也可紅橙黃綠恣意揮灑...毫不受限!

雖說它是座白色迷宮,不過真的一點都不用擔心迷路問題,
任何一條小街小巷就放心大膽的走進去吧!
不經意的小驚喜新發現往往就在迷路的過程中突然出現,
反正不管怎麼走,你總是能回到熟悉的那個街角,
征服白色迷宮...真的真的不是一件難事!



↑  只要以白色為基底,怎麼搭都好看






↑  在一片藍頂教堂中...紅頂反而格外突出

書上所列出的米克諾斯景點其實並不多,
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Paraportiani Church)、六座風車、小威尼斯...大概就這樣吧!
不需要衛星導航...其實很容易就能找到這些地方!


↑ 
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像不像一坨蛋糕上的奶油?



↑  如果風小一點,坐在海邊吃飯還挺浪漫的!






↑  原來這是聖尼可拉斯教堂


其實這麼美的一個地方,我覺得根本處處都是景點,
也許某個曾經擁有我們共同回憶的小角落...才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
(喝咖啡的小店...休息過的長椅...我們的牌桌...)
所以來到米克諾斯,記得放慢腳步...好好的探索這個白色世界,
迷路也是一種樂趣!你一定能找到屬於你自己的私房景點!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