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港式茶餐廳,
268吃到飽的港式飲茶如果不去吃一下未免太對不起自己了!
趁著我家表妹領到第一份薪水要請我吃飯之際,
兩個對飲茶情有獨鍾的人決定去試試風評一直不錯的錢櫃茶餐廳!

錢櫃茶餐廳在假日有用餐時間的限制,下午兩點、四點各一場,
因為在網路上做功課的結果發現排隊人潮很多,
所以我家表妹11點半左右就先去現場登記,登記到的是第一場的3號,
登記完之後一點半還要去拿號碼牌,然後兩點再進場....(既然這樣早上何必登記)
而它的點餐方式是每一輪一個人可以點三道,所以像我們兩個人就是每次可以點6道,
然後等到這6道菜都上完之後,才可以再點下一輪。
在一點半到兩點這段空檔,服務人員會給你單子先做第一次點菜,然後進場時交給他。

兩點一到,我們就依照號碼進場,服務人員幫我們安排在很裡面靠牆壁的位置,
從兩點坐下來到兩點半這半個小時,我們的桌上只來了飲料2杯,
眼看著一車一車的點心蒸籠推出來,就是不會送到我們桌上,
旁邊的情侶已經吃完一個大碗公的出前一丁,點心也來了好幾樣了,
我只能默默喝著我的絲襪奶茶,表妹甚至忍不住拿出餅乾來吃了..........


                                (左) 蜂蜜檸檬茶           (右) 絲襪奶茶

好不容易兩點半終於送上來第一道菜,之後的10分鐘還算滿平均的陸續送上其他四道菜,
然後接下來又是一陣等待,20分鐘過去,三點了........
第一輪的最後一道菜---『鮮蝦海皇餃』它不出現就是不出現,
旁邊那對情侶又是早就不知道吃到哪一輪去了,我們的桌上依舊空空如也,
實在忍不住舉手招來服務生問清狀況,沒想到他居然一臉自滿的回答:
『我們的蝦餃20分鐘就賣完了喔!』
聽到這句話如果你還能保持笑容、和顏悅色,我只能說你是菩薩轉世、佛心來著!
這根本是詐騙集團嘛!!!!!!!!!!!!!!!!!

第一,既然20分鐘就賣完,現在都三點了,經過這40分鐘難道不能跟我們說一聲嗎?
第二,我們是第三組進來的客人,也等於是第三個交出點菜單的人,
 20分鐘賣完居然輪不到我們?????
如果這個蝦餃一天只有兩份,我建議不如從菜單上消失,省得還要浪費一格空間,
還是說原來我們還得跟樓上唱KTV的客人搶這道菜呢?

就在我們表示抗議過後,短短幾分鐘內我們的桌上迅速堆滿食物,
第二輪第三輪的菜一次上齊,小小的一張桌子塞到沒地方可放..............
這真是一家很妙的餐廳,不是想餓死你就是想撐死你!

不過撇開這差勁的上菜速度不說,以268元的消費來說,這裡的食物品質算是不錯的!
當然偶爾也是會不小心點到地雷,不過大致上都還OK,
而且我建議最好至少三個人以上來吃比較適合,因為幾乎每道菜都是三份,
兩個人來吃真的會很撐,也就沒有辦法多嘗試不同的菜色!



                    「奶油焗白菜」---濃濃的奶味,趁熱吃起來最好吃

 


                        
          
「豉椒蒸鳳爪」---個人還滿喜歡的,尤其吃完甜的之後很慶幸還有它

 
       「泰式鮮蝦餅」---表妹很愛,其實就是月亮蝦餅啦!應該人人都愛吧!


             
                 「鮮蝦蒸腸粉」---蝦子很大隻顯而易見,但腸粉過厚不優


                               「魚子蒸燒賣」---嗯.................就是燒賣!


   「家鄉咸水餃」---我沒吃,表妹說不好吃,不過我猜跟肚子吃飽了也有關係


  「豬扒炸薯條」---薯條炸得很脆,可是沒味道ㄟ;表妹說豬扒是史上最乾...哈


                      「魔摩喳喳」---中規中矩,另一道椰汁西米露比較好吃


                     「蜜汁叉燒酥」---不錯吃,SIZE不小,吃完好飽


                           「葡式蛋塔」---內餡好吃,但皮沒有肯德基酥


                           「傳統多士」---賣相比口感優,沾上楓糖比較好吃

 

還有一道波蘿油當然也是必點之一(忘了拍),另外像咖哩魚蛋、蘿蔔糕、馬蹄條、
叉燒包、流沙包、廣東粥、還有隔壁情侶點了兩次的出前一丁 ........
其實還有好多都想試試看,可惜實在沒那個胃,所以下次還是多一點人去吃好了,
人一多就可以把菜單全部都點一輪了呢!

 

 

什麼...............你問我不是明明很生氣為什麼還要再去吃?
沒辦法,我一開始就說了啊......『我很喜歡吃港式茶餐廳』,就是這樣囉!

 

PS.1.不要坐貼牆壁的位置,我深深覺得我們是被遺忘了!!
      2.如果你也遇到上菜速度的問題,不要猶豫,一定要問清楚狀況!
         因為時間到吃不完會罰錢,如果你的菜在最後10分鐘才上,你願意被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