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喂喂~你搞錯了吧?明明是北村八景啊!」

是的沒錯!北村確實是有八景,但是我先舉手承認我偷懶......

所以一拿到地圖之後我們就很自動的忽略了較遠的一、二景

如果你立志一個都不能少,你再自己去好嗎?

建議大家遊覽北村之前最好還是先到遊客中心拿張地圖...雖然說跟著人群應該也找得到路

但一圖在手勝券在握,是吧?(國文老師不要打我XD)

【北村遊客中心How to go?】

 北村遊客中心  

  

在還沒開始北村健走之旅前,我們就先被遊客中心對面這家傳統點心店所吸引了~

雖然店面很小,點心大概也不超過10種...但是就如同去到日本廟宇附近會出現和果子店一樣

在這具有歷史的韓屋村,一份道地傳統點心加上一杯柚子茶好像更能輕易融入此時此地的氛圍

北村傳統糕餅店.jpg

中國人做點心深諳「甜皮鹹餡、鹹皮甜餡」的道理,深受我們文化影響的韓國人自然也沿襲了這個訣竅

讓平常不太喜歡紅豆的我這次意外的在首爾吃了不少紅豆甜點......

混合著松子以及其他堅果類的紅豆餡吃起來不會過度甜膩,搭配外皮淡淡的鹹味吃起來恰到好處

只是你看這麼大一球糯米糰......吃完之後還真是撐呢!

吃起來一點都不膩的紅豆糰.jpg
艾草紅豆糰(自己亂取XD) / W2000

  

慢慢的吃著逛著,我們也開始進入了北村主要的觀光區域~

講述北村韓屋歷史並不是我的專長,有興趣可以到北村官網研究,還有地圖可以下載

來到這裡,最重要的就是隨意走走享受悠閒(當然收集八景也很重要啦~)

像我們還會研究別人家的車庫大小、大門材質來開玩笑的判斷這家人是不是很有錢?

就在彼此隨性的談笑中,這一兩個小時的路程走起來似乎也就輕鬆許多~

只是請注意:北村韓屋幾乎都是有人居住的,千萬不要因為是觀光區就大聲喧嘩擾人清幽喔~噓~~~

時時提醒不要打擾此處居民安寧.jpg

高級韓屋Guest House-樂古齋.jpg
有機會來住一晚韓屋好像也挺不賴的

展示韓屋窗戶藝術的清圓山房.jpg

走到中央高中前面這條路時,如果右轉走到底就可以抵達北村二景...但想當然我們自然是左轉啦

別小看這間看似普通的高中,這裡可是冬季戀歌中有珍和俊祥就讀的學校!

即使現在年輕人講到偶像很少提到裴勇俊...但在婆婆媽媽的心目中「裴帥」「勇樣」可是永遠的NO.1

就像當天有一對來自日本的老夫婦一直在校門口拍了又拍流連忘返~

看來喜歡偶像的心情不管到了幾歲都是一樣的呢!

冬季戀歌拍攝地-中央高中.jpg

學校對面直接賣起明星週邊商品.jpg

  

【北村三景】嘉會洞11番地一帶

 這裡是開放型韓屋較多的地區,可以欣賞韓屋內部;還有體驗傳統文化的各種工坊。

北村三景:嘉會洞11番地.jpg

老實說這裡有什麼開放式韓屋什麼傳統工坊我沒留意

因為我在這裡遇到了...........「住在清潭洞」裡的金惠子女士!!!!!!!!!

一開始看到路上這群陣仗直覺就知道是在進行拍攝工作,才正要好奇是哪位明星......

遠遠的我就看見金惠子媽媽劇中招牌的笑容,露出她那一整排潔白的牙齒 

OMO!我最近超愛這部韓劇!所以當下我真的像個粉絲一樣超級興奮的啦!

興奮到我一下子都忘了要趕緊拍照留念,等我回過神來...金惠子媽媽已經瞬間走進巷子內不見了

就這樣,屬於我的【北村三景】是:嘉會洞11番地之金惠子驚鴻一瞥!

 

【北村四景】嘉會洞31番地丘陵 

在此可以一目暸然嘉會洞31番地,無數韓屋屋頂和北村頂上的李俊九家屋近在眼前。

北村四景:嘉會洞31番地丘陵...無數韓屋屋頂近在眼前.jpg

關於這一景我唯一的疑問就是:請問誰是李俊九???

  

【北村五景】嘉會洞小巷路(下)

韓屋密集、歷史痕跡最多的地方。

真不知道今天是走什麼運?!才一轉進這條小巷路,又是一批人潮和外景隊!

本以為又是清潭洞劇組,仔細一看...居然是韓流偶像元祖SES成員~柳真!!!

意外遇到第一代韓流偶像-柳真.jpg

很意外我那平常不是很關心娛樂圈的同伴居然也認得出她,並且不斷稱讚她的美貌...

倒是這回我鎮定多了XDDD,趕快拿出手機拍照,免得大家都說沒圖沒真相!

於是屬於我的【北村五景】很簡單,就是:柳真!(但是你擋住我的PHOTO SPOT標誌了啦@@)

 

 【北村六景】嘉會洞小巷路(上)

從高處的韓屋屋頂之間欣賞首爾市內的風景,無疑是北村散步的一絕。

北村六景:嘉會洞小巷路從上而下看首爾風景.jpg

五景和六景其實就在同一條路上,只是往上看和往下看的差別而已!

走到路的盡頭遍尋不著PHOTO SPOT,問了身旁的紅衣小天使才知道六景的標誌沒了

算了.......反正五景也沒拍到,我也不在乎了啦!

 

 【北村七景】嘉會洞31番地

在寂靜的氣氛中感受閒趣的小巷,在這可以窺視居民的日常情趣。

北村七景:嘉會洞31番地.jpg  

在北村晃了一個多小時沒看到半個屬於這裡的居民,說真的我不知道怎麼感受他們的日常生活情趣???

而且老實說到了第七景的時候我已經看到有些麻木XD,好加在只差一步目標就算達成...GO!

北村街景-1.jpg
北村街景
 

北村街景-3.jpg 
北村街景
 

前往第八景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當你看到路旁的這個階梯不要猶豫...走下去就對了!

看到這個標誌就要準備下樓梯.jpg

 

 【北村八景】三清洞石階路

通往三清洞的石階路,利用一整塊岩石雕刻而成的精緻造景,格外引人注目。

北村八景:三清洞石階路.jpg  

順著階梯一路向下,路的盡頭就會抵達三清路,從這兒開始...又可以視為是另一個全新的起點

而此次韓國行我的第一個目標:「北村八(X)六景(O)收集之旅」也即將圓滿成功~

 

其實對於初次造訪首爾又只有短短5天時間的人來說...在行程中安插北村或許稍嫌奢侈

因為那勢必會壓縮你的逛街購物時間~

但換個角度想想:不過就兩個小時,放慢腳步給自己一個認識這個城市不同面相的機會又何嘗不可?

北村的歷史文化、流傳的故事我們或許不甚了解......

但至少我們知道在這個城市的某一處還有一群人如此的生活著......

謝謝我的旅伴接受我如此私心的安排,別忘了...這可是只屬於我們的「限定版北村六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村
    全站熱搜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