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臨時到東京玩了一趟三天兩夜的快閃之旅

沒辦法!誰叫現在機票真的太便宜!去日本比去墾丁便宜你說怎麼能不去!

因為行程來得突然,買完機票下一刻當然就得趕緊尋找住宿

先查了一下好朋友東橫INN嗯......還有空房那就整個安心了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來逛逛訂房網站,說不定會有更便宜的選擇!

沒想到看著看著還真的讓我找到這間價格非常優惠的AI HOTEL日本橋

雖然當時評價不多,不過大部分的留言幾乎都是好評

秉持著這是一趟「能省則省」的旅行,好!就決定是它了!

AI HOTEL-1.jpg
▲ AI HOTEL
日本橋

AI Hotel是一間新的連鎖飯店體系,目前只有鹿兒島和這間東京日本橋兩間分店

而這棟建築的前身其實是「Hotel Mystays日本橋」,所以並不能算是真正的新飯店

不過因為所有房間6月才重新整修完畢,所以設備環境都很新穎整潔

而它的名稱雖然寫著日本橋,但實際位置是在人形町橫山兩站之間

自從三年前住過一次人形町的FRESA INN之後我就超愛這裡的!

不僅往來機場方便可一班車直達,4條地鐵線匯集讓你想去哪都很方便

悠閒的下町風情、便利的生活機能,晚上走回飯店的路上都讓我有種「回家的感覺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就選擇AI Hotel的一大原因!

AI HOTEL-11.jpg

AI HOTEL-12.jpg

AI HOTEL-13.jpg
一樓大廳有販賣機和微波爐

AI HOTEL-14.jpg  

飯店的大廳空間不大,不過反正對房客來說這應該不太重要

重要的是櫃台人員的態度親切有禮、而且有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

當然如果你提早到或晚離開要寄放行李這也是絕對沒問題的!

啊!突然想到大廳太小也是有影響!因為這裡沒有餐廳,所以住宿一律不含早餐喔~

AI HOTEL-9.jpg

AI HOTEL-2.jpg

AI HOTEL-3.jpg
▲ 標準雙人房 $1700/間

AI HOTEL-4.jpg 

房間外走廊和一般飯店很不一樣,反而比較像是日劇中常見到的住宅樣貌

進到房間後從房門到床鋪這一段的空間還滿大的,可以攤開兩個大行李箱不成問題

雙人床寬度應該有140公分吧?總之比起之前住過的120甚至110至少不用怕翻個身就會滾下床 

AI HOTEL-5.jpg
▲ 吹風機就收在梳妝台的夾層中

AI HOTEL-6.jpg
▲ 熱水壺和杯子

AI HOTEL-7.jpg
床頭有兩個插座,一人一個不用搶

這個房間有個很大的優點:插座很多!

梳妝台桌上有一整排插座,手機、相機、行動電源、wifi機全都可以一字排開各自充電

不用另外分接或是半夜睡一睡還要爬起來換XD

床頭還有兩個插座可以讓你舒舒服服躺在床上滑手機

雖然有些人可能覺得這沒什麼......不過對我這種很需要插座的人來說這種小細節就會加分不少!

AI HOTEL-8.jpg
最常見的日本商務旅館浴室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把空間留給外面讓房間感覺比較寬敞

我覺得它的浴室比起我住過的其他飯店來說又更小了一點

什麼?你說日本飯店的浴室已經夠小了居然還能再小?! 

嗯......雖然很難去測量實際大小,但你就是會覺得所有設備好像更「集中了一些

連馬桶擺放位置都不是正的而是向內斜了30度,感覺就是要充分利用每吋空間啊!

 

AI Hotel除了價格低廉,另外讓我想要大力推薦它的主因還是交通便利!

距離人形町站步行5分鐘、馬橫山站4分鐘,要到上野、淺草、銀座、新宿都很方便

每去東京必吃的中目黑起司沾麵、這次的新目標神保町炒麵也都是一班車直達

走遠一點到水天宮站也可以搭半藏門線到最近正夯的清澄白河

所以依我的行程來說這裡簡直是最佳的住宿據點!
(
但如果你的行程都集中在地鐵圖左邊那當然還是選左邊的住宿會比較好~)

而這裡既是觀光地又是住宅區,要找吃的很方便......從貴到便宜任君選擇

有名的今半壽喜燒玉ひで親子丼都在附近

午餐¥1080吃到飽的SALVATORE CUOMO我覺得也不錯~

要找超市也有兩間,其中一間只要下樓左轉2分鐘就到

不過這兩間超市都比較小型,商品種類並不多價錢也不便宜!

所以我們最常報到的反而是便利商店,因為從地鐵站走回飯店途中就有全家、7-11、Sunkus

如果你有特別想搜刮的商品真的超方便的!

AI HOTEL-15
▲ 飯店周圍的超市規模  

 

很幸運這次能以這麼低廉的價格住到一間讓人非常滿意的飯店

雖然這種價格不見得天天都有,但就算是正常價格來說也比其他商務旅館來得便宜

希望它能一直維持下去(祈禱),這樣以後AI Hotel一定會成為我的東京住宿優先選擇!

ai hotel map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