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為什麼阿里山櫻花季的活動日期明明是3/15~4/15

我們也不過才隔了10天上山...櫻花卻掉的差不多只剩2成了

好啦!我知道大自然這件事本來就沒個準...但我還是忍不住在心裡大喊『詐欺啊!!!!!!!!』

話說回來,現在在台灣賞櫻其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雖然不像出國需要擔心買不到機票,但是光自己人再加上大陸遊客,住宿可是一房難求!

一再打電話訂房得到的答案總是『客滿了~』登山比登天還難!這是怎麼一回事?

直到後來我才發現:只要參加民宿或飯店的套裝行程,那麼他們就會"努力"幫你橋出空房~

喔~原來是這樣啊!

不過雖然參加套裝行程費用會多出一些,可是從上山到下山都有專車接送真的非常方便

反而讓我覺得是意外的收穫呢! 


 

《第一站 天長地久橋》

第一站:沒有天長的地久橋.jpg

橫跨八掌溪的天長地久橋位在觸口村,也是阿里山公路的起點處,因此幾乎所有旅行團都會在此短暫停留

位在路面上的是地久橋,天長橋則隱身在後方的深山之中只能遠觀~~~

既然來了,除了照相之外也可以走走吊橋,不然你說還能幹嘛呢?(笑)

廣場上的龍隱寺.jpg  
左上方就是『天長橋』,看見了嗎?

 

《第二站 奮起湖》

第二站:奮起湖.jpg

上一次造訪奮起湖已經是十幾年前來這出外景的事了~

雖然是個小地方,但記憶深刻的是老街上的店家都非常親切

懷舊的古早味便當、超過一甲子的手工餅舖、天然的愛玉冰,還有涼爽怡人的天氣讓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十年後再訪,只見這裡的人氣似乎越來越旺~原本就狹窄的老街幾乎動彈不得>"<

礙於停留時間有限,想喝的愛玉冰沒喝到、星空小屋沒看到、大排長龍的甜甜圈沒買到......

只能留待下回有機會挑個冷門的時間再來一次滿足三個願望囉!

友人說看起來很涼的四方竹林.jpg
奮起湖火車站前方的四方竹林

老街人好多.jpg
好多好多人的老街

來到奮起湖哪有不吃鐵路便當的道理?!.jpg

記憶中最熟悉的味道.jpg  
好吃但也很貴的鐵路便當

 

《第三站 阿里山》

 阿里山到了!.jpg

這趟上山的路程因為有地久橋和奮起湖這兩個中繼站,稍稍減緩了我一直擔心會暈車的壓力

順利抵達阿里山,眼前這片綠油油的風景卻好像把我從天堂打入地獄(對不起我誇張了XD)

櫻花呢?早上6點就起床、又坐了這麼久的車...我不要看山看樹,我要櫻花啦

雖然大概100棵樹叢中會穿插一兩株依舊盛開的櫻花......但是不夠不夠!!!!!!!!

這個時候我也只能慶幸還好我有去天元宮人擠人,至少今年的賞櫻計畫不至於全盤落空~ 

造型別具風味的阿里山郵局.jpg

一般建議的賞櫻路線,可以從阿里山郵局開始→阿里山派出所→沼平車站→阿里山賓館→回程

雖然上坡的路段爬起來稍嫌費力,但是難得有機會運動又能呼吸芬多精,還是比較建議採取步行的方式

只是不得不說,如果有櫻花至少我走得也會比較甘願啊啊啊啊!

不一樣的桃紅色櫻花.jpg
我還是搞不清楚櫻花的品種~

阿里山派出所前的櫻花稀疏到讓我好想哭.jpg
阿里山派出所前面......空了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鐵塔+櫻花有沒有多了點日本味?.jpg

少數僅存滿開的櫻花樹.jpg
少數碩果僅存的櫻花樹前絕對擠滿人潮

白櫻花.jpg
想看小火車+櫻花的美景...明年請早

你看看櫻花有多稀疏!.jpg
好想用『不勝唏噓』來形容~~~(落葉飄過)

同伴說出發前本來還滿擔心這裡用餐不方便,所以準備了很多零食,哪知道一到現場才知道白擔心了!

是的!沒錯!阿里山雖然在山裡面(什麼廢話)但是你真的不用擔心糧食問題

一堆經濟實惠的合菜餐廳可供選擇,真的不喜歡吃合菜也有大家的好朋友~便利商店,絕對不會餓著!

這裡大部分餐廳的五菜一湯價錢都是$1000,不過眼尖的友人看到這間『山賓』的五菜一火鍋只要$880

所以想當然我們的晚餐就在這裡解決囉!

雖然口味很一般、雖然高麗菜上了兩次卻沒有給我們竹筍,不過吃得飽又便宜,也別計較太多囉^.^

便宜的晚餐.jpg
吃飽不吃巧的便宜合菜

第二天的行程因為要看日出,民宿阿公說3點半就要摸尼叩,所以很難得的這一晚大家11點半就躺平了!

便宜民宿的缺點就是隔音很差,隔壁房的人半夜兩點半才要洗澡也就罷了......

不知道跟門有什麼深仇大恨?關門超用力的!出門在外請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好嗎?!

滿懷著睡意在溫度6度的黑夜中醒來真的是超級折磨人的!!!!!

當賣早餐的阿姨跟我們說上了祝山會更冷而且今天有結霜的時候

我都覺得我的同伴們一定有在心裡發出慘叫聲~~~XDDDD

擠進塞得滿滿的末班觀日小火車中,大約半小時的車程就會抵達祝山了~

搭乘祝山線小火車來看日出.jpg

或許是因為大家都懷抱著熱情、又或者是因為我們真的很接近太陽,山上的氣溫並沒有想像中冷...

邊聽著解說員閒聊打屁邊吃著早餐,大家靜靜的等待著6點10分(今日預測日出時間)的到來

好久沒有覺得自己這麼的熱血青春了!

站在海拔2千多公尺的高山上看著曙光乍現...和我的好友們一起迎接一天的到來

當太陽冉冉的升起,全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真想對著天空大喊『早安!台灣!願大家都有美好的一天~

6點10分...我們迎來了這一天的日出.jpg  


 《阿里山兩天一夜觀日之旅》

DAY 1:嘉義高鐵站(接)→天長地久橋→奮起湖→阿里山森林遊樂區→1晚住宿(6人房)

DAY 2:祝山觀日→自由活動→嘉義高鐵站(送)

費用:$1800 (嘉義火車站接送$1700),不含遊樂區門票$200

心得:有專車接送很方便,尤其是對於想順道一遊奮起湖的人...但是停留時間只有1~1.5小時

        房間長相跟照片差異不大、但大小差很多,隔音不佳,不適合對居住品質很要求的遊客

        觀日行程要再三確認是否含火車票?因為是家庭式經營,每次打電話接的人都不一樣

        兒子說有、爸爸說沒有...為避免造成紛爭還是加以確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里山 奮起湖 祝山
    全站熱搜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