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輕的時候,賞花啦登山啦舉凡跟大自然有關的休閒活動我都沒興趣

年紀一大,反而花花草草、越簡單樸實的東西就越對我的味!

每年一到春天就會掀起的賞櫻熱潮,直到今年終於讓我第一次興起參予的念頭

據聞昨天3/18一天之內就有12萬人湧入天元宮賞櫻,何其有幸...我竟然也是那12萬分之一!

近幾年來台北最熱門的賞櫻景點
台北近年來最熱門的賞櫻地點非它莫屬

我也是今天12萬名遊客之一
每個人肩靠肩、前胸貼後背,不管上山或下山都是龜速前進

不得不說,台灣人瘋櫻花的程度真的超乎我的想像!!!!!!!!

塞滿人車的小山路、一眼望去黑壓壓的人頭,真不知究竟是人賞花還是花看人?

唯一值得讓我覺得慶幸的是幸好櫻花長在樹上,如果今天是來採草莓我大概二話不說馬上走人吧! 

櫻花x天元宮

櫻花加上廟宇,讓天元宮的櫻花多了那麼點日本味

然而我心中最理想的賞櫻場景,還是那種在櫻花樹下鋪個野餐墊...三五好友吃著美味的料理談天說地

不知道從現在開始在我家門口種棵櫻花樹...10年後這個情節能不能成真?

我覺得賞櫻還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搭配,缺一不可

櫻花美歸美,擁擠的人群、始終霸佔櫻花樹下或攀爬樹幹搔首弄姿的自拍少女

還有那些摘下櫻花插在小孩頭上自以為疼愛孩子卻做了不良示範的父母

都讓這美景在我心中一直不斷的扣分扣分......

櫻花何其無辜?只是這第一次的賞櫻經驗的確沒有在我心中留下什麼深刻難忘的回憶

只能衷心建議:如果時間允許盡量還是平日前往!哪怕只是少個一兩萬人,或許就有不同感觸!

眾人抬頭皆為花

連ipad都上場了

第一次近看櫻花

 

草草結束賞櫻行程逃離了災難現場天元宮,我們就按照原訂計畫前往『日光行館』用餐

老實說我並不清楚日光行館是不是原本就是間有名的餐廳???

我是因為看了最近播的偶像劇『翻糖花園』才注意到這個環境很不錯的地方

從淡水捷運站可以搭公車前往,或是從天元宮坐計程車車資也只要130就到了~

日光行館Sunrise Villa

假日出門擁抱大自然真的很不賴

天氣好的狀況下可以選擇戶外的座位區,一大片綠地群山環抱、遠處還能遙望天元宮

不管是三五好友或是全家人都非常適合來此踏青用餐,重點是沒有用餐時間限制...非常貼心

想要賞櫻......這裡也有少少的兩三株櫻花樹讓你過過乾癮,不無小補啦~XDDDDDDD

想賞櫻這裡也有
想看櫻花這裡也有~~~(但很少)

食物表現尚可,還能接受
日光行館吃飽飽

至於餐點嘛......雖然很可惜吃不到劇中『蛋糕少女』的美味甜點

我覺得整體的水準還算得上中上程度,不會讓你一口驚艷,但也沒有什麼好值得挑剔之處

倒是薯條炸得很不錯,非常香酥脆口、值得一試!

更何況來到這兒,我個人本來就沒有將『料理』當成重點......

宅了一星期能出外走走呼吸新鮮空氣才是最主要的目的!

雖然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再次造訪?

只希望日光行館能始終維持這樣的優閒氛圍,提供都市人一個最好的假日休憩空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元宮 日光行館
    全站熱搜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