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的住宿向來是眾所皆知的不便宜,尤其是跟大阪相比

所以很多人會選擇以大阪為基地,每天再通車前往各地旅遊

只不過如此一來就會壓縮玩樂時間,要不然就是得早出晚歸累得要死

但是...如果只需要花費商務旅館平實的價格,就能享受高質感的住宿服務

那麼不論是誰應該都會想在古色古香的京都住上一晚,感受它全天候的魅力!

很幸運的,這次旅行我們正好遇上難得的機會,以優惠的價格入住這間大家都耳熟能詳的連鎖飯店

那就是2014/3/25才全新開幕三井花園 京都新町別邸

 

三井花園京都新町別邸.jpg
▲ 
外觀非常古樸的三井花園京都新町別邸

三井地圖
▲ 
從地鐵「烏丸站」或「四条站」步行8-10分,從巴士「四条新町站」步行5

新町別邸是三井花園在京都的第3間分館,一看到外觀馬上就能體會取名「別邸」的用意

有別於一般飯店給人的印象,我覺得更適合用「私人招待所」來形容它給我的感覺

還記得晚上走在幽靜的小巷中尋找飯店時,我都不知道問了朋友幾次:

「這裡怎麼可能會有飯店?你真的確定地址沒錯嗎?

隱密的大門就藏在布簾之後.jpg
▲ 
隱密的大門就藏在布簾之後

看似充滿古意的飯店,其實骨子裡還是完全現代化的設備!

正當我們兩個土包子還在納悶大門在哪兒?一走近門簾後面的門就自動開啟

穿過中庭又是一扇木門,緩緩打開之後,眼前出現的是我在日本飯店從未見過的寬敞大廳

寬敞的Lobby.jpg
▲ 住慣了平價旅館,很少看到如此氣派寬敞的Lobby 

有禮貌的服務人員.jpg
▲ 總是笑臉迎人的服務人員

難得住到高級飯店,心中實在是忍不住莫名的感到興奮 

稍稍觀察了其他住客大多是西裝筆挺的商務人士,大門外也不時有黑頭車出現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覺得這裡很像招待所的原因!

盡量避免自己不要太失態XD,趕緊把飯店環境拍一拍就要準備進房囉~

好想窩在這沙發上一整天.jpg
▲ 好想把這兒當自己家窩在沙發上一整天

京都風的抱枕.jpg
▲ 京都風的抱枕

免費的旅遊資料.jpg
▲ 沙發旁的小桌子擺放著免費的旅遊資料

大廳的櫃子.jpg

室外還有一個小庭院.jpg
▲ 室外還有一個小庭院

小庭院.jpg

飯店餐廳,也是吃早餐的地方.jpg
▲ 飯店餐廳,也是吃早餐的地方

電梯就隱藏在這扇低調的門後.jpg
▲ 電梯就在這扇低調的門後,需要有房卡芝麻才會開門XD

三井花園有大浴池可以泡湯.jpg
▲ 這裡還有大浴池可以泡湯喔~

大浴場  
▲ 公用浴池
(照片取自官網)

第一次在日本住到如此寬敞的雙人房.jpg
▲ 
普通雙床房,¥9300/間
(不含早餐)

打開房門,忍不住又要說:挖~好大的房間!終於不是行李箱一放就會被逼到無路可走的窘境 

雖然以往也不是真的住不起,但每次來日本旅行因為待在飯店的時間不多

所以我都會選擇經濟實惠的平價旅館,寧願把省下來的錢用來購物或吃美食

不過這下我終於可以知道為什麼還是有不少人願意花錢住好飯店

因為回到家有個舒適寬敞的環境才是真的可以讓人全身放鬆啊~ 

難得可以一人一張床.jpg
▲ 難得可以一人睡一張床

超薄的電視好想要.jpg
▲ 我也想要這種超薄電視

浴室也好大.jpg
▲ 浴室備品使用的是Shiseido的產品

這一天因為騎腳踏車嚴重曬傷、傍晚又因為大雷雨從頭濕到腳

好慶幸今晚的房間有足夠空間可以讓我們把所有家當拿出來晾乾

好慶幸今晚有個大浴缸可以好好泡個澡紓緩疲勞的身心

更好加在有個強而有力的冷凍庫可以冰鎮毛巾解救我的曬傷XDDD

唯一可惜的是三井花園可以待到中午12點才退房,我們卻因為要趕著吃流水涼麵而早早離開

厚~好想念那既柔軟又可以睡成大字型的床鋪,真想再來去睡一晚啊~ 

 

位在巷弄中的三井花園京都新町別邸,既擁有方便的交通、又能享受難得的幽靜清閒

比起傳統的現代化飯店大樓,町屋式的典雅建築更能感受到京都該有的和風韻味

雖然正常的房價動輒¥20000以上,不過有些日期其實只要¥8800~10000就能住上一晚

如果正好符合你的旅遊時間,誠摯推薦你來體驗高貴不貴的京都住宿新選擇!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