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吉拿棒,我對它的印象始終停留在只有電影院或是遊樂園才會出現的食物

如果不是經由朋友的推薦,我想我大概不會知道這個看似平凡的小點心

居然也能搖身一變成為主角,有了屬於自己的專賣店!

Churro'K.jpg
▲ Churro'K
啾拿棒專賣店

簡單的原木裝潢.jpg
外觀看起來是一間簡單樸實、帶點自然風格的店

Churro'K就位在敦化南路上橋頭麻辣鍋的樓下,交通非常便利

平常大家習慣稱呼的吉拿棒,在這裡有了一個更可愛的名字叫做「啾拿棒」

原本我還想,專程來吃吉拿棒的人應該不會太多吧?

哪知道這裡不但不能訂位只能現場排隊,從中午過後更是一直保持座無虛席的狀態

小小食物的大大魅力可真是不容小覷啊!

牆上掛著顯示西班牙時間的時鐘.jpg
牆上掛著顯示西班牙時間的時鐘

開放式廚房.jpg
開放式廚房

紅色代表熱情的西班牙.jpg
紅色代表熱情的西班牙

Churro是來自西班牙的平民食物,所以牆面上還掛了一個顯示當地時間的鐘

選用醒目的紅色作為Logo主視覺,或許也正代表著西班牙人的熱情 

只是多年前我到西班牙旅行的時候,怎麼對這道國民點心並沒有深刻的印象? 

話說最近因為看了「花樣爺爺」,又讓我興起舊地重遊的念頭了呢!

報紙式的菜單.jpg
做得像報紙式的菜單

除了甜點也有輕食可以選擇.jpg
除了甜點也有輕食可以選擇

來到Churro'K除了吃甜點,另外也有簡單的義大利麵和三明治及早午餐可以選擇

雖然鹹食的種類不算多,不過至少鹹甜交錯可以變換口味

另外店家也很貼心的取消了低消限制,所以點餐時也不會有太大的壓力!

現做啾拿棒.jpg
▲ 現做啾拿棒

炸到金黃就可以起鍋囉.jpg

現點現做最新鮮.jpg  

這裡的啾拿棒講求的是現點現做,點完餐後機器才會開始啟動

先擠出一條條的麵糰,然後油炸到金黃起鍋後再做裝飾

所以送到客人面前的絕對是最新鮮、熱騰騰的啾拿棒

拿鐵.jpg
▲ 熱拿鐵/$140

宇治抹茶歐蕾.jpg
宇治抹茶歐蕾/$140

綜合苺果汁.jpg
綜合苺果汁/$130

這杯莓果汁喝起來完全是真材實料,非常濃稠而且還能喝到水果的"殘渣"

雖然很好喝.....但也因為太濃稠了喝起來略嫌不清爽以及不夠解渴

尤其是吃完甜點想解膩時,似乎還是旁邊的白開水比較能發揮功效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jpg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180

雖然Churro'K是啾拿棒專賣店,不過它們的義大利麵倒是滿好吃的(還是因為我餓了XD)

奶油醬的濃稠度調得還不錯,上面白色部分是入口即化的起司屑也增添了不少香氣

有機會再來試試滿多客人點的三明治,感覺似乎也不賴呢!

草莓天堂霜淇淋啾拿棒套餐.jpg
草莓天堂霜淇淋啾拿棒套餐/$300 
(可任選$140以下的飲品)

點餐時還記得店員有詢問過我們甜點是否要先上?

因為我們有點兩份啾拿棒套餐,草莓這份因為有冰淇淋所以我們就要求最後再上

沒想到麵都還沒吃完......店員就捧著啾拿棒和冰淇淋過來了,頓時有點傻眼 

而且人家還好心提醒我們冰淇淋會融化要先吃,真想跟她說:我也知道啊~ 

牛奶霜淇淋.jpg
牛奶冰淇淋

比起現在流行的濃厚系冰淇淋來說,這裡的冰淇淋口感偏淡、味道稍嫌不足

因為好奇所以問了店員這一碗冰淇淋的材料有什麼?而她回答只有鮮奶

但是吃了好幾口細細品嚐,真的覺得有股淡淡的薄荷味.....而且朋友也這麼認為!

雖然這不影響吃起來的口感,不過我還是好想問:真的沒有添加任何其它東西嗎? 

酥酥脆脆啾拿棒.jpg
酥酥脆脆的啾拿棒

老實說以前我幾乎不太吃吉拿棒,因為它有肉桂味! 

所以一開始朋友約這家店時,我就抱持著「來吃鹹食和喝咖啡」就好的心態

幸好從進到店裡之後這股味道始終沒有出現,也因此此刻我才能繼續往下寫 

剛炸好還略微燙口的啾拿棒真的比平常吃到的美味許多~

少了反覆油炸加熱的動作,就是覺得格外新鮮而且油耗味比較不重!

吃起來的感覺真的和油條有點類似,只是外殼更酥脆以及口感較紮實

再加上糖粉和煉乳的提味,頓時替原本平凡的炸麵糰加分不少 

提拉米蘇啾拿棒套餐.jpg
提拉米蘇啾拿棒套餐/$300
(可任選$140以下的飲品)

這道提拉米蘇啾拿棒可說是店內的招牌,但你說它是不是很像蓋了一件毛毯   

店員建議吃的時候可以把旁邊小小一杯的咖啡酒淋上去比較好吃

不過在此之前我們想先試試上面這一層馬茲卡彭起司的原味

用力挖了一匙,這才發現原來毛毯底下還藏了4根對半切的香蕉!!!

綿密的鮮奶油底下還藏著香蕉.jpg
裡面除了有香蕉,底下還有巧克力醬

上面這一層起司奶油的口感很綿密,不過味道比較甜

但是因為咖啡酒給的份量實在太少,所以淋上去之後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以創意來說,當然無庸置疑的是提拉米蘇口味勝出

不過如果要論好吃,我還是比較喜歡草莓天堂簡單不複雜的吃法

啾拿棒也不會因為覆蓋在起司奶油底下變得濕潤而失去酥脆的口感

 

總之,我覺得以吉拿棒作為主角的甜點是個創新的嘗試,而且確實也滿好吃的

只不過價錢不是很親民,很難讓人有「想到就去吃」的念頭產生

而且不能事先訂位又有90分鐘的用餐時間限制還真是有點不便!

不過如果之後有朋友想去嘗試,天時地利又能配合的話.....我還是願意奉陪的啦 

 

…。…。…。…。…。…。…。 …。…。…。…。…。…。…。…。…。…。…。…

 Churro'K啾拿棒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57號

電話:02-2740-3598 (需現場候位)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00~22:00 (週一公休)

※不收服務費、用餐時間90分鐘

…。…。…。…。…。…。…。 …。…。…。…。…。…。…。…。…。…。…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