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初的首爾行,是一趟突如其來、完全不在計畫中的旅行

起因是10月份參加韓國觀光公社(KTO)舉辦的KM聚餐宴時

負責人告知我們年底將會有一個「特派員計畫」,預計提供10張免費韓國來回機票

讓幸運入選的KM們可以出國旅遊兼完成一些小小的任務

當時一聽到這個消息,心裡不禁開心的驚呼了一下~YES 

畢竟誠實的說,當初我的確也是看上這個福利所以才報名參加KM徵選活動

只不過開心不到3秒鐘.....馬上隨之而來的是無比的失落

因為想到10月底已經安排一趟釜山之旅,12月要再出國實在很對不起工作崗位上的夥伴

再來是這10個名額必須經過旅遊計劃評選,只有5天時間準備.....而當時我正忙得不可開交

所以打從心底就決定放棄這次機會,只能眼睜睜羨慕其他興致勃勃、蓄勢待發的KM妹妹們~

只是說到要放棄.....朋友們似乎都比我覺得還要可惜,每個人都不斷勸進要我去試試

於是,距離截止時間前最後兩小時我還是決定擬定一份旅遊計畫,並趕在最後10分鐘前寄出這封信

至少我做到了參與每一次KM的相關活動.....這是當時我唯一的想法!

幾天後評選結果揭曉,答案是:KTO支社長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決定讓每個人都可以去韓國!

看到這結果,真的只能用哭笑不得形容當時的心情 

一方面開心的迎接這份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方面哀嚎這堆積如山的工作該如何是好?

但總而言之,旅行終究還是我生活中最快樂的一件事!而我也開開心心的完成這趟行程回來了

謝謝義氣相挺說走就走的好旅伴,讓我不至於一個人孤單旅行...不得不說有個空姐朋友真好 

謝謝留在台北幫我cover工作的好友們,真是辛苦你們了~ 

謝謝KTO不斷提供所有KM協助的親愛小隊長...當然還有支社長的佛心 (사장님~사랑해요)

能夠成為KM對於一個喜歡前往韓國旅遊的人來說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

所以下一屆徵選時大家千萬要踴躍報名參加,你絕對不會後悔的!

 

選擇首爾,是因為它最熟悉!在有限的時間內我可以不用花太多時間做功課

但是一年之內去兩次,總還是會希望玩得不一樣、來點新鮮的!

所以我以「首爾秀!SHOW쇼!做為這次旅行重點,連續三個晚上看了三場秀

雖然詳細心得之後才會介紹,但可以先告訴大家:語言百分之百絕對不成問題!

三場都是無對白的演出,台下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個個笑聲、掌聲不斷,完全樂在其中!

原來首爾的夜晚不一定要在明洞人擠人、不一定要在東大門一棟又一棟的Mall流連

每晚準時到劇場報到,竟也意外成為我最期待的娛樂消遣! 

HERO.jpg
彩繪塗鴉秀Painters:HERO
※HERO優惠券  http://www.freeatkorea.com/news/?act=view&id=24796

愛舞動.jpg
愛舞動

Wedding.jpg
▲ Wedding

 

每次到不同國家旅行,只要有機會我都會到傳統市場逛逛,因為那是最貼近這個城市生活的所在

所以這回另一項行程重點就是「跟著Running Man逛市場」

正巧出發前看到觀光公社推出的好康優惠

廣藏、通仁、孔德這三大傳統市場巡禮幾乎是一路免費吃吃喝喝,好開心啊 

阿珠瑪阿鄒係的熱情性格、最家常味的傳統小吃都可以在市場裡親自體會

而通仁市場超有創意的「便當Café通」更是讓旅伴大為讚賞 

傳統市場特輯
帶著它帶你逛遍三大傳統市場

韓國觀光公社贈送的2萬元傳統市場禮券.jpg
大方的韓國觀光公社贈送的20000傳統市場禮券

今日午餐就是懵智孝推薦的便當咖啡.jpg
超有創意的「便當Café通」

 

除了觀光,前面也提到這次特派員計畫其實大家都有任務在身

那就是協助校正「首爾自由行」這本手冊內的資訊是否正確?

一想到將來當它如果重新再版時自己也有小小一部分的貢獻,突然就有種莫名的光榮感 

首爾自由行  

選擇校正區域時,我刻意挑選一些至今仍未造訪過的地方

雖然因為陌生得花費較長的時間尋找,但也因為新鮮讓自己無形中多逛了一個景點

按圖索驥的過程中,有時跟著一大群出外用餐的上班族一起走在我不熟悉的街道上

有時又穿梭在幾乎空無一人的寧靜小巷弄中

此刻我感受到的是一個有別於觀光客眼中的首爾,而是一個充滿在地味、好生活化的首爾!

隨手拍下的風景可能現在已經根本想不起它在哪兒?

但要不是有這項任務,我想我可能一直都無法發現它們的存在......

走著走著看到了薔薇樓梯...好幸運.jpg
▲ 居然無意中讓我看到薔薇樓梯

首爾街景-1.jpg

首爾街景-2.jpg

首爾街景-4.jpg

首爾街景-5.jpg

首爾街景-7.jpg  

 

很慶幸我在最後一刻決定參加了這次的特派員計畫,才有了這一趟很不一樣的旅行!

沒有購物行程、不用去眾人眼中的熱門景點,卻反而讓我對這個城市的喜愛更多了一些

我想,當自己越來越能夠享受在一個地方過生活,那就表示你真的愛上它了!

謝謝KM~讓我看見了很不一樣的首爾!

 

本文同步發表於Free@KOREA,請幫我多多點擊喔 
http://www.freeatkorea.com/share_use/index.php?act=view&id=25712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