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向來對於「花生本人」並不是那麼喜歡

所以每年過端午的時候,我家外婆都還會特地包一串不含花生的粽子給我

可是說也奇怪,只要把花生打到「不成人形」變成花生醬,我對它的喜好度馬上十倍增加!

上星期也不知道吹的是什麼風?居然三天內吃了不同兩家餐廳的花生醬漢堡

欸欸欸~先別急著露出狐移或嫌棄的眼神嘛,其實這種意想不到的衝突感還挺美味的呢!

所以接下來,就讓我這不專業的評審來替大家做個不負責分析講評吧 

 

四號公園美食名店-李歐愛高妹.jpg  

=1號參賽者 李歐愛高妹=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5032 (近捷運永安市場站)

電話:02-29281117/可訂位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 11:00~21:30/例假日&國定假日 09:00~21:30

               最候點餐時間 21:00

價格範圍:$70~$350/不收服務費/客滿時用餐時間2小時

…。…。…。…。…。…。…。 …。…。…。…。…。…。…。…。…。…。…。…。 …。

 

發福廚房市民店.jpg  

=2號參賽者 發福廚房=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72

電話:02-87719787/可訂位

營業時間:週一至日 11:00~22:00

價格範圍:$150~$450/1成服務費/人多時用餐時間90分鐘

…。…。…。…。…。…。…。 …。…。…。…。…。…。…

 

 比較表  

上圖的比較表,有沒有讓大家覺得像在看水果日報的感覺 

至於勝負的原因究竟為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用餐環境 

去年7月才開幕的李歐愛高妹,如今在四號公園美食商圈中已經算是小有名氣

因為鄰近永安市場捷運站,就算是「外地人」想要前來也很方便

從巷口走進來看見一整面明亮的黃色外牆時,讓我小小期待了一下裡面的模樣

不過打開門後看到的是非常簡單樸實的內裝,有一點小小的失望 

觀察了一下四周的顧客,感覺出來主要客源還是以住在中永和一代的居民較多

不是一家老小假日懶得開伙出外打打牙祭、就是一群年輕的國高中生相約聚餐

因為有點類似家庭餐廳的感覺,所以整體環境讓人非常放鬆.....但也相對吵雜了點

簡單樸實的裝潢.jpg
簡單樸實的裝潢

吧檯區.jpg
吧檯區

開水和醬料都在吧檯請自便.jpg
開水和醬料都在吧檯請自便

牆上掛著滿滿的愛.jpg
牆上掛著滿滿的愛

窗檯邊的小擺飾.jpg
窗檯邊的小擺飾

 

而位在台北市精華地段的發福廚房,則是早就享有盛名的漢堡餐廳

雖然店面不像同樣位在附近的Evans Burger那麼寬敞,但我反而比較喜歡這種溫馨、明亮的環境

簡單的美式街頭風格.jpg
簡單的美式街頭風格

浩克也愛吃漢堡.jpg
原來浩克也愛吃漢堡
(你是浩克吧???)

漢堡加料請自己來.jpg
漢堡加料同樣也是自己來

若是單純就裝潢來說,其實這兩家餐廳都是走平實風格,不會特別覺得誰好誰壞

真正影響勝負的關鍵,則是在於「味道」!!!

我們吃完「李歐愛高妹」之後,身上居然散發出那種吃完火鍋或熱炒難聞的油煙味

可以想見他們的抽風設備或是通風系統大概設計得很不良吧???

否則一般這種西式餐廳應該不會有這麼重的味道才是!

所以衝著這一點,我只好投「發福廚房」一票囉!

 

服務態度 

兩家餐廳的服務人員態度都很親切、有需求的話回應速度也很快,至於醬料的話則同樣採自助式

所以這一點不分軒輊,平手!

 

價格 

菜單.jpg

菜單.jpg

拿新北市住宅區的價格和台北東區相比,其實是有失公平,畢竟從起跑點就有所不同

更何況可能還得加上交通費用等額外支出等等,所以這一點大家暫且無視好了XDDDD

總之只想告訴各位,不考慮其他因素...單純以「花生醬漢堡」這項商品比較的話

兩間餐廳的定價再加上有無收取服務費的差別,價差是新台幣55元整

飲料無限續杯只要50元.jpg
兩家皆是加價50元可享飲料無限續杯
(續杯時都可更換口味)

田園沙拉.jpg
發福廚房加價80元的沙拉
(醬料擇一),我覺得不是很值得

 

餐點口味 

接下來重點來了!其實整篇文章根本只要看這段就好了.....對吧 

要把花生醬和牛肉這兩種完全不搭嘎的食物混在一起,可能很多人光聽到就頻搖頭

雖然我的接受度很高,但怎麼樣才能稱得上美味,我覺得基本上要做到

兩者要能完美的結合之外,還是要能保有原來的特色!

花生醬培根起司牛肉漢堡.jpg

花生醬牛肉漢堡.jpg

雖然名字取得略微不同,但看到照片就會發現內容物根本大同小異

差別只在於花生醬一個擠的比較漂亮、一個擠的比較隨性 (喂~哪是啊XDDD)

滿滿的花生醬.jpg
滿滿的花生醬

花生醬的量也不少.jpg
用擠花袋擠出來的花生醬量也不少

李歐的漢堡咬下第一口時,嘴裡雖然滿是濃郁的花生香氣,但你還是會清楚知道現在吃到的是牛肉漢堡

花生醬淡淡的甜味和牛肉的鹹味不斷在口中交錯著,讓人感到驚艷!

發福的漢堡咬下第一口時,第一個反應就是「好甜」

一直到吃了半個以後都還是會以為你點的只是花生醬漢堡,牛肉整個像是跑龍套的 

這樣解釋大家應該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李歐會獲勝的原因了吧!

雖然我覺得花生醬漢堡根本就不應該做這麼大,因為吃到後來真的好膩

如果走小巧精緻路線、吃巧不吃飽,這種刺激味蕾衝突感的食物說不定我會很愛呢!

不過發福附餐的炸野菇厚度紮實非常有料,勝過李歐很一般般的炸薯條

可惜評比的主角不是它,加分的程度有限所以難以挽回劣勢!

附餐的炸野菇不錯吃.jpg
▲ 吃起來口感非常滿足的炸野菇

另外,發福漢堡的牛肉熟度預設是5~6分熟,如果你要全熟記得事先告知!

因為我沒留意到這點,以致於當花生醬逐漸吃完終於開始感覺得到牛肉的存在時

我才發現它好粉嫩,吃起來口感有點可怕所以提醒大家注意一下囉!

 

【同場加映】

辣辣雞柳麵.jpg  

兩人同行時不妨點一份花生醬牛肉漢堡和一份店內銷售第一的「辣辣雞柳麵」

主要用意是當漢堡吃到膩的時候還可以換換口味,藉由辣味的刺激讓你再接再厲繼續吃下去 

開胃拼盤.jpg  

口味還OK的美式拼盤!但是請慎重考量你的食量...或是人多的時候再點

因為光是吃完一份漢堡真的就很撐了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