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的鐵路交通系統除了JR、前面提到過的東京METRO,另一大系統就是都營地下鐵

都營地鐵的路線雖然比較少,但只要行程安排得宜...同樣可以帶你走遍東京大小景點

之前做功課時因為查到都營地鐵會在週末假日推出¥500的一日券

所以特地安排東京行的最後一天、正巧也是星期六進行「大江戶線一日遊」

只不過我們到了之後才知道原來週末¥500的優惠已經沒有了,一律恢復原價¥700

雖然有點可惜......但試算了一下今日行程的總車資還是相對比較划算

於是帶著這張卡,讓我們一起好好享受這趟東京小旅行的最後行程吧~

都營一日券
對動漫迷來說這張卡應該還滿具有收藏價值的吧?

大江戶線向來有「地下山手線」之稱,因為就路線上來看它也是繞著東京運行一圈

從人形町出發,我們預計前往築地麻布十番新宿神樂坂淺草,感覺很夠本吧 

當然其實只要一卡在手,你隨時想在哪裡下車走走也都是沒問題的!

 

 

★關於築地★

日本最大的魚市場,因為擁有眾多著名美食而成為必遊景點

由於衛生及土壤污染問題,魚市場將從2013年開始進行遷移

預計到2014年就會逐漸消失而成為東京市民的回憶

  

初次造訪築地
初次見面的築地

來了東京快10次,這還是我第一次興起要來築地的念頭

不為別的......只因為它即將消失,讓我覺得是時候走一遭了!

我很慶幸有這樣的契機讓我願意來認識築地,扭轉我對它的既定印象

一個非常貼近市井小民生活的區域...儘管路上滿滿的人潮讓你分不清究竟是當地人還是觀光客

一個可以拋開日本禮儀拘束的地方...管你是要坐著吃、站著吃、還是邊走邊吃

真沒想到有一天我會這樣說:築地~其實滿有趣的吔!

可愛小模型
可愛的食物小模型

大和壽司前面的排隊人潮
「大和壽司」前的排隊人潮

壽司大也一堆人
「壽司大」門口也是一堆人

因為自以為是的刻板印象讓我一直以為到築地只能吃海鮮吃壽司,也是我始終提不起興趣的最大原因!

直到這次我終於仔細把旅遊書上介紹築地的頁面翻了翻才知道真是大錯特錯 

光是一家看似毫不起眼的老舊咖啡屋就足以勾起我的好奇心!

幸好我的目標是它
雖然沒有人潮,但它才是我的目標

凌晨3點半就營業的咖啡老店
簡樸到不行的咖啡老店

半夜3點半當你還沉浸在甜美的夢鄉,愛養咖啡的老闆老闆娘早已準備開門做生意

對他們來說,滿足我們這些觀光客尋奇兼拍照的虛榮並不是他們最主要的目的

能為這許許多多大半夜就得認真打拼的漁民提供一杯香濃的咖啡、美味的早餐

才是愛養咖啡傳承三代持續努力經營的最大意義!

老闆娘負責招呼客人
老闆娘負責招呼客人

老闆負責煮咖啡
老闆負責煮咖啡

雖然純樸卻格外有感覺的一間店
雖然老舊卻極富人情味的一間店

最基本的黑咖啡
基本的黑咖啡/¥420

搭配的是少見的無糖煉乳
如果要加「牛奶」,使用的是很少見的無糖煉乳

一份簡單的烤吐司搭配一杯香醇的咖啡真是完美!
▲ (
) 牛奶咖啡/¥420  (左) 烤吐司/¥200

老闆現煮的咖啡一送上桌來,我只能說:天啊真的超燙!!!!!!!!  

尤其我喝的牛奶咖啡還是用玻璃杯盛裝,根本得先練個鐵砂掌才能端起來吧XDDD

好不容易稍稍冷卻之後......輕啜一口這據說得用4種咖啡豆混合而成的咖啡

雖然不是愛喝花式咖啡的我所習慣的口味,但倒也還算香醇順口、沒有討厭的酸澀味

旁邊這份烤吐司更是烤得酥香金黃,讓我忍不住想問問:有奶酥口味嗎? 

只不過我覺得奶油的部分有點太鹹...相較之下草莓勝出!

簡單的4個字代表愛養咖啡的品質保證
簡單的4個字,簡單的美味

 

享用過了一份和當地人一樣口味的簡單早餐,就可以開始逛逛腹地不算小的築地

來到這兒真的建議空著肚子,因為這個大菜市場裡什麼都有得吃

試吃、小吃、每樣都吃一點......我們可是一路飽到下午呢!

向水神祈求我們旅遊搭船都能平安不暈船
向水神祈求我們旅遊搭船都能平安不暈船

築地紀念T
築地紀念T

真的有逛市場的感覺
真的有逛市場的感覺

松露玉子燒
鼎鼎有名松露玉子燒

試吃一小塊嚐嚐味道就行了
試吃一小塊覺得味道太甜了

人潮也很多的丸武玉子燒
人潮也很多的丸武玉子燒

熱熱的丸武玉子燒比較好吃
熱熱的丸武玉子燒比較好吃/¥100

人人都捧著兩盤害我也好想買
每個人都捧著兩盤......害我也好想買

假日的築地真可怕
假日的築地有可怕的人潮

鳥藤也是一間親子丼名店
親子丼名店「鳥藤」

立食區
大馬路旁一整排的立食區

生意很好的牛丼店
生意超好的牛丼店

但是老闆明明裝的是滷肉飯啊XDDD
但是老闆裝的明明就是滷肉飯啊XDDD~味道也超像的

魚製品專賣店
魚製品專賣店

可以邊走邊吃的魚板蔥串味道挺不賴的
可以邊走邊吃的魚板蔥串味道挺不賴的
 

 

 

★關於麻布十番★

有古川流過的麻布十番具有居高臨下、鬧中取靜的隱密性

是個可以欣賞下町風情、深受有錢人喜愛的居住環境

在這兒可以找到不少動輒百年以上的知名傳統點心舖

卻又因為是外國人密度最高的地區而擁有許多異國美食

 

一下子從築地轉換到麻布十番,忽然有種從富基漁港來到天母的感覺XDD

從地鐵站開始,你就可以立即感受到麻布十番的與眾不同

比起東京其他地鐵站來的更加明亮和寬敞,走在麻布十番駅裡真的只會有一個感想:

哇~原來有錢人住的地方連地鐵站都比較高級啊!

初次造訪麻布十番
初次見面的麻布十番

貍貓煎餅
創業於1928年的「たぬき煎餅」

這裡的煎餅曾被選定為御用煎餅
這裡的煎餅曾被選定為御用煎餅

有百年歷史的鯛魚燒名店
有百年歷史的「浪花家」鯛魚燒

創業於1865年的老店
創業於1928年的「豆源本店」

利用花生大豆做出來的製品有50多種口味
利用花生、大豆做出來的製品有50多種口味

假日會推出現炸的卡哩卡哩
假日會推出現炸的卡哩卡哩

車輪餅改叫今川燒聽起來好高級
車輪餅改叫「今川燒」聽起來好高級

當地最受歡迎的串燒店
當地最受歡迎的「あべちゃん串燒」

日本最近推出的超大號薯條
當時麥當勞推出的超大號薯條

我們在麻布十番的行程並沒有設定什麼目標

主要就是想逛逛這幾家百年傳統點心舖......看看有沒有什麼伴手禮可買

停留在這兒的時間雖然不長,但坐在人家麵包店門口休息兼發呆的那5分鐘

觀察來來去去的路人、騎著腳踏車同樂的親子、感受四周流洩的和諧氛圍

我好像可以明白為什麼這裡會成為受人喜愛的居住環境了~

 

 

★關於神樂坂★

曾經是東京五大花街之一,雖然經過關東大地震後繁景不再

但遺留下來的花柳風情和現代生活的交錯讓這裡散發新舊雜陳的風情

因為法國學校在此落成,加上許多別具歐洲風情的店家在此聚集而成為法國村

 

初次造訪神樂坂
初次見面的神樂坂

今天行程所到之處,每一站都讓我好想大喊~はじめまして初次見面

每出一個站,都是以前我所不認識的東京......

看著地圖尋幽訪勝,總會發現每個地方都暗藏著不同的驚奇

前一秒還沉浸在麻布十番的寧靜,這一刻我又被神樂坂新舊交錯中西交融的多樣貌而深深吸引

赤城神社
赤城神社

龜井堂麵包店
龜井堂麵包店

這裡的克林姆麵包一天熱賣超過400個
這裡的克林姆麵包一天熱賣超過400個/¥220

奶油內餡多到爆漿
外層麵包口味普通,但奶油內餡多到爆漿

神樂坂
神樂坂

還是神樂坂
還是神樂坂

善國寺外的神樂坂
無時無刻都在提醒你:這裡是神樂坂

德川家康於1595年建造的善國寺
▲1595年由德川家康所建造的善國寺

毘沙門天善國寺是當地居民的精神象徵,也是日劇【拜啟,父上樣】的重要拍攝場景

如果你看過這部日劇,想必會覺得格外熟悉!如果跟我一樣沒看過,那就單純當成是個觀光景點吧

善國寺是當地居民的精神信仰
善國寺也是許多女客會來祈求姻緣的地方

昆沙門天像
毘沙門天像

這次沒時間穿到和服,下次一定要嘗試
高級親子丼名店「烏茶屋」

「坂」就是斜坡的意思
「坂」就是斜坡的意思

這裡很容易讓人聯想到舊金山
這裡很容易讓人聯想到舊金山

一群念建築的外國學生
建築系學生的戶外教學

大排長龍的不二家
大排長龍的不二家

大家都是為了「大判燒」而來
大家都是為了「大判燒」而來

不管它是什麼燒...其實說穿了還不是和紅豆餅系出同門
不管它是什麼燒...其實說穿了還不是和紅豆餅系出同門

總共有7種口味
總共有7種口味

不二家的招牌包裝紙
不二家的招牌包裝紙

這裡是唯一販售PEKO臉型大判燒的分店
這裡是唯一販售PEKO臉型大判燒的分店/¥105

 

大江戶線的行程到此為止即將告一段落!

接下來今天最後一個行程可說是老天爺送給我們的一份大禮

讓我們在出發前得知今晚的隅田川即將舉行這樣一個活動:東京ホタル(東京螢火蟲)

8天難忘的東京春之旅就讓點點的螢火亮光替我們畫下完美的句點

一年一度的「東京螢火蟲」活動
一年一度的「東京ホタル

這一晚的淺草人數爆表
這一晚的淺草聚集了滿滿的人潮

夜晚的天空樹
趁機欣賞夜晚的天空樹

東京ホタル的活動其實今年才只是第二度舉辦

當初發起的意義,是有感於現在的夏夜裡即使到了鄉下也很難發現螢火蟲的蹤跡

而隅田川是條流經東京正中央的河川,如果在隅田川能看到螢火蟲

似乎代表了一種都市與自然能夠共存共榮的寓意~

於是這一天準備多達10萬顆名為「祈禱之星」的太陽能蓄電LED燈供民眾付費認領

從隅田川上游開始流放,營造出河面點點藍光,也意謂人類應該為生存的環境祈福

螢火蟲從上游慢慢放出來
螢火蟲從上游慢慢放出來

漆黑的河面上佈滿藍色光點真的好美
漆黑的河面上佈滿藍色光點真的好美

逐漸穿越過吾妻橋
▲ 10
萬顆螢火蟲正逐漸穿越過吾妻橋

下游會有一個大網將所有LED燈收集起來
下游會有一個大網將所有LED燈收集起來

 

這一個離情依依的的夜晚,有數以萬計的人陪伴我們一起度過~

這是美麗的一夜,更是會一直停留在記憶中深刻的一夜!

因為這是一趟充滿了好多幸運的旅程    

順道欣賞我從未看過的雷門夜景
晚安~東京!再見~東京!

粉絲頁新開張,歡迎大家來幫我按個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ahatravel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