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NOB HILL因為屬於上坡地形,交通非常不便而成為乏人問津的地區

直到叮噹車的發明改善交通狀況、再加上居高臨下的美景,逐漸轉變成富豪們蓋豪宅的鑽石區

舊金山大地震後這些毀損的豪宅重新整修成五星級飯店,也讓NOB HILL成為全舊金山最高檔的地區

正巧這次我們住宿的飯店就在這個區域,雖然從窗戶向外看去的確"高人一等"景色宜人

但每天光是從叮噹車站走回飯店的這一小段坡路也足以讓人氣喘吁吁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次造訪舊金山,我想還是盡量避免住在這個區域好了......

好想讓你知道舊金山的坡有多陡.jpg
好想讓你們知道舊金山的坡有多驚人


住在NOB HILL的好處除了居高臨下的景色,附近就有景點應該也算是好處之ㄧ吧(誤)?!

步出飯店大門,過個馬路就能抵達這座全舊金山最古老的教堂---『慈恩堂』

舊金山最古老的教堂-慈恩堂.jpg
Grace Cathedral慈恩堂

慈恩堂的外觀仿造的是巴黎聖母院,而和一般歐洲教堂不同的是:為了防震,建材全都是鋼筋水泥,極為堅固!

而教堂裡色彩斑斕的彩繪玻璃窗也很值得欣賞~~~ 

慈恩堂內部.jpg
慈恩堂內部

迅速走完我們家旁邊的景點後,搭上叮噹車...今天的行程也將正式展開

而著名的『九曲花街Lombard St.』就是今日的第一站!!!

九曲花街.jpg
號稱全世界最崎嶇的一條街

實在很難理解當初設計這條道路的人哪來這種絕佳創意???莫非是因為他路考S型考不好???

坡度高達27度的花街,整條路就是彎彎曲曲的S型道路,由於兩旁花草扶疏,盛開的季節更是美不勝收

來到這裡,不管在怎麼樣自豪開車技術的人,也都只能乖乖放慢速度,小心為上!

至於沒有車的觀光客也不用失望,順著兩旁的樓梯拾階而上一樣能欣賞這條與眾不同的街道風景...

當然,氣喘如牛外加小小的腿軟那自然是免不了的囉

在這裡開車應該滿酷的.jpg
車子只能上不能下

我喜歡這棟藍色房子,但我不想住在花街.jpg 
我喜歡這棟藍色建築...但我實在不想住在花街>"< 

 

正所謂人定勝天,我覺得叮噹車的發明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把不可能化為可能!

尤其對住在"山上"的我們來說更是功不可沒,基於這個理由,說什麼我們也得到『叮噹車博物館』來朝聖一下!

纜車博物館.jpg
叮噹車博物館

叮噹車的發明者真的太偉大了!!!.jpg
右上就是叮噹車發明人---Andrew Hallidie

Andrew Hallidie是位來自倫敦的鋼纜製造商,因為親眼目睹一輛載貨的馬車滑下山坡,所以興起發明叮噹車的念頭

在眾人都不看好,甚至連控車員看到陡峭的山坡都還棄車落跑...他親自上陣駕駛車輛,向世人證明叮噹車的成功!

曾經在1947年當地政府想用巴士取代叮噹車,讓它差點畫下句點、成為只能在博物館中懷念的一段歷史......

幸好當時居民強力反對,才得以保留現今3條路線總計17英里的軌道!

我想叮噹車之於舊金山的意義絕對是無可取代的...

因為它是當地居民戰勝嚴苛環境的精神象徵、它是外地觀光客對舊金山最深刻的印象!!!

不停轉動的纜線維持著全城叮噹車的正常運作.jpg
全城的叮噹車都靠這裡的纜線才得以運作

叮噹車司機都靠它來控制行車速度.jpg
車上的司機都得靠它來控制速度

 

膜拜(X)參觀(O)完叮噹車博物館之後因為接近用餐時間,我們就隨性的在Powell St.選了家日式料理解決午餐...

異國料理日本篇.jpg
Powell St.上的『MARU SUSHI』

會選擇這家餐廳其實也是因為有一天經過的時候我們閒來無事就順便瞄了一下菜單

發現它的午餐價錢還算合理...而且選擇也滿多樣化,再加上店面感覺不錯、客人也不少,應該不會是地雷才對!

進到店裡面之後,果然就是日本餐廳一貫的優雅和整潔,舒適的環境讓人得以好好放鬆用餐~

菜色選擇上也頗為齊全,不過因為我們本來就是要嘗試它的Lunch Special...所以其餘的也沒有多看

口味還算OK的Lunch Box.jpg
3樣菜色的Lunch Special(辣鮪魚壽司捲+照燒牛肉+豬排) $11.5  

如果要讓我評分的話,這家店的口味大概是及格邊緣65分吧!食物吃起來真的很有便利商店便當的感覺XDD

辣鮪魚捲和照燒牛肉就是那種中規中矩可以吃但稱不上美味的料理,至於我很care的豬排就真的有點遜了

所以結論是:我不會特別去推薦這家餐廳,如果你真的吃膩了漢堡薯條想換換口味............

那就繼續等待之後的推薦吧!!!XDDDDDDDDDDDD

 

午餐過後...下午的行程要前往的是舊金山的濱海區

這一區因為比起其他景點來說比較偏遠,而且範圍遼闊,所以最好事先把公車路線研究清楚

不要想說:那我不去不就得了嘛!!!NO NO NO...因為沒去過金門大橋,哪算來過舊金山呢?!

藝術宮.jpg
Palace of Fine Art藝術宮

藝術宮原本是為了1915年的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所建立的

本來打算博覽會結束後就要拆掉,沒想到卻在市民的請願下保留下來

主建築是一座有著8角型拱廊所支撐的圓頂建築,充滿古羅馬建築的風格

再加上有著天鵝嬉戲的水池、大片的草地.....藝術宮已經是所有遊客的必到之處!

有著古羅馬風格的圓頂建築.jpg
佇立在水池中的古羅馬圓頂建築

 

來舊金山怎能不看金門大橋.jpg
金門大橋總工程負責人---Joseph B. Strauss

全長2.7公里的金門大橋是全世界第3長的懸索橋,總共有6線車道加上2條人行步道

而最引人注目的,當然是它那醒目的『國際標準橘』的朱紅色橋身,成為在舊金山灣上最閃耀的一顆星

不過提醒一下冬天來的遊客,海邊風大...真的要小心保暖啊!!! 

金門大橋.jpg
有興趣有體力你也可以走到對面去...

 

夜晚的聯合廣場.jpg
夜晚的聯合廣場

晚上回到聯合廣場後,每天最困擾我們的問題...『等一下要吃什麼?』又讓我們在巷弄中來來回回繞了好幾圈

眼尖的Anny一眼發現這家泰式料理,真是拯救了大家啊~~~~

異國料理泰國篇.jpg
店名倒是挺有自信的...

舊金山雖然消費不算低、稅也很高,不過以吃的方面來說我覺得相對而言非常便宜 

打開這家泰式料理的菜單,幾乎價位都在$6.5~$10之間,甚至比台北某些餐廳還便宜

該說是我們很會挑...還是台灣商人心太狠呢?!?!

偏甜的泰國料理.jpg 
涼拌青木瓜絲$7.45/炒河粉$7.75

之所以我會覺得舊金山吃的便宜, 還有一個原因是份量大!

雖然我們不好意思兩個人點一份,但不得不說外國人也太會吃了吧!!!!!!!

至於這家『泰麵之王』滋味如何?我個人覺得它贏了中午的日本料理(不過我本來就比較愛泰國菜不準啦~)

但是我們一致懷疑這家主廚是不是住過台南的泰國人啊?因為他的料理口味偏甜...讓人好不習慣!

連原本應該酸酸辣辣開胃的青木瓜沙拉都帶有甜味...難道是小徒弟放錯調味料嗎???

如果你是個不敢吃辣但熱愛泰式料理的人(例如我的好朋友芋頭妹)...我想這裡應該很適合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叮噹車,Nob Hill 金門大橋
    全站熱搜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