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四四南村,是因為最近電視劇經常在此取景而注意

會知道好丘,是因為幾乎每篇關於四四南村的文章都會提到而好奇

原本想隨便找個假日和朋友一起去嚐鮮,這才知道原來它受歡迎的程度遠超乎我想像

反倒是端午節這一天,或許是因為大家得待在家立蛋兼吃粽子

我們居然很輕鬆的就訂到位......可以進行這麼一趟朋友口中的「假文青午餐之約」 

 

很難想像和信義商圈僅有一路之隔的距離,居然有這樣一個由眷村改造而成的人文藝術空間

走在「入口處」小小的山坡上向前看,老舊的水泥房舍和背後高聳的101形成強烈對比

可惜當時一心只顧著先填飽肚子而忘了拍照,哪知後來下起了滂沱大雨

也讓今天的行程變成不折不扣的純美食之旅

好丘.jpg
老房大變身的「好丘」

低調的54號門牌.jpg
不仔細看很難發現這54號門牌

窗台上表情很多的橘子.jpg
原來柑仔也可以當作裝飾品

隔壁的冰淇淋店好像也是小有名氣.jpg
吃完貝果還可以來上一球好吃的冰淇淋

滂沱大雨.jpg
我的四四南村走訪行程全被這場大雨破壞 

喜歡蓋章的人不要錯過喔.jpg
喜歡收集紀念章的人不要錯過入口處的章喔!

根本是個小型土產店.jpg
一走進來感覺好像來到了土產店

 

好丘除了是間餐廳,它同時也提供了一個可以讓許多創作者展示自己作品的空間

而這些創作者不僅僅只是畫家、作家、設計師、攝影師...等等,更包括許多台灣優秀的農民

透過與店內餐點的結合,使得這些台灣原產的好食材可以讓更多人吃得到

吃完如果喜歡滿意還可以直接買回家,讓這些消費回饋到農民身上

姑且先不論實際產生購買行為的比例有多少?

但至少增加產品的「能見度」「知名度」,我覺得對辛苦的農民來說就是一大幫助!

為什麼要在好丘挑選禮品?.jpg
希望每一位顧客的消費都能真正的照顧到我們的農民

店裡喝的茶都買得到.jpg
店裡面喝到的茶都能在這買到

從台北寄卡片給自己這種事我暫時還辦不到XD.jpg
如果在這裡寄卡片有特殊郵戳我或許會考慮

喜氣洋洋的好丘.jpg
喜氣洋洋的好丘

很有農家味的大包廂.jpg
這個包廂讓人有在鄉下吃流水席的FU

想過好生活代價很高.jpg
復古懷舊的東西都賣得好貴啊!

 

從進門走到座位上就得先經過這麼多的誘惑,真是個可怕的地方 

不過好不好吃、值不值得買還是要親自吃了才知道!

比較出乎我意料的是店內的用餐環境很寬敞,因為從外觀真的看不太出來

雖然是老舊的建築,裝潢也只是簡單的木桌木椅,但是整體給人的感覺卻很輕鬆自在

可愛的手繪黑板菜單.jpg
明亮的開放式廚房&牆上可愛的黑板粉筆字MENU

好丘杯墊.jpg
忘了拿張杯墊留做紀念

寬廣自在的休憩空間.jpg
有機會的話坐坐地板好像也很舒服

牆上壁畫.jpg
無需過於花俏,簡單的壁畫反而讓人更能放鬆

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菜名.jpg
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菜名

陳年老烏龍鮮奶茶(熱).jpg

陳年老烏龍鮮奶茶(冰).jpg

黑糖地瓜歐蕾.jpg

桂花金桔茶(熱).jpg

桑葚汽泡飲.jpg  

我點的飲料是桑葚汽泡飲,不過都怪自己眼花沒仔細看到MENU上寫的材料是桑葚醋

所以喝下第一口時那股醋的嗆味讓我抖了一下

因為我不太喜歡醋的強烈口感,反倒是朋友很喜歡......所以我就和她交換了黑糖地瓜歐蕾

嗯~果然還是這種口味比較適合我 

喝起來就是有股淡淡黑糖香氣的牛奶外加底部有一層切的很小塊的地瓜顆粒

所以這算是升級健康版的珍珠奶茶嗎???

其他三種飲品我也都分別嚐試了一口,陳年老烏龍鮮奶茶的味道雖然偏淡雅,但茶香還算足

桂花金桔茶則是因為金桔實在太搶戲,所以完全感受不到桂花的存在= ="

 

每日一盤.jpg

咬咬女士佐沙拉.jpg

蔬菜起司烘蛋貝果堡.jpg

不算很飽的一餐要價不便宜.jpg
吃這樣一餐要$450…好貴

因為之前看到大部分的文章都推薦每日一盤,所以點餐時我也完全不加思索就決定是它了!

不過老實說吃完有點空虛......味道也很普通

兩塊雞肉的調味有點類似椒麻雞的味道...吃起來還不賴,也是這一盤我覺得最好吃的部份

貝果因為沒有抹醬還是稍嫌無味,所以我就把生菜鋪在上面一起吃

左邊兩片很薄很硬的「貝果片」吃起來有點不知道在吃什麼?難以形容...... 

至於中間的鹹蛋糕...要鹹不鹹、要甜不甜的也是有點食不知味

反而是朋友的咬咬女士佐沙拉非常成功,吐司烤的夠脆香氣也足,比較值得推薦!

好吃的貝果也可以買回家.jpg
現做貝果的數量有限,看到喜歡的口味要盡快下手

99塊的竹籃好像有點貴.jpg
拿著這個竹籃走在路上會不會像村姑

 

單純以好丘而言,雖然這個空間讓人覺得很舒適,很適合和朋友談天

但是因為餐點價格和食物美味度加總起來的CP值不高,所以特地再來我想應該是不會了!

不過或許哪天當我一時興起想把四四南村未完的行程走完時......

我還是會願意再進來喝杯飲料歇歇腳的  

 

…。…。…。…。…。…。…。 …。…。…。…。…。…。…。…。…。…。…。…

❤店家INF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

電話:(02) 2758-2609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10:00am─09:30pm / 週六~週日 09:00am─06:30pm

用餐規定:平日2:00pm─05:30pm為午茶時間,僅供應輕食 / 假日用餐時間為2小時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丘 四四南村
    全站熱搜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