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二字來形容這一天的旅程我想是最貼切的形容詞了!

從人形町出發,依序前往日本橋東京車站皇居然後結束再度回到人形町

這全長6公里的路程我們全部只靠雙腳完成,沒有花到任何一毛交通費!!!

會這麼做絕對不是因為想省錢,單純就只是「走來全不費功夫」啊! 

日本橋+丸之內    
今日健行路線

 

「日本橋」和「人形町」因為只有一站距離

所以前一晚我們就利用google map查看兩點之間走路所需要的時間,沒想到居然只要9分鐘!

從飯店走到地鐵站都要將近5分鐘了,如果你是我...應該也會和我一樣直接選擇步行到目的地吧?! 

  

關於日本橋

從江戶時代開始就是繁榮之地,區域內保留許多歷史悠久的建築

是遊客品味東京舊日面貌的好去處!

  

 

說是說「遊客品味東京舊日面貌的好去處」

但事實上會來這兒的觀光客相對來說還是偏少,或許也是因為道路兩旁盡是辦公大樓的緣故

會安排這裡......要不跟我一樣刻意走冷門深度之旅路線,要不你應該是「新參者」的忠實影迷 

日本橋
日本橋

東京市道路元標
東京市道路元標

建於1603年的日本橋,是江戶幕府時代德川家康全國道路網建設計劃的起點

所以在橋的前方可以看到這座道路元標標誌來證明它的重要性

目前以日本橋為起點的國道總共有7條~

從下方的兩個道路里程標也可以了解一下從這兒到各大城市的距離有多遠......

以這裡為出發點到各大城市的距離
以這裡為出發點到各大城市的距離

日本橋上的麒麟之翼雕像
日本橋上的麒麟之翼雕像

如果你是「新參者」的劇迷,那麼看到日本橋上的這座雕像想必不會陌生

因為電影版「麒麟之翼」的名稱正是從它而來

出發前我好像應該要補一下進度的......不然看到它實在有點沒FU

 

過了日本橋後沿著中央通一路往下走,雖然兩旁大部分是銀行、商辦大樓

但穿插其中的餐廳或商家有不少看起來其實是頗具悠久歷史的老字號

因為我們志不在此所以沒有研究,有興趣的話做點功課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繼橫濱之後我又走了一條百大道路
入選日本百大道路的中央通

 

一路從日本橋一丁目走到三丁目,沿路東看看西看看和同伴聊聊天

大概也是差不多10幾分鐘的路程......就會走到東京另一個重要商業區---丸之內

   

關於丸之內

商廈林立的丸之內隨著東京車站的改建而展現出全新風貌

除了精緻優雅的商店林立,街道上的藝術品也替這裡更添藝術人文氣息

同時又擁有古老的建築和環境清幽的皇居,讓丸之內充滿新舊共存、時空交錯的感覺!

   

 

全新的東京車站
初次見面的東京車站

之前每次來東京車站都只是為了到「一番街」購物用餐

這還是我第一次走出地面,真正的從正面好好欣賞它的美貌

優美的維多利亞建築在四周高聳剛硬大樓的環繞下,更顯得與眾不同、氣質出眾

經過浩大的改建工程之後,現在的東京車站稱為Tokyo Station City 東京車站城」

也能看出這個百年車站經過華麗重生之後,希望能和市民生活更緊密結合的企圖心!

車站內的科技感銀色圓柱好突兀
車站內的科技感銀色圓柱略顯突兀

 

從東京車站正面一直向前走,當你感覺人群越來越少、警察越來越多

再看到一大片綠地和河水,就表示你已經逐漸接近皇居

這也是我來東京這麼多次第一次造訪,我只能說:如果日本人想廢除天皇制度真的可以理解!

人民辛苦賺錢只能在幾坪大的空間求生存,卻要納稅讓皇室住在好幾個大安森林公園裡面

連我這個觀光客都替日本人感到不值啊! 

皇居前的護城河
皇居前的護城河

皇居因為是天皇居住的地方,自然不能隨便開放一般民眾進入

目前遊客能自由參觀的地方就是「皇居外苑」「皇居東御苑」(星期一不開放)

有興趣參觀的話記得避開星期一然後上網申請喔!

二重橋
皇居最著名的景點---二重橋

東京三大銅像之一---楠正成像
東京三大銅像之一---楠正成像

 

嗯......看到現在好像覺得行程有點無趣,對吧?! 

沒辦法,總不能每次到東京永遠都只在「新宿-原宿-池袋-涉谷」這幾個地方無限輪迴嘛!

好吧!那帶大家去吃個甜點提振一下精神如何?

走的太累時可以到東京車站對面的丸ビル3樓享用HARBS的美味甜點

它的名氣也不需我多做介紹,來到這兒你唯一要煩惱的就是不知該從眾多的蛋糕中做抉擇!

甜點名店---HARBS
甜點名店---HARBS

HARBS大丸店
▲ HARBS丸ビル

手繪的MENU很可愛
手繪的MENU很可愛

限定販售蛋糕的價位果然很驚人
限定販售蛋糕的價位好驚人!!!

千層水果蛋糕
水果千層蛋糕¥730

草莓塔
草莓塔¥730

基本上HARBS的蛋糕不太容易踩到地雷,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大膽嘗試

兩種蛋糕都很美味可口,不過我覺得水果千層蛋糕的口感更加豐富多元 (雖然它並不是我點的)

草莓塔雖然也不錯...但因為大部分是卡士達醬,所以比較沒有在"吃蛋糕"的感覺~

蜂蜜檸檬紅茶蘇打
蜂蜜檸檬紅茶蘇打¥850

蜂蜜檸檬紅茶蘇打(混合後)
蜂蜜檸檬紅茶蘇打(混合後)

當我的飲料一送上來時,其實有讓人小小傻眼了一下 

還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蜂蜜「檸檬」「紅茶」「蘇打」一字不差!           

蜂蜜、紅茶、蘇打三者的比例想如何調配可以完全隨你喜好

而且後來發現這樣的份量足足可以喝上完整的兩杯......整個超級划算的啊! 

下次如果再去,我還要再點一次! 

 

結束甜蜜的午茶時光,短暫的稍做休息......我們就循著原路慢慢悠閒的走回人形町

以前除了從原宿走到涉谷,從來沒有想過在東京也能靠雙腳完成一天的旅程

如果你也計畫到東京車站走走,不妨可以把這幾個區域串連在一起

利用最省錢、卻是看得最多的步行方式來認識不一樣的東京吧!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