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彎進南京東路五段的小巷弄中,其實不需花費太多力氣一眼就能認出「小散漫」

雪白明亮的牆面和周圍略顯老舊的民宅形成一股強烈的對比

然而正因為隱身於住宅區中,讓這間小巧可愛的咖啡館更多了一份寧靜的氛圍

光只是站在門口,看到店家用心打造的可愛庭院就足以讓人流連不已~

小散漫手作雜貨咖啡
小散漫手作雜貨咖啡

醒目的紅色小屋
庭院前醒目的紅色小屋

即使不消費也歡迎進來參觀
就算不消費也可以入內參觀人也太好了吧?!

懸掛的盆栽點綴白色牆面
雖然我不愛花花草草但是這個院子我好喜歡

另外一面的植物牆
九宮格的植物牆也不賴

窗台上的紅色小馬
可愛的紅色小馬

走吧~進去喝杯咖啡吧!
走吧~一起進去喝杯咖啡吧!

 

推開大門走進屋內,WOW~又是一個會讓所有女孩們發出讚嘆、瘋狂愛上的地方 

不過度做作的鄉村風格、各式各樣獨具特色的家飾雜貨點綴著每一個角落

在這個小巧溫馨的空間裡處處可見主人用心的巧思

不限時的用餐時間真的會讓人一坐就是一下午…...捨不得起身離開

擺在門口的復古行李箱
擺在入口的小沙發&復古行李箱

女孩兒一看就會愛上的溫馨小空間
原木桌椅加上柔和的粉色系真的讓人看了心情大好

讓人忍不住一直端詳的大樹壁飾
大家都對這棵大樹非常欣賞

好想把這顆樹搬回我的房間
我也好想在房間「種」一顆樹

每個角落都很用心佈置
每個角落都很用心佈置

每個家具都很可愛.jpg
檯燈和後面的胡迪都好可愛

椅墊也是可愛到不行
椅墊也是可愛到不行

 

這家店的老闆和老闆娘是在一次南法的旅行結束後而興起開店的念頭

老闆本身是室內設計師、老闆娘喜歡手作工藝加上熱愛收集雜貨

所以結合夫婦倆各自的長才而有了這樣一個實現夢想的空間

唉~這個時候不禁又要怨嘆起自己以前都不懂得好好存錢而且學無專精

不然我也好想要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這樣以後姐妹們聚會都不用煩惱場地問題,多好啊! 

生活雜貨販售區
這一整區的生活雜貨大部分都來自於老闆娘的收集

可愛小物
小碎花零錢包是不是很可愛啊 

讓食物更美味的可愛小餐盤
如果把料理放在這種盤子上感覺美味也會加分許多

來到這兒一個不小心很容易失心瘋
其實旅行中要帶這些東西回來真的很不容易啊!!!

真的好喜歡拍立得風格的照片
拍立得照片看起來就是格外有FU

手作布包和服飾
除了生活雜貨也有手工包和服飾可以購買

有這種廚房的話連我都願意做飯了XDDD
粉紅色的廚房實在太夢幻了

粉色系的廚房連果醬碗盤擺起來都格外好看
有這種廚房的話大概連我都應該會願意下廚

 

「小散漫」因為真的就是屬於家庭化的經營,所以店內提供的食物種類並不多

飲料方面我覺得選擇其實還不算少…但是吃的方面就只有鬆餅、輕食(麵包)和餅乾

所以你可千萬不要抱著「要吃飽」的念頭前來喔XDDD

來到這兒就是單純的喝咖啡聊是非、享受散漫的時光啦~ 

MENU全部都是用手寫的
手寫的MENU還畫了可愛小插圖

吃素的朋友也可以來喔
這裡超適合吃素的朋友

焦糖拿鐵

散漫紅茶拿鐵

散漫水果茶

焦糖鬆餅

香蕉巧克力冰淇淋鬆餅  

我點的是散漫紅茶拿鐵,喝起來有點涼涼的感覺或許是表面那幾片葉子的作用吧!

上層的奶泡很綿密,所以自己幻想加在咖啡上應該也不錯 (下次來就喝咖啡)

攪拌之後喝起來雖然茶香奶香不是非常濃郁,淡淡的甜味喝起來倒也還算順口

讓人驚艷的是這裡的鬆餅居然比專賣鬆餅的HANA好吃(最近只吃過HANA只好跟它比)

雖然不走「厚實」路線,但表面脆度和內層鬆軟度都很不錯......

果然媽媽做出來的愛心料理就是品質的保證啊!
(當天正好遇到主人的兒子放學回家,所以我們一致認為會做給小孩吃的食物一定不差!)

 


再多的文字敘述,都不如自己親身去感受一下「小散漫」所希望帶給造訪者的悠閒

這一天的客人中有不斷拿著拍立得照相留念的年輕女孩

有媽媽帶著小朋友、還有爺爺奶奶帶著小孫子

感覺小散漫的出現也讓附近居民多了一個午後打發時間的好去處

人生嘛!庸庸碌碌的工作之虞,偶爾讓自己散漫一下又何妨呢?

另一個角度的小散漫
換個角度再看一眼

小散漫的名片
小散漫的可愛名片(其實我的重點是要說後方的刺蝟筆插我也有)

 

…。…。…。…。…。…。…。 …。…。…。…。…。…。…。…。…。…。…。…

❤店家INFO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52376

電話:(02)2761-3919

營業時間:13002100

用餐規定:無用餐時間限制 / 每人低消一杯飲料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散漫
    全站熱搜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