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接下來又到了最受大家歡迎的美食單元 (誰說的??? )

話不多說~就讓我們馬上進入主題吧! 

 

★Chir Chir炸雞치르치르【弘大店】★

Chir Chir或許不像橋村、TWO TWO在遊客眼中擁有高知名度,但也是韓國頗具規模的炸雞連鎖店

在這兒,你的選擇不是只有單純的炸雞,還有更多以「炸雞」為基底發想出來的創意料理

Chir Chir炸雞  

內部裝潢有點像美式餐廳
裝潢有點美式餐廳的FU

上菜前送的小點心是餅乾和玉米沙拉
附贈的小餅乾和玉米沙拉還來不及拍照就被嗑掉一半了XD

Chir Chir附的小工具強調讓你吃炸雞不髒手
▲ Chir Chir的特色就是讓你吃炸雞不髒手

Chir Chir提供的這個小工具真的很貼心,一餐吃下來雙手都還是保持乾淨舒爽的狀態

不過有時候,「豪邁的大口吃肉」其實也是吃炸雞的樂趣之一...對吧???

甜味調味炸雞
調味炸雞(甜味) / ₩16900

雖然是甜味炸雞,但醬汁中隱約帶點微微刺激食慾的辣味讓這道炸雞有著雙重口感

這種算是一般炸雞店都會有的基本款,因為在味道上有一定水準所以算是很安全的選擇

搭配的「蹦米香」讓我覺得它的靈感來源該不會是中國菜的鍋巴蝦仁吧???

炸雞沙拉
炸雞沙拉 / ₩12900

老實說~因為一行人剛滑完雪個個都處於飢腸轆轆的狀態,每道菜一上桌都是瞬間一掃而空

所以這道沙拉我只吃到一口...印象實在有點薄弱!沒記錯的話......

沙拉sauce是屬於類似油醋汁那種會讓人開胃酸酸的味道,不過雞肉條口感略顯乾澀

所以如果沒有非得吃到蔬菜,這一道其實可以PASS!

窩巢雪炸雞
窩巢雪炸雞 / ₩17900

炸雞和奶油...這兩個看似完全不搭嘎的食物,居然在Chir Chir的創意下完美結合了!

和蛋糕上的鮮奶油不同的是,這坨奶油口感比較蓬鬆、彷彿棉花糖似的一入口就融化

味道是帶點淡淡的鹹味,所以也不會讓人覺得很突兀

底下這一層融合馬鈴薯泥的cream sauce也很濃郁,反而讓我都忘了炸雞的存在 

米琪爾義大利麵
米琪爾義大利麵 / ₩18900

哇凹~又是一個看起來超罪惡的食物,對吧?!

表面一層焗烤起司加上炸雞再加上底下又是起司白醬

好不好吃也不用我多說了...還是趕緊吃完多走點路消耗熱量吧!

How to go

CHIR MAP  

 

延南站著吃烤牛小排연남서서먹는갈비집

這家「站著吃烤肉」突然在過去一年間急速在網路間瘋狂流傳著不是沒有道理的

因為它除了好吃還是好吃!

排很長的「站著吃烤肉」
不只觀光客愛,當地人也愛

第一次來是下午四點多,排隊排不到5分鐘店家就出來無情的揮揮手:「賣完啦!」 

抱著吃不到就不回台灣的決心...(還好我回來了XD)

就在其他同伴前往嚴肅緊張的板門店時...我和另一位友人決定再挑戰一次

這回大約11點多抵達,店家的準備工作都還未就緒...也根本不需要排隊

但大約過了10分鐘後人潮真的就是在瞬間聚集湧入,如果可以的話還是早點來卡位吧!

二訪「站著吃烤肉」
早來的鳥兒連排隊都不用就有肉可吃

我們還自備垃圾袋裝衣服XDDD
我們還自備大垃圾袋裝外套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美味烤肉
這就是傳說中的美味烤肉 / ₩14000(一人份)

店員會來幫忙剪肉
店員會過來幫忙把肉剪成小塊

肉質鮮嫩又甜美多汁~好吃!
這麼一點點怎麼夠我們吃啊

這份牛小排雖然不至於誇張到讓人一吃就宛如奔馳在大草原中的牛群 

但絕對是我到首爾4次吃過最佳的肉質

軟嫩...但是卻保有彈性和咬勁,很難形容...但一吃你就知道這塊肉很新鮮沒有經過冷凍

單吃的話,我覺得醃料讓肉變得有點過甜...讓我有到了台南的FU 

所以我喜歡搭配蒜頭沾醬,鹹鹹甜甜的感覺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其實是因為也沒別的可吃= =)

至於辣椒醬我個人是覺得不太搭啦!如果真想增加點辣味......

新鮮的青辣椒拿起來直接咬其實還滿好吃的!還想更刺激一點的話就放在爐火上加熱

短短5秒鐘就能讓辣椒素完全釋放,過癮啊!(猛喝水中...)

 

用餐的時間因為不會很長,所以中午可以看到好多上班族來這吃飯

我真的很想知道帶著這一身味道回去後要怎麼上班?!?!?! 

我們可是在低溫下連外套都不肯拿出來穿,就這樣一路硬撐著回家洗頭洗澡

沒吃到的旅伴們咪安內呦~,美食當前我只能先拋棄你們了...下次一定再帶你們去!

How to go

站著吃烤肉MAP  

  

馬福林年糕鍋마복림더떡볶이

當你在首爾不知道該吃什麼(但通常不會有這種狀況),其實年糕鍋也是一個經濟實惠又安全的選擇!

不管是有名的吃休付走年糕鍋(食記),還是梨大路邊隨選的陶瓷年糕鍋(食記)都沒有讓人失望

如果你是這道料理的愛好者,那麼有空一定要來新堂洞,看看這一整條街都賣年糕鍋的盛況!

新堂洞年糕街
新堂洞年糕街由此去

有名的馬福林奶奶年糕鍋
馬福林奶奶年糕鍋就在入口第一家

座無虛席
生意好的不得了

擁有50多年歷史的「馬福林奶奶年糕鍋」是整條新堂洞年糕鍋的始祖

想當初那所謂「連媳婦也不傳的祖傳秘方」雖然現在已經是連一般人都知道的秘密

但是那恰到好處的比例以及箇中奧妙還是需要好手藝才做得出來的!

便宜又好吃的年糕鍋
▲ 2人份年糕鍋 / ₩11000

這年糕鍋猛一看之下其實和一般的沒有太大差別

仔細端詳,你就會發現裡面的年糕SIZE比較嬌小...而這也是新堂洞年糕鍋最大的特色

但是這樣對那些就是喜歡吃Q到彈牙的韓國年糕的人來說,可能就缺少了些滿足感

就好比50嵐的珍珠奶茶和波霸奶茶,就算珍珠煮得再Q再好吃

咬在嘴裡的口感和爽度還是波霸大勝啊!

除了年糕,味道上我就分不太出和其他家有什麼差別了,很好吃、口味似乎溫和了些... 

嗯~馬福林奶奶,對不起我還是無法參透你醬料中的奧妙啊>_<

什麼?你還不知道這祖傳秘方嗎????.............诶~就是在辣椒醬中加入甜麵醬啦!

How to go

新堂年糕 copy  

 

鄉村飯桌시골밥상【明洞店】

韓國人的餐桌上,一碟碟的小菜除了是不可或缺的配飯良伴之外

有時候好吃的小菜也會替某家餐廳帶來加分的作用!

但是如果今天「反客為主」,當這些小菜反而變成你的主食你能接受嗎?

試試看!姑且先不論滋味如何?光是看到30盤小菜排排站那就夠酷的了!

鄉村飯桌
在明洞街頭格外突兀的茅草屋

裝潢真的很有古樸的鄉村風格
這裝潢讓我忍不住想換件韓服再進來

菜單寫在飯匙上
主菜菜單就直接寫在飯匙上

滿滿一桌小菜是傳統鄉村料理的特色
將將~36道小菜一次擺上桌有沒有很壯觀

鄉村飯桌以價格來說是屬於非常平民化的韓定食,也是最能體驗韓國漬物文化的餐館

一份₩6000的基本套餐就是每個人的低消,包含白飯、味噌湯、20種以上的小菜

隨著人數增多小菜種類就會增加,像我們一行6個人就能吃到店內所有的小菜

不過不要問我哪一個好吃難吃?因為我光是按照順序慢慢吃都吃到頭昏眼花 

更別說有些東西我連它究竟是什麼都不知道就吞下肚了

大致上味道其實都還不錯,為了下飯有幾盤味道稍重也是在所難免

不過地雷小菜並不多,就算有...這麼小一盤一人一口也就沒啦! (小菜不能續喔!)

主菜(1)---蒸蛋
主菜(1)---鐵鍋蒸蛋 / ₩3000

如果光吃這些小菜嫌單調怕吃不飽,可以再另外加點飯匙上列的主菜

我發現韓國人在製作蒸蛋這方面的手藝挺不賴的,幾乎怎麼點怎麼好吃!

不過我心目中的NO.1當然還是非大鍋燉(食記)莫屬!...這可是連其他團員也一致認證的呢!

主菜(2)---辣炒章魚
主菜(2)---辣炒章魚 / ₩15000

辣炒章魚是3道主菜中我的最愛!也是很難得讓我覺得吃起來有台灣味的韓國料理

很有彈性的章魚腳配上夠味的醬汁,端上桌來還不斷冒著熱煙…好像熱炒店喔XDD

主菜(3)---馬鈴薯燉雞
主菜(3)---馬鈴薯燉雞 / ₩21000

這道主菜因為價格較高所以份量也不小,人數不夠多的話還請三思

而它也是一道非常下飯的菜,濃郁的湯汁整個就很適合「澆飯」有沒有???

總之來到鄉村飯桌,就是要給它豪邁的扒個兩碗飯就對了啦!!!

How to go

鄉村飯桌MAP   

 

烤肉歌구이가

以「烤肉」作為回台前最後的晚餐來慶祝旅程結束,已經變成我遊韓國不成文的規定了

所以大家如果知道什麼好店趕快推薦給我!不然我快沒新梗啦~

平價連鎖烤肉구이가
平價連鎖烤肉구이가

平價烤肉深受年輕人喜愛
在當地也頗受歡迎,客人源源不絕

這家烤肉歌對大家來說可能很陌生,我也是某天無意間從一個韓國女生的部落格看來的

一人份的烤肉從₩4500起跳,價格比起你我都熟知的那幾家來說非常平實

但是它的肉質又比₩8.9000吃到飽的肉要好上許多…

所以偶爾想打打牙祭但又想省荷包時,這種中價位的烤肉店自然就成為年輕人的首選

 

來到這兒唯一比較麻煩的,就是因為沒有前人分享所以自然也沒有菜單翻譯啦 

不過反正看著圖片想吃什麼就指什麼,或者事前先上官網做好功課也行

還是不得不說人多的好處就是分母多,什麼都可以來一盤試試...真好!

好吃的烤肉和烤蘑菇
抱歉照片有點醜~但是我要推薦蘑菇很好吃 (₩3000)

魚卵拌飯
魚卵拌飯 / ₩2500

鐵鍋蒸蛋
鐵鍋蒸蛋 / ₩1500

除了肉類之外,這裡的「附食品」同樣也是走物美價廉路線

當你吃肉吃到有點厭倦的時候偶爾換換口味,馬上又可以回頭繼續烤下一輪! 

 

光顧著烤肉...這一餐沒能拍下美美的照片好好紀錄一番真是不好意思

因為其實我真的還滿推薦這家平價烤肉店的!

比起以噱頭取勝的「糕三時代」、「八色豬」那絕對是實在多了

如果和「新村食堂」(食記)相比,以肉的厚度或美味當然還是新村食堂略勝一籌

但相對你得付出較多的代價…也就是金錢!所以就看個人取捨囉!

這餐點了滿滿一大桌…一個人才花了₩12000,應該算便宜吧?!?!

對了,金社長沒吃過的豬皮我們也嚐試了…結論是: 

 

我還是繼續當我的高級社會階層好了!!!!!! 

How to go

烤肉歌MAP    

PS.想了解更多關於「烤肉歌」可參考此文  http://blog.yam.com/sarang5/article/49531076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