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回想起來~2005年第一次造訪巴黎,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歐洲自助旅行

也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讓我掉進了這個『萬惡的深淵』...... 

當時經驗尚淺,拎著一卡登機箱就跑到巴黎玩了10天,現在想想真是不可思議 

這回利用轉機短暫停留3天,舊地重遊...美麗的花都光彩奪目依舊

不同的是我的心境已不若當年宛如純真的少女對這城市充滿浪漫的幻想

地鐵上被我當場逮住的扒手只是讓人更加認清現實的醜陋:

在小偷眼中,觀光客就是待宰的肥羊!

不過這都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總之巴黎的行程因為很隨性所以就不多做分享~

單純的就把「吃&住」的資訊提供給大家做為參考囉!

 

巴黎的住宿費用在歐洲城市之中也是貴有名的!

要挑便宜的民宿但是遠離市中心、還是提高一點預算以金錢換取時間就看個人取捨!

包含衛浴設備的青年旅館雙人房,一晚每人€30...可能你會覺得:蛤~有點貴!

但是如果週遭環境是香榭大道凱旋門精品店林立的蒙田大道...

而且旁邊的4星旅館一晚就要價2百多歐,這樣聽起來有沒有讓你心動了呢? 

我承認,我是二話不說馬上就決定是它了~~~

開幕不到兩年,號稱「巴黎五星級的青年旅館」---AUBERGE de JEUNESSE ADVENIAT

 

巴黎住宿---AUBERGE de JEUNESSE ADVENIAT
光看大門就很氣派有沒有?!

距離香榭大道5分鐘,號稱五星級的青年旅館
裝潢完全不輸一般星級旅館

錢都拿去裝潢外觀,所以房間家徒四壁
房間陳設很簡單

雖然房間相較之下簡陋了些,但是因為開幕不久...至少環境乾淨整潔、設備也很新穎

走到香榭大道大約7、8分鐘路程也不算太遠

每天回家出了地鐵站都還是燈火通明、滿街的人潮,很適合我這種愛熱鬧的夜貓子

HOSTEL旁邊的豪宅門上有聖羅蘭標誌,該不會是設計師他家
旅館旁邊的豪宅大門有YSL標誌,該不會是設計師他家?

兩次來巴黎都正好遇到香榭大道舉辦活動
熱鬧的香榭大道就是我們的鄰居

這回是巴黎燈節,連雲霄飛車都搬來了!!!
遇上巴黎燈節,連雲霄飛車都搬到馬路上來

 

雖然這間旅館在硬體上頗讓人滿意...但入住第一天發生的插曲卻讓我很生氣 

辦理Check-in時,不知道工作人員是不是新來的動作很慢,前一個房客就處理了很久

雖然耗了一點時間......不過其實對於這點我們並不是很在意

終於輪到我們,英文不是很流利的staff就要求我們辦一張類似國際青年證的會員卡

因為我們超過26歲,沒有卡就不能住,一張€12!

WHAT!!!開什麼玩笑!!!!!

老娘以超過26歲的高齡之姿在歐洲住過這麼多青年旅館還是頭一次聽到這麼荒謬的事

從預約、付訂金、之後的E-mail確認,網頁上或是和我通信的人隻字未提這個規定

現在說沒會員卡就不能住,所以我要不乖乖就範?要不就是訂金被吃掉嗎?

工作人員還說剛剛前一個客人也辦了,吼~拖這麼久原來又是一個受害者

但我可不是溫馴的小貓,雖然沒有破口大罵,我還是堅決表示:沒有事先說明就是不對!

可能是感受到我的怒意(朋友說他覺得是因為我英文說的比他快又很嚴厲)

工作人員說:不然一晚加收€1.5也可以!

雖然還是千百個不願意,但當時的狀況付€4.5解決總是好過付€12辦張無用的卡

只是這擺明就是要騙錢......騙多騙少的差別而已!

因為這個不合理的規定,其實我都不知道該不該推薦這間旅館?

難道人老了有錯嗎?????總之結論就是:要玩趁年輕啊! 

※補充說明※
事後再仔細看了一次,發現官網上確實有註明需辦卡!當時應該是我眼花了~ I'm Sorry 

至於為什麼工作人員說可以不辦卡改加付€1.5我就不得而知了?因此也不保證每次都行得通喔!

 

好吧!最後再說一個不算很大的優點好了(這人怎麼反反覆覆啊XDDDD)

想省點車錢的話,從旅館也可以走到巴黎鐵塔......慢慢逛20分鐘以內就走得到

抵達的第一天我們就預訂了門票,行李一放就馬上出門

走著走著當遠處閃閃發光的鐵塔映入眼簾,這一刻我才真正感覺到:I’m in Paris!

看到鐵塔才感覺:我真的來到巴黎了
巴黎鐵塔~我來了!

鐵塔離我越來越近...等等我
艾菲爾...妳真的好美

看到排隊的人潮,很慶幸我有事先訂票
不想浪費時間排隊的話一定要事先上網預訂

7年前買不到票被拒於門外...這次誰都不能阻擋我!
▲ 7年前買不到票被拒於門外...這次誰都不能阻擋我

晚安~美麗的巴黎
我終於成功登上巴黎鐵塔了

每個整點鐵塔就會BLING BLING閃個不停
每到整點鐵塔就會Bling Bling閃個不停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 Bonsoir~Pari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住宿 巴黎鐵塔
    全站熱搜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