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距離奧捷大旅行結束還不到3個月,旅行成癮的我馬上又去了一趟首爾

再這樣下去,我想首爾很快就會超越東京成為我最常去的城市了吧?!?!

原本這趟旅行計畫只是姐妹們睽違已久的小旅行

沒想到後來「阿公揪阿嬤、樓上揪樓下」就默默變成了9個人的團體旅行

有人去過很多次、有人第一次來......其實對安排行程來說真的很困擾

雖然大家開玩笑叫我『導遊』,但本質上我還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觀光客

我也有自己想走的路線和新發掘的景點,同樣一個景福宮要我再看第4次那是辦不到的!

很慶幸這回的旅伴個個獨立又隨和,對行程安排沒異議、對外星文字不恐懼

因此有些時候即使大家兵分兩路甚至三路也都能順利完成自己的路線!

由於這次拍照拍得極不認真,預估遊記也寫不了太多而且可能還有得拖(畢竟前債未了XDD)

以下先用條列式將這一次的心得感想分享給大家:
(*表示之後會發文介紹)

 

1. 多人V.S.小團體的差異性

感謝旅伴們個個都是好人,所以
人多嘴雜這個問題完全沒有發生

我唯一感到最大的差別在於『吃』以及『時間』

人多最大的好處就是:東西變得很好吃!因為菜只要上桌5分鐘盤子就見底了 

而且人一多可以吃到的種類也就相對增加,但是平均下來的金額卻還是很划算

所以這趟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吃辣(食)喝香(咖啡)之旅!

但是人多在行動及購物上時間就會拉長,因為每個人走路速度不同喜好也不同

以至於其實行程排的並不算緊,但每天還是很晚才能回到民宿

一間房住4~5個人連洗澡也得輪很久,然後隔天又得9點、10點就集合

我知道到後面幾天大家都累翻了...因為我也是!但誰叫這就是『團體行動』呢?

 

2. 觀光公社免費SIM卡超便利

<活動網址>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HD/event/cht_20130116/cht.html

由於這次行程經常會分開活動,因此這張SIM卡完全解決我們聯繫上的困擾

9個人分成4個Group一組一張,臨時想逛的久一點就可以馬上和其他人連絡

8分鐘的通話費我們用了7天還有剩,就算金額沒了也還是能接電話

所以如果你的行程也和我們一樣有這種情形,真的很推薦申請!

 

3. LGU+ WIFI 隨時打卡好拉風

其實打卡並不是最初借隨身WIFI的目的,而是同伴要幫朋友帶貨需要隨時On line

所以就幫他借了這家目前費用最便宜的『LGU+ WIFI』,一天費用是5500(5天以上的價格)

租借櫃檯在機場出境1樓大廳#9~#10出口中間(紫色招牌)

借的時候服務人員會請你確認機身的完整性以及告知如果損壞的賠償金額

所以使用的時候請小心照顧它、不要被包包裡的重物給壓壞了!

然後不得不稱讚韓國網路真是神速,8台手機連線依舊暢行無阻

一直看我們PO的美食照片而流口水的朋友們......真是咪安內呦 

 

4. 住宿大推地鐵直通的Ann Guesthouse*

這是我第一次住在弘大,原來搭機場快線不用換車這麼爽

住在Ann Guesthouse連地鐵站都不用出更是爽上加爽(對不起我太粗魯了)

房間空間比想像中來得寬敞舒適,還有免費洗衣服務更是超貼心

之後會再發文詳細介紹所以先不多說,想去首爾的人訂下去就對了!

4人房的床是一張上下舖一張雙人床
Ann Guesthouse四人房 / ₩120000

 

5. 電視果然都是騙人的竹田咖啡街*

如果你也是因為看了『紳士的品格』而被劇中男女主角相遇的情節所吸引而想前往

那麼我奉勸你:

第一,避開冬天第二,除非你時間真的多到沒地方可去、沒事可做

否則真的完全沒有必要花上來回3小時的時間去喝一杯既貴又普通的咖啡

再說那裡也沒有帥氣的金所長會等著幫你收紅線,就讓劇中的美好留在我們腦海中吧~

冬天的咖啡街格外蕭瑟冷清
冬天的竹田咖啡街冷清到讓我想哭

 

6. 冬天滑雪請找邊先生*

<預訂網站> http://www.ftville.com/

雖然現在說已經過了滑雪季節,但如果今年冬天你打算到韓國滑雪

請你一定一定一定動作要快去報名邊先生的滑雪團

只要你不怕摔,在邊先生的指導下絕對可以在半天之內學會滑雪

而且當你學會了,他反而比你還高興這是怎麼一回事XDDD

明年如果有機會,我們要來挑戰自行前往芝山滑雪場滑雪~呵呵

謝謝邊先生認真的指導
參加邊先生滑雪團是此行最大收穫

 

7. 有吃有玩之汗蒸幕初體驗*

來到首爾第4次我才終於把汗蒸幕排進行程當中!

人家韓國人到這裡是圖個舒適放鬆身心,我們卻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玩得不亦樂乎 

從0度的冷凍庫到79度的高溫烤房,這裡躺躺那裡坐坐......連按摩椅也不放過

玩夠了再從甜米露、雞蛋吃到辛拉麵......最後同伴還索性把錢都遺留在衣服口袋忘了帶走 

有了這一次難忘的初體驗,下次或許真的可以考慮省下一天房錢來這裡睡一晚喔!

全員戴上羊角帽慶祝汗蒸幕之旅大成功
汗蒸幕好好玩之下次還要來

 

8. 眼鏡店也能成為景點之一?!

自從知道在韓國買放大片跟在台灣買有如此「巨額」的價差之後

現在每次去都會買個一兩副回來當禮物送人

這次同行的女性同胞知道後個個躍躍欲試,所以想說到新沙這天就順便到DAVICHI買眼鏡

沒想到原本以為頂多20分鐘的行程我們居然一待就是將近2小時 

這期間總共配了4副眼鏡、買了1副鏡框以及15副放大片,消費金額總共約1萬元左右......

一方面除了讚嘆團員們消費能力驚人外,另一方面也要推薦DAVICHI這家眼鏡店

在這裡買眼鏡的經驗向來很好,價格公道、服務佳又沒有壓力,放大片可以任你試到爽

這次同伴配了有框眼鏡,才知道他們連驗光也都格外仔細(2小時就是這麼來的)

也才知道這裡原來還有提供飲料和冰淇淋...而且很好吃喔XD

血拼團連眼鏡店都能買到翻
能把眼鏡行變成景點的大概沒有幾個人吧XDDD

 

9. 吃不盡的首爾美食*

首爾的美食真的就像聚寶盆一樣吃也吃不完!

就算每次去已經儘可能嘗試不重複的食物,一年之間還是會有新的推薦美食陸續湧出

『Chir Chir炸雞』『站著吃烤肉』『馬福林年糕鍋』『鄉村飯桌』『구이가烤肉』

是這次嘗試的新貨,留待之後再陸續介紹......

另外幾樣就直接在這裡簡單敘述:

明洞街頭現在正流行的點心
不知名的點心

這個點心現在在明洞街頭隨處可見,買的時候老闆會用木槌把整坨餅乾敲碎

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麻花脆脆的但是味道很普通,以它的價位我的回購率是:0

忠武紫菜飯捲
忠武紫菜飯捲 / ₩6000

對!這是我第一次吃…很俗吧XDDD

超普通的飯捲,但是當你吃了章魚和蘿蔔就知道為什麼?因為好辣!!!!!

章魚咬在嘴裡會吃到濃濃的麻油香...不錯!但我的吃辣功力沒這麼高有點痛苦就是了

土俗村的海鮮煎餅
土俗村海鮮煎餅 / ₩15000

久聞土俗村海鮮煎餅的美味,這次一試的確還不錯,餅皮Q、醬汁也很對味

不過一份煎餅和人蔘雞價錢相同,我想還是選擇人蔘雞比較划算!

梨大的烤肉串真的很好吃
梨大烤肉串 / ₩2000

梨大的街頭似乎有不少賣烤肉串的攤子,但是長相略有不同......

位於APM對面的這家肉串上有蔥、而且經常聚集排隊人潮所以應該不難找

雞肉烤完後依舊很嫩,而且甜中帶辣的醬汁好好吃!

這兩種食物記得先吃雞蛋糕,否則和烤肉串一比它可是會頓時黯然失色喔XD

羊餐廳的鬆餅真的大勝BEANSBINS
『Thanks Nature Cafe』的鬆餅真的比較好吃

基於大家的推薦我又再一次嘗試了BEANSBINS的鬆餅

很抱歉!我真的覺得它跟一般在家隨便做的鬆餅沒什麼兩樣 

而且連最基本「鬆餅送上桌那一刻應該是乾爽的狀態」它都做不到

罪魁禍首就是因為奶油稀的像水一樣,所以即使立刻吃鬆餅依舊是濕濕糊糊的...糟!

【Thanks Nature Cafe食記】 
  http://angelchen1220.pixnet.net/blog/post/27006763 

 

10. 買不完的首爾戰利品*

連兩年帶不同的朋友去首爾大家都會遇到相同的情形:

一開始嫌錢帶太多,但到最後幾天不是得開始借錢就是刷卡...... 

誰叫地下街、明洞、樂天這三個地方就是有辦法讓你把錢掏出來

去年朋友A在永登浦買了15件衣服,今年轉戰高速客運站換朋友B狂埽19件 

如果你確實有打算在韓國治裝,建議可以安排半天的時間停留高速巴士客運站

不過看到價錢便宜開心之餘,還是請多留意品質稍稍檢查一下(朋友的經驗談)

因為沒有商標的衣服多半是工廠趕工來不及品管就直接販售,所以容易出現瑕疵

另外,韓國年輕人真的瘋狂迷戀MCM這個品牌

每天看每天看害得我忍不住也被燒到手滑買了一個皮夾 ,不過質感真的很棒!

如果有興趣、如果不是特殊款式,建議可以到機場免稅店再購買喔!

戰利品
這次的零食戰利品也都是新嘗試

 

 

★ 行程分享 ★

行程表   

➜正常狀況下《土俗村─仁寺洞─清溪川》應該是連在一起比較順路喔!

➜倒數第二天早上原定行程為南大門,後來因為大家銀彈不足必須到明洞換錢而且體力不濟而取消

應成員要求不得不做的首爾小手冊
應成員要求製作的小手冊

 

手冊內容
手冊內容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