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舊金山認識有多少?

對我來說,舊金山是我印象中比較有歷史文化的一個美國城市...

舊金山是=叮噹車=金門大橋=漁人碼頭的城市...

舊金山是個具有寬大胸襟對同性戀極度包容的城市...

舊金山是每個潮人必備一定要有一件Levi's 501牛仔褲的發源城市...

 

然而現在,如果你再一次問我對舊金山的印象是什麼???

我只想說:舊金山是個對觀光客極度友善,人們臉上總是帶著笑容的城市~and I Love It


12月4日,搭乘大陸航空經過了10幾個小時的飛行抵達舊金山依然是12月4日的早上8點多...好長的一天!!!

而一如過往的旅行,每次所有的旅伴總是要到了目的地才會集合完畢...

從SFO搭乘BART抵達Powell St.和同伴會合後,第一件事就是先前往飯店check in

以前雖然常聽人家說舊金山坡很多,但是不自己來走一遭還真是永遠不知道那種痛苦><

辛苦的過程留待之後介紹飯店時再詳述,但我只想提醒大家一句:

爬坡的過程中你一定要忍住想放手把行李丟掉的念頭,千萬不要衝動!加油!(握拳)

 

在不到10度的低溫下,剛剛的爬坡路程讓我汗流浹背,激烈運動後緊接而來的就是一股強烈的饑餓感

『Sears Fine Food』~~~行程的第一站就決定從這開始吧!

Sears Fine Food.jpg  
Sears Fine Food:439 Powell St.

1938年,一個退休的馬戲團小丑和他的妻子創立這間店,憑藉著祖傳的瑞典式鬆餅而風靡一時

現在它也成了舊金山人的道地早餐,觀察店外排隊的人群或是店內用餐的客人...

的確看起來也都像是當地人攜家帶眷來享用假日的早午餐!

寬敞的店面上下兩層樓全都座無虛席,也更讓我們對它充滿期待感...

 舊金山的第一餐.jpg 
18片瑞典鬆餅 / 炸花枝 / 三明治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Sears World Famous 18 Swedish Pancakes』,翻開menu的第一頁就會看到

不免俗的點了一份之後,觀察左右鄰居桌上的餐點,才發現好像沒什麼人點這道鬆餅

果不其然...最有名不等於最好吃,果然就是只有觀光客才會上當受騙T____T

說穿了不過就是一個極為普通的鬆餅,或許你在麥當勞點的都還比較好吃......

不過其他兩道就滿不錯的,有中上水準!!!尤其是在希臘愛上的炸花枝...又讓人懷念起美麗的藍白世界

總之結論就是:衝著它的名氣嘗試無妨,但是點餐前還是先眼觀四方,參考當地人都在吃什麼吧!

P.S.忘了說千萬不要點咖啡...根本就是白開水啊@@

  

如果說聯合廣場是舊金山的心臟,那Powell St.大概就是大動脈吧(?)

這裡既是叮噹車總站、也是購物&餐飲的聚集之地,大白天從山坡上往下看永遠是密密麻麻的人潮!

當你走到這棟每天都會換一面國旗的『VICTORIA'S SECRET』時,對面就是鼎鼎大名的聯合廣場!

不知道會不會有台灣的國旗.jpg  
我很好奇會不會有台灣國旗???

 
聯合廣場上最著名的金門大橋紅心.jpg      
聯合廣場最著名的地標:畫著金門大橋的紅心

不得不說這顆紅心的本人比我想像中還要嬌小的許多...

然而它的面前每天都站滿了拍照的觀光客,畢竟不拍你就遜掉了是不是...

廣場上的聖誕樹高聳的嚇人,但是每天看著它卻也一再的提醒我:

活了這麼久...終於第一次要在國外過聖誕節了呢

高人一等的聖誕樹.jpg  
和勝利女神一樣高的聖誕樹

  

從聯合廣場往NIKE TOWN方向走,介於Post St.和Geary St.中間有條看似不起眼的巷子~『Maiden Lane仕女巷』

這裡曾經是令人聞風喪膽的罪惡之街,色情活動和毒品交易事件頻傳

然後舊金山大地震摧毀了它、卻也重新賦予它新面貌,讓它變身成為聯合廣場附近最有情調最高級的一條街!

 仕女巷.jpg
浴火重生的仕女巷

走進巷內,耳邊傳來的是悠揚的大提琴聲......短短的一條巷子裡盡是精品名牌店林立

不遠處一棟引人目光的獨特建築,則是美國頂尖建築大師、古根漢博物館的設計者Frank Lloyd Wright的作品

說真的,名牌和大師建築並不吸引我,倒是從吵雜的聯合廣場轉進此處瞬間寧靜的那種反差讓人覺得格外有趣~

仕女巷中有名的MOCCA Cafe.jpg  
有時間可以坐在這喝杯咖啡欣賞大提琴演奏

 美國建築大師的作品.jpg
大師傑作Xanadu Gallery

  

離開仕女巷再度回到喧鬧的Powell St.,繼續往下走到盡頭則是叮噹車總站

這裡總是聚集了排隊等著上車的乘客,因為你可以選擇你最想要的位置......

這裡總是聚集了拿著相機等著拍照的觀光客,因為你可以看到叮噹車360度大轉身的少見奇景!!!

叮噹車的聖誕新裝.jpg
聖誕節的叮噹車

以這裡為總站的兩條路線『Powell-Mason』&『Powell-Hyde』因為是單向,所以車子必須在原地調頭

當車子靠近總站時,司機就會下車用手工的方式,讓這麼大一台叮噹車在圓形的轉盤上做360度轉身 

每每這個時候,也就是大家相機卡擦卡擦拍不停的時候......

待在舊金山的這段日子,我一直覺得最最佩服的就是叮噹車的發明者

他的智慧實實在在解救了這個城市的所有居民和觀光客,太了不起了

叮噹車360度大轉身.jpg 
叮噹車360度大轉身

至於叮噹車每次搭乘費用為$6,如果你在舊金山停留時間至少3天以上建議購買Muni Passport

一日券$14/三日券$21/七日券$27,除了BART以外的交通工具幾乎都可以搭乘,非常划算!!!

光是每天出門回家都至少得搭一次叮噹車,7天可以省下多少錢你自己計算囉!

IMG_0971.jpg  

 

和Powell St.盡頭垂直的Market St.可說是舊金山重要的交通樞紐

其重要程度大概就類似台北車站前的忠孝西路!不僅有F線古董街車行駛於此,許多公車路線也都會經過

而且從Market St.開始和它垂直的道路就以數字命名,對觀光客來說非常容易上手

也因此雖然我們才剛造訪這個城市不到半天的時間,卻沒有花費很多時間在『迷路』上頭~~~

報紙販賣機.jpg  
Market St.上的報紙販賣機

猶太博物館.jpg
外型像一顆藍色大骰子的猶太博物館

  

位在3街和4街中間的『Yerba Buena Gardens芳草地花園』是當地人忙裡偷閒、假日踏青的好去處

一眼望去最醒目的就是一面高約50公尺的瀑布,一瀉而下濺起的水氣雖然在12月的冷風中格外刺骨

但想必到了酷熱的炎夏絕對是擠滿了戲水的大人小孩吧!

 芳草地花園瀑布.jpg
瀑布後方是美國人權運動領袖『金恩博物館』

芳草地花園.jpg  
芳草地花園

  

就在芳草地花園對面,一棟由高125英尺的圓形天窗以及幾何圖形紅磚所打造而成建築

正是美國西岸第一座現代藝術博物館『San Francisco Museum of Modern Art(SFMOMA)』

或許它的名氣沒有紐約MOMA來得響亮,裡面還是有許多值得一看的珍藏畫作

如果你的旅遊時間正好遇到每月第一個週二的免費日或是每週四晚上6點以後的半價日

不妨安排幾個小時來此陶冶身心!!!

舊金山現代美術館.jpg  
舊金山現代美術館...沒有窗戶的建築

 

 

如果你是個咖啡上癮者、又或者你對星巴克有著莫名的狂熱

那麼這間由美國精品咖啡教父所創立的『Peet's Coffee&Tea』絕對是你該去的朝聖地...

因為星巴克的開國元老就是受Peet所調教出來的!

美國精品咖啡教父-Peet's Coffee.jpg  
舊金山的Peet's Coffee並不常見,MOMA旁邊就有一家

在它們的DM裡寫著『If it's not Peet's,it's not coffee』,很狂妄吧?!

至於這裡的咖啡好不好喝?我的答案是:聞起來還算香醇,但是咖啡因重到讓我有點心悸

所以結論是:大師的咖啡我承受不起,我還是喝弟子家的就好了!

 

再度回到Powell St.已經是晚餐時間了...才剛來第一天身上荷包滿滿總會想說吃個有名的、好吃的

於是我們就選定了書上介紹的百年名店~Jonh's Grill,當然...免不了又是得要排隊囉!

百年老店John's Grill.jpg
John's Grill不僅是百年老店,也是頗負盛名的文學地標

因為曾經出現在美國文學作家書中主要場景而聞名的John's Grill,以牛排、海鮮、牡蠣蛋捲而聞名!

懷舊樸實的裝潢、二樓每晚的爵士樂表演...許多名人如:強尼戴普、希拉蕊、比爾蓋茲都曾慕名而來...

在美國吃飯最讓人放鬆的一點是:即使是這種稍微高檔一點的餐廳,也不會有每個人必須點一份主菜的壓力存在

四個人點三份或是三個人點兩份然後分而食之他們似乎也很習慣

這一點真的讓我覺得比在歐洲要來的輕鬆許多^.^

舊金山最貴的一餐.jpg  
義大利餃/煎牡蠣蛋捲(?)/碳烤牛排

義大利餃滋味很好,我們都很喜歡...至於那個疑似牡蠣蛋捲的東西就非常不合Anny的口味

裡面的餡料就是非常多的東西切成碎末混合在一起,完全不知道吃了什麼???

我雖然不至於厭惡,但要我再多吃個兩口可能我也不願意吧......

至於牛排當然就還算是一個安全食物,只是對我來說稍嫌生了一點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名氣大於美味的餐廳...也或許是我們不會點菜吧?!

由於價錢稍高,建議你除非做好十足的功課...不然還是把這筆錢省下來好了!!!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