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茵斯布魯克住宿時我的原則基本上和薩爾斯堡一樣:離火車站近、交通便利為優先考量

只是沒想到原來這城市這麼小,地圖上車站和市中心看似有段距離...原來僅僅10分鐘路程而已

因此待在這兒的2天半除了前往伊澤山跳台&水晶世界,其他一律雙腳萬能!

所以選擇距離車站近、方便移動的住宿地點還真是挑對了!

例如我們住的Pension Stoi,3分鐘到車站、大馬路上就有超市和Burger King

走到市中心起點凱旋門也只要5分鐘......是不是很方便?(怎麼好像賣房子的廣告詞)

茵斯布魯克住宿---PENSION STOI三人房
▲ Pension Stoi三人房 / €92,附WIFI、無早餐

旅館的環境、衛生基本上還算不錯,唯獨一個問題:房間內的熱水器是蓄熱式的~

一次的熱水量勉強只可供2個人洗澡,如果加上洗頭...第2個人洗到一半就要有心理準備了

當時因為我們房間外面就是公用浴室,11月沒什麼其他房客使用加上打掃的很乾淨

所以入住的3天我都是使用公用浴室洗澡,否則就得慢慢等待房間的水加熱......Orz  

因此我只能說,以當時的情況下這個問題對我們來說不算嚴重

但如果遇上旺季、又或者有人會認為既然花比較多的錢訂套房就是不想和別人共用浴室

那麼這個問題可能你就得稍加斟酌囉!

 

接下來講到吃......很抱歉>"<,關於茵斯布魯克的美食這次我真的無法多做介紹了不好意思  

畢竟在國人的旅遊名單中這裡真的不算熱門,出發前實在找不到什麼前人的資料可供參考

而我們自己一方面沒什麼冒險精神,另一方面也不想再天天炸肉排、燉牛肉......

所以這幾天都是麥當勞、漢堡王、超市陪伴我們度過

不過倒是有個特色小吃非常值得推薦---奧地利甜甜圈Kiachl

奧地利甜甜圈
傳統奧地利小吃Kiachl

 

聖誕市集裡賣吃的攤子很多,但這一攤前面總是排著長長的人龍

原味、果醬、酸菜3種口味,就在我們還在煩惱該選哪種口味的時候......

突然看到前面客人的甜甜圈上一半紅一半黃,原來可以這樣混搭啊!早說嘛~竊笑  

端著熱呼呼香氣四溢的甜甜圈,就可以直接到路旁提供的餐桌享用囉!

甜甜圈加酸菜...好吃
我們點的雙色甜甜圈 / €3.3

很會找鏡頭的熱紅酒老闆
當地人還會習慣來杯熱紅酒搭配享用

小朋友也有自己的桌子好貼心~
路旁的餐桌還有小朋友專用區,真的好貼心喔

 

油炸的食物剛起鍋趁熱吃真的是超美味的!

果醬糖粉這半邊大家應該不難想像它的味道,所以我就不多加贅述了~~~

酸菜這半邊比較特別,光是酸菜口感就和我們認知的不一樣......是很細的條狀

單吃第一口的時候其實酸味還滿重的,眼睛都忍不住瞇了一下!

不過胃口被打開了之後配上香酥的甜甜圈就越吃越好吃~03  

不知道這項小吃是不是冬季限定版?如果有機會遇到,請你千萬不要錯過喔!

 

同場加映 ▇

既然都已經是『奧地利篇』的最後一PO,那就順便把之前沒機會介紹的兩種當地飲品也一併送給大家吧~

我好愛這個檸檬啤酒~(更正:左邊是葡萄柚口味)
▲ Stiegl水果酒,左邊應該是葡萄柚口味 / €0.99

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台啤的水果啤酒,那麼我猜你應該也會喜歡Stiegl的水果酒

而且我覺得味道更勝台啤,喝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甜但是卻依舊很順口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檸檬口味,因為葡萄柚喝起來有苦澀味

檸檬則是帶有一股清香,就跟『Stiftskeller St.Peter』餐廳用來擠在肉排上的檸檬一樣

果然來自薩爾斯堡的檸檬都是極品啊~~!

 

奧地利特有的氣泡飲料---ALMDUDLER,其實就是蘋果西打啦!
奧地利著名飲料『Almdudler』

這款奧地利特有的氣泡式飲料是由32種阿爾卑斯山天然草藥製成

光看瓶身上的圖樣是不是就真的很有『小英』風格啊???(你們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XDDD)

有人說它喝起來的味道像蘋果西打,我覺得正確來說應該是:酸掉的蘋果西打

雖然不難喝......但不是我的菜就是了!想嚐試的話只要到超市一定能發現它的蹤影,Try it!

 

arrow
arrow

    ange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